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00:02:18小小柏

海角七號,我看到

海角七號在上周末破兩億票房了,成了史上最賺錢的國人自拍自製的國片,當然我也搭上了這班海角熱潮前往戲院去欣賞這部電影,130分鐘的影片中,我有感動、有想法、有歡笑當然也有想落淚的時候。

片中的劇情利用了兩個不同時空背景的愛情故事去作為影片主軸,在日軍撤退的時期一切都是混亂的,而返日的男主角在面對未來的未知時,他選擇放棄、躲避,只能縮在船的一角與女主角遙遙相望,我想不能說他不愛她,只能說他不知道要如何去給她幸福的愛情生活,所以才會將所有內心的遺憾化成文字寫成信,反觀現代的這一對情侶,在最後一刻男生鼓起勇氣挽留了女生,能說他真得很愛她嗎?也未必,但能肯定的是當下他說出了對她的愛。

愛情不就是如此嗎?沒有誰比較愛誰又或誰付出得比較多,只有你肯不肯願不願意,有勇氣牽起另一雙手我相信就有勇氣去一起面對接下來可能會出現的難題,要當下沒了那份勇氣應該就如同第一對情侶那般,徒留遺憾吧!

劇中的議員不但具喜感也頗為語重心長,時下太多年輕人都一味的追求流行,好像過了一層鹹水來到台灣的任何東西都比較好,往往很多時候都忘了自己所在的傳統中其實還是很有新意的,許多台灣的小地方其實都有著它存在的意義與商機,只是常被人所遺忘,這真得是值得去想想的地方。

海角七號表現出了導演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他以很簡單甚至是KUSO的手法去表現他想呈現的畫面及想法,他想藉由很簡單的劇情去喚醒人們內心深處那個原始純真不造作的本性,想讓前往欣賞這部作品的人都能更珍惜身邊的許多許多,或許當大家都一頭熱想去看海角的同時,當然相信也有著許多人看了不只一遍,但我想知道的是你們看到了海角七號了嗎?還是又是基於一股流行的動力而前往欣賞的呢?

或許電影很簡單,甚至部份情節或畫面的安排都有著小缺陷,但那海角七號背後代表的、隱藏的東西,你都發現了嗎?

上一篇:果實

下一篇:有我在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