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16:47:18小小柏

度假

 

   雖然最近的景氣真的是冷颼颼的,但在平安夜的天氣卻異常地好,好到連溫度都居高不下,在這個十二月最後一個節日未到之前,我就一直在想要如何度過這一個每年我都很愛的節日,旅遊、度假、休息是最後我的定案。

 

   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該去哪邊就變成挺讓我傷腦筋的事情,台南是我最後想到的一個地方,前一晚還因為學校的報告與同學討論到凌晨兩點多,但卻能在一早被簡訊叫起床,簡訊的到來通知我該出發去台南了喔,於是起了床梳洗一下拎了包包就搭車出門了,這是好久沒有過的感覺,擺脫了以往出遊與家人一起的模式,這回的旅遊單位是個人而非家庭,很新鮮的感覺,這也是來高雄這麼久的時間第一次能如此。

 

   安平小吃及老街的蜜餞、伊蕾特的綿密布丁、還有大灣的花生糖以及很神奇的牛肉湯,這些都多虧了大叔這個道地的台南人推薦才讓我有幸品嚐到這些地方美食,下午時分來到了下榻的飯店~台南大億麗緻酒店。每次進到大億麗緻的大廳都會讓我的心情變好不少,挑高的大廳與明亮美麗的大燈,整個壓力都可以得到釋放,櫃台接待親切的問候讓曾經也是旅館人的我回以她一個善意的微笑,或許正因為如此讓我一直喜歡造訪台灣各大飯店,不為什麼就為了那份感覺。

 

   卸下行李開啟了浴室的音樂,我躺進了放滿水的浴缸裡,此時的我就真的是我一個人,靜靜的只有自己的心跳聲、水聲還有音樂聲,真的是平安夜,這才是我一直想要也渴望好久的寧靜,明亮的浴室、大大的浴缸,沒有任何擾人的行程計畫,就只要放鬆再放鬆,恩!我一直想要的渡假真的發生了,哪怕只是一天都覺得好開心、滿足。

 

   夜晚,從十七樓的窗戶向外望去,美麗的燈光夜景,或許此時的我還是有些孤獨,如果此時此刻能有個人與我一同分享或許這個夜會更美吧,頓時有那麼點孤單、寂寥,不過至少我勇敢地跨出了這一步,勇敢地開始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快樂感到快樂,是啊我要開心更要快樂,這樣才不失度假的真正目的。

 

   我常說自己真的是幸運的,在這麼不景氣的年代還能有如此幸福的度假時光,或許是因為自己體內那股不安份的情緒吧,常會讓我在很僵硬的時候跳脫現有的狀態去尋找那個很原本的自己,因為唯有這樣的度假才能讓我時時刻刻發現自己原來還活著。


 

上一篇:FAMILY DAY

下一篇:2009

派克 2008-12-30 00:32:30

人常常要知足
就會常常快樂!

空中的夢想家 2008-12-26 20:56:11

哇...我都在加班中度過,不過話說回來...這樣比起放無薪假或被資遣裁員好多了!真心酸。

版主回應
加班還挺辛苦的,加油加油! 2008-12-26 22: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