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00:11:22小小柏

FAMILY DAY


   前陣子在各媒體、電視頻道或報章雜誌新聞中,大家都在討論關於消費券的問題,關於這議題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看法與使用方法,但很清楚的這個發券的動作主要是想刺激我們消費的慾望。

 

   上周末恰逢老姐南投的訓練課程結訓,早在一星期前便開始計畫趁這樣的機會邀請在台東的爸媽來高雄走走,但主要是我想他們啦希望能大家在高雄聚聚,在我的觀念中,以前大家都還年紀小爸媽總為了我們辛勤努力工作,現在我們長大了其實身為子女我們應該要替他們安排一些活動讓他們休息休息,因此早在幾年前家中開始有了所謂的家庭旅遊日的活動。

 

   在家裡就屬我和老媽的個性最相像了,喜歡逛街看看新奇的商品,尤其鞋子與家飾類的商品,當然不會每次都購買,但只要每次經過這些專櫃時都會討論上好一陣子,也因此家人常笑說,只要我和媽媽一起出門通常一定會去做壞事,不用懷疑這個壞事就是購物血拼,血拼不在於價錢的高低而是那種過程中的愉悅心情。

 

   自從高雄漢神巨蛋開幕後,一直都想帶爸媽來逛逛,理由很簡單就是因為它的佔地廣、設備新穎,重點它有著不錯的空間感讓人置身其中不會感到擁擠或者壓迫的感覺,空間的舒適感一直是我逛街時所要求的,充滿壓迫感的購物環境就算裡頭的商品再怎麼便宜也無法吸引我的注意力。

 

   當然這趟家庭旅遊日我和老姐是最輕鬆的,因為只要負責在高雄等著爸媽前來準備好招待他們就好,但其實旅遊日的價值與目的在於那種能讓身心放鬆的功能,而這趟爸媽的高雄之行最讓我感到溫暖的是能全家一起在餐廳用餐聊天,那是一種讓人感到溫暖的時刻。

 

   在消費券還未發行前,家人的這趟高雄之旅已在高雄的百貨業中盡了那麼一點刺激經濟的動作,而爸媽的來訪在某種程度上也給了我刺激,讓我在生活上又更有動力與精神,真的有收穫。

 

上一篇:有我在不用怕

下一篇:度假

空中的夢想家 2008-12-26 20:47:48

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