2009-08-08 16:14:04小小柏

FATHER’S DAY


   一個大家都沒料想到威力如此強大的颱風,在這個周末前侵襲了台灣,這樣一個原先預估結構鬆散的中度颱風,竟為台灣帶來不少的災情,當然也因為它襲台的時間剛好是父親節的周末,因此打亂了許多人的計畫,當然也包括我。

 

   早在七月前就計畫好,邀請爸媽利用父親節這個周末到高雄走走,一方面是家庭出遊日另一方面也可以幫爸爸歡度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怎知當得知颱風行程而且可能襲台的消息出現後,計畫就泡湯了這讓我感到很掃興,望著外頭下了兩天的大雨再看看自己早已準備好的禮物,有說不出的無奈。

 

   下雨天哪裡都去不了,自己在家中看著電視整理東西,也想了很多事情,我想起每個節日,不論是父親節、母親節又或是爸媽的生日,這都會是我們家庭凝聚力量的最好時間,畢竟小孩都在外地工作,要與父母親相處的機會真的很少,而每次父親節總是會讓我和姐姐為了禮物思考很久,我的老爸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當然對於許多新奇的東西也都不會有太大的慾望,所以每次都不知道該送些甚麼好,電動刮鬍刀嘛送過兩組了可是老爸卻還是獨愛傳統的刮鬍刀,至於皮帶嘛老爸的保養好功力始終讓皮帶用不壞,所以許多年的父親節或生日禮物都是衣服和褲子,衣櫥也就這樣快滿出來了,這是我可愛的老爸很怕我們花大錢送他太貴重的禮物,要不是因為假期的時間始終兜不攏的話,真想就帶他和老媽出國走走看看,欣賞這無形但一定會令他很有感受的禮物。

 

   每次回家總會發現老爸很多可愛的地方,他喜歡玩電動麻將,最近也開始愛上了Wii,而當他很認真在玩這些遊戲時的表情真的會發現,我的老爸一點都不像六十歲的人,那生動又活靈活現的肢體動作真的可愛極了,這是我可愛的老爸;而當然老爸都會問我在高雄的一切生活,很輕易可以在他幾句簡單的話裡感受到他所要給我的愛,這是愛我的老爸,因此我常問自己能給爸爸甚麼?他老是說有錢要多存起來不要亂買東西,也不必買甚麼名貴的東西給他,想了很久,我能給的就是讓他快樂與放心吧,讓他不必擔心他這麼疼愛的一個兒子在外頭的一切行為,我想這才是他最想要的。

 

   雖然今年的父親節被一個莫拉克颱風給破壞了,不過我想每個小孩想要給天底下每一個爸爸的那份愛與關心是絕對不會輕易被區區一個颱風給吹走的,希望我那遠在台東全天下最好的爸爸可以健康快樂永遠,也祝天下所有身為爸爸的朋友們都能幸福快樂永遠,大家都能父親節快樂喔!




 

上一篇:快樂

下一篇:同心協力~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