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00:52:16小小柏

有我在不用怕


   或許在外頭住太久了早已習慣了那一個人生活的感覺,所以當姐姐分發結果出來確定要到小港行政中心上班時,從替她找房子、購置生活必需品、規劃她工作往返的交通路線等等事前瑣事時,我開始想起了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生活時的當時感受,當然無助、緊張是一定的。

 

   報到前幾天我陪姐姐坐了一趟從住處到小港行政中心的路程,當中我試圖以單一交通工具(公車)、交叉式的交通工具(捷運轉公車),讓姐姐能在其中找到一個最適合她的上班方式,在坐車等車期間,我看到姐姐不時在做筆記、算時間、看班次頻率等等,我知道她緊張也知道她害怕,畢竟從大學畢業後她就一直住在家中,一住就是八年的時間,這次離家在外工作距離大學獨自生活算算已是八年多前的事,難怪她緊張她害怕,雖然她嘴上不說表現得很OK,但我感受得到她的不安。

 

   今天姐姐報到的第一天,我依約陪她從市區坐公車進小港了,路上我對姐姐說,對於不熟的環境什麼都抓不著頭緒緊張是一定的,尤其又得面對那新的工作環境與新的部門同事,但我也相信這只是過渡期,很快地妳會駕輕就熟、很快地妳會找回以前大學時期那個很獨立的妳,當然在這期間不用害怕,因為有我啊,有我這個對於高雄很熟的弟弟在生活中陪伴妳啊,所以沒什麼好怕的。公車到站後看著姐姐走進行政中心,嗯!我看到了一位美女喔,我的姐姐今天真得很美麗,這是她另一個新的開始,我相信一切都會變得更好的,在她對於這個城市還不熟悉之前,哪怕要我犧牲睡眠時間一早陪她等公車送她上車我也不覺得累,因為她是我姐姐阿。

 

   很高興姐姐加入了我高雄的生活,想想真得開心,有愛我的姐姐與我愛的那個人在我的生活圈裡了,終於有了那麼點像家的感覺,漸漸地我愛上了這個城市~~高雄。

上一篇:海角七號,我看到

下一篇:FAMIL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