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9:59:26°Cheese塔

小の說[[青梅愛竹馬25-27]]轉

終於開始放年假了,本來可以好好享受過年前的寧靜週末的,卻被老媽從被窩裡挖出來,一起參與大掃除的工作,雖然老媽已經大發慈悲分配我整理儲藏室了,我還是哀哀叫,畢竟現在才早上八點鐘,連賴一下床都不行。
打開儲藏室的門,撲鼻而來的是一股包含陳舊與懷念的味道,裡面堆滿了我的參考書、課本,媽媽訂的雜誌,還有爸爸每日必看的xx日報,一堆堆地散

落在儲藏室的各個角落,看來要清理這裡可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記得把不要的東西收集在一起,今天垃圾車會來。」

媽媽拋下一句話,又馬上忙著去清理廚房。看來今天不辛苦一點是不行了,過年前若沒有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反而心會慌慌的,害怕新的一年不會有好運到了,而且我就要考甄試了,還是多少做一點吧!

妙妙曰:
「考試前要多做善事,就算不做善事,也不要做壞事,才會有好運氣。」

所以說,我還是認命地捲起袖子,拖著大型的垃圾袋,決定今天跟儲藏室奮戰到黃昏了。

吃力地把不要的東西全丟到垃圾袋裡,儲藏室頓時空了起來,視野也延伸到儲藏室的最內部,就連陳腐的味道也淡去了不少,我臉上終於浮出一絲笑容,辛苦總算有點進度了,現在就剩架子上的幾個箱子未清理了。小心地從架子上搬下了唯一的兩個箱子,箱子上全積滿了灰塵,嗆得我直
打噴嚏,這些箱子是幾年前放的呀!怎麼髒成這樣子?打開其中一個箱子,哇!!裡面竟然是一疊小孩子的圖畫,歪歪扭扭的線條, 繽紛的色彩,還有幼稚的人物畫像,這…會是我小時候的作品嗎?

我驚喜地捧起這疊圖畫,一張張地欣賞著,雖然現在看來真是見不得人的畫,然而,我卻喜愛得緊,其中還有好幾張看得出來非出自同一人之手的作品,看來,這有可能是白亦星畫的嘍!一定要拿給他看看,那拙劣的技巧令我不禁笑出聲來。

懷著尋寶與懷舊的心情,我翻遍了箱子裡的東西,有好多我記不得的東西被保留著,小時候玩的洋娃娃,小學的成績單、獎狀,也一一被收藏得好好的,沒想到會在箱底看到令我更驚喜的東西。
是一個木製的相框,粗糙的表面顯示出這可能是個手工雕製的相框,這會是誰的呢?是我的嗎?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

小心翼翼地把它從箱底救了出來,翻到正面,一切我都了解了。

那是個刻著貓頭鷹形狀的相框,相框中間還放著一張相片。

原來一切都是真的…,白亦星真的沒有騙我。

相片中笑得天真可愛的兩個小傢伙是白亦星…還有小時候的我。那樣子,活脫脫就像白亦星向我描述的一樣,我的心不由得加速跳動了起來,好似是時空交錯一般,我竟然有種能與照片中小女孩感應的錯覺,天啊!我在想什麼,她不就是我,我不就是她嗎?怎麼會有種我與小女孩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的感覺呢?太怪異了。

怔怔地望著相框,心底突然浮出一句熟悉的話:

『貓頭鷹是治療你難過的良藥。』

拾起圖畫與相框,我決定找個人分享我的喜悅與新發現,我有預感我失落的記憶就快重新拼湊完成了,強烈跳動的心跳聲也正在回應我的直覺,我唯一想到能分享的人,只有他了。


**遙遠的記憶,
被塵封的回憶,
你也在呼喚我找回你嗎?就算會哭泣,
就算會心痛,
我也決定找回失落的記憶拼圖。**
「君伶,把垃圾拿出去倒哦!」

媽媽從廚房喊著我。剛結束打掃的工作,我累得癱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只好再咬著牙把一袋袋的垃圾拖到門口,等著六點半的垃圾車經過。
「嗨snowgirl,你可真有力氣。」

白亦星站在我家對面的馬路上打趣地說著。他怎麼會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口呢?看他穿著T恤、運動短褲,我猜想他應該剛去打球回來吧!

「沒辦法我是苦命的灰姑娘。」

難得好心情跟他鬥嘴,而不是兇巴巴地回罵他,白亦星楞了一楞,隨即彎起嘴角笑了笑。隱約之中,我似乎感覺到他的憂鬱,那是一種直覺。

「我媽叫我倒垃圾。」

我指指地上大包小包的垃圾。

「我陪你等垃圾車吧!」

他穿越了馬路,走到我身邊。

「你不回家吃飯嗎?你每次這個時候不是都因為肚子餓而臭著一張臉嗎?」想到之前為了問他小時候的事,都要買可麗餅孝敬他,他老人家那張臭臉才會回復往昔的帥氣,就覺得很可笑。


「等一下就回去了,何況灰姑娘也需要王子幫忙呀!」 他頑皮地朝我笑了一笑,剛好垃圾車正好駛向我們這條巷子。

白亦星一下子就幫我把所有的垃圾都丟進垃圾車裡。

「謝啦!!短褲王子,你真不怕冷。」

看看他的短褲和球鞋,我搖了搖頭,在他面前,我的確應該被稱為snowgirl。?

「對了,你晚上吃飽飯有空嗎?我有事跟你說哦!」

想起今天在儲藏室裡尋獲的寶物,我急切地想與他一同分享,因為他是我童年時期唯一的玩伴。

「我也正好有事想跟你說,晚上八點我在你家門口等你好了。」
他朝我揮揮手,就往巷底走去。真不知他找我有什麼事,套上我的太空外套,背包裡裝著相框和一疊圖畫紙,隨口跟媽媽交代一聲,我就出門了。

一開門,果然就看到一個高大的身影靠著我家的圍牆,路燈映照著他的表情,竟然是有著深沈憂鬱的面孔,就連地上的倒影也顯得孤寂,他…怎麼了?

「喂,發呆啊?」

我試著用輕鬆的口氣叫喚著他,看能不能把他陽光般的笑臉也喚回來。

「走吧!我們去公園。」

他領著我,一路上我們都沒有說話,氣氛還是有些沈重,因為他的憂鬱,此刻白亦星還真有點像童話裡的王子。只可惜我一點也不清楚他在blue些什麼。我們坐在公園的涼亭裡,一同仰望只有稀疏幾點星光的暗藍色天空,那顏色像極了此時白亦星。

「你不是說有事要跟我說嗎?怎麼不說?」

他打破了沈默,回過神來望著我,漆黑的瞳孔發散著我熟悉的溫度。

「你不是也有事要說嗎?你先說。」

相較於我的事,我還比較想知道他的心事。

「看你剛剛一臉很興奮的樣子,你先說吧!」

但他還是把機會禮讓給我。「好吧!你看,你記得這些東西嗎?」

我興奮的從背包裡拿出了那疊泛黃的圖畫紙,還有相框。白亦星疑惑的眼神看到圖畫紙的內容之後,馬上轉變成驚訝。

「這些…好像是…我跟你畫的。」

他斷斷續續地說著,從我手中接過那些畫,他一張張地欣賞著。

「我在打掃時找到的,很珍貴吧!」

「沒想到你竟然保留著這些畫。」

他露出像孩子般稚氣的笑容。

「我也很意外呀!不過啊!你小時候畫圖可真醜。」 我指著其中一張圖畫中的人物。這下子換你出糗了吧!

「哈哈,你說這個人物嗎?這才是你畫的啦!我畫的是這些,我才沒畫那麼醜。」

白亦星指著另一些我以為是我畫的人物,怎麼會這樣?

「說不定是你記錯了,這才是我畫的,我才不可能畫那麼醜的東西。」

「我可是記得全部事情的那個人,所以,是你記錯了,小姐。」

「不管啦!是我找到的耶!所以我說了算。」

我開始耍賴,怎麼可能我畫圖會畫得比白亦星醜呢?

「反正真相只有一個,你不相信就算啦!我不跟你爭了。」 他攤攤手,臉上還掛著戲謔的表情。

天啊!怎麼可能我的畫會比白亦星醜?真令我羞愧臉紅呀!見我不說話,他又拿起另一樣東西,相框。

白亦星怔怔地瞧著相框,也沈默了。他的手撫摸著相框粗糙的紋路。

「你看,上面是隻貓頭鷹耶!不知是誰送的,還有你跟我的照片呢!」我指著相框上的貓頭鷹給他看。

「那是布殼鳥,不是貓頭鷹,是我照著書刻的,其他的部分是我爸做的。」白亦星輕輕地說著,他的眼神中滿是懷念。

「那這不就是你送我的嘍!天啊!那麼小的年紀,你就會雕刻了。」

我張大嘴巴,真沒想到相框會是白亦星送的。原來,布殼鳥的故事也是真的。

「是我送你的,而且這個相框還帶有一項承諾,你記得嗎?」

他認真地望著我,我的心跳不由自得地也跟著加快了。

見我搖了搖頭,困惑的表情,他知道我把小時候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既然你忘了,那我也不想說出來,也許有一天你會記起來也不一定。」

「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瞪著他,忘記那些記憶並是我所願意的,他的語氣像是在責怪我的遺忘。

「因為我不想告訴你。那是一項承諾,你忘了,就失去效力了,說出來也是白說。」白亦星拉下臉來,他的口氣顯得有些哀傷。可是,我還是對他的話感到氣,我是真心想知道那些小時候曾發生過的事,我也正努力想找回那些記憶,為什麼你沒有看到我的努力,還要責備我呢?

「不說就算了,反正你一直都覺得是我故意遺忘小時候的事。」

第一次我有想跟他吵架的衝動。

白亦星盯著地面不吭聲。
「你不是有事要跟我說嗎?」

見他不說話,我只好又開口了

「你的意思是我害的嘍!」

我氣憤地瞪著他,而他只是盯著地面。沒想到他三言兩語就激起我的脾氣。
「沒事的話,我要回家了。」

我板著臉,把東西收到背包裡,負氣地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原本只想給他個驚喜,讓他看看那些圖畫,說不定他會告訴我一些有趣 的事,也可以驅走他臉上的憂鬱,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結局--不歡而散,他的脾氣真是硬得可以,一生起氣來什麼話都不說,偏偏遇到我這個急性子的人,最難忍受的就是在我很想知道某件事時,對方卻什麼話也不說。

雖然我原來就知道他心情不好了,可是,他也不能遷怒我呀!害我也跟著生氣起來。

一路上我踢著路上的石頭,生著悶氣。踢著踢著,氣早就跟著消逝了,只是不想拉下臉來而已。 而白亦星,則一路默默地跟在我身後,不發一語。

回頭望了他一眼,他正好停下腳步。

「你到底說不說啦?」

最後,還是我先開口了。

「等畢旅之後,我再告訴你吧!」

這次,從他的口氣中,我知道他已經不生氣了,只是仍不願意把事情告訴我。

也罷,看來他和我是一樣的人,有心事,想說的時候就會說,不想說的時候,逼 他也沒用。那就隨他吧!我只是不想一直看到他臭著臉的表情,怪難受的!
「那我先回家了,拜拜。」

站在家門口,最後,還是和平地道別了,白亦星和我發生的第一次吵架就此落幕。

「白亦星,如果你當我是好朋友的話,有心事隨時都可以告訴我。I will stand by you. 記得哦!」

在走進家門前,我發自內心地說出這些話,白亦星望著我,點了點頭。

**你眼中的憂鬱,

你未說出口的話,

都令我惶惶不安。**
「君伶,開學了,你還賴床呀!」

媽媽坐在床沿,用力地掀開我溫暖的棉被,頓失暖源的我,硬生生地從夢遊中驚醒。

「媽,很冷耶!我再睡一下啦!」

怎麼時間飛逝如此之快,不是才開心準備過年嗎?才一眨眼的工夫,又要背著書包趕公車了。

「給你十分鐘,不然不幫你做早餐了。」 媽媽假裝惡聲惡氣地威脅我,才關上房門。

過年前與白亦星吵架之後,就沒有再見到他了,到校輔導才知道他一連請了十幾天的假,把寒假的課都請光了,他去哪了呢?他怎麼了呢?他的心事、他的憂鬱,是否已找到解藥呢?我陷入一陣迷惘之中,為何他會突然像空氣般消失呢?

每天到校自修時,總覺得有股冷空氣從我身旁穿過,才知覺是因為身旁的座位少了主人,白亦星的缺席,終於讓我稍稍正視他在我心中的份量,沒有他的教室,令我感到深深的空虛感,我喜歡他嗎?也許說是在乎他更為貼切,因為他懂我,比我的好朋友更能走進我的內心世界。

「君伶,白亦星怎麼都沒來上課呀?」 令人訝異的是,我的好朋友們一個個都這樣問著我,像是大家都認定我會知道白亦星的去向,但是,我也只能苦笑搖頭,白亦星,你快回來吧!

好啦!我承認,我很想念你。

一走進教室,就發現氣氛異常熱絡,雖然今天是開學日,然而對我們天天到校自習的高三生來說,應該是沒什麼差別才對,而且大家全圍在教室某一處不知在聊些什麼,很剛好那個角落正好是我的位子。

「君伶,早安,你來啦!快過來。」

妙妙看到我,把我拉到一旁。看她笑咪咪的模樣,反而令我毛骨悚然,吃過她的虧的人都會和我有一樣的反應的。 「白亦星回來了哦!你的相思病應該要痊癒了吧!」

妙妙小聲地在我耳邊嘀咕著。

他,終於回來了。

莫名地,我鬆了一口氣。

「誰會生那種奇怪的病呀!」

不理會妙妙捉弄人的笑容,我走向自己的位置。妙妙不死心地也跟到我的位置。

「我可是你的好朋友,會看不出你得了…」

妙妙的話還完說完,就被我摀住嘴巴了,誰叫她的聲音超大,每個圍在白亦星 身旁的人全都好奇地盯著我們看。要是讓她講出來,我還有臉活在這個班上嗎?

「沒事,沒事。」

我馬上堆起笑容,趕緊把妙妙推到角落去。

「你要害死我呀!不要亂講話啦!」

我沒好氣地數落著妙妙,看她一臉算計人的表情,我就有氣。

「好好好,我不說出來,我只要跟何士彬說就好了。」

妙妙攤攤手,轉身就要走了。她若是跟何士彬說了的話,不就等於白亦星也會知道嗎?妙妙這個大嘴巴,明知道何士彬跟白亦星是馬吉還這樣,真是糟糕,白亦星不知會怎麼藉故取笑我了。
「臭妙妙,你不要亂說。」

「來不及了,話既出口,是收不回來的。」

妙妙朝我吐吐舌,就逃去何士彬身邊避難了。他們兩人全是一臉等著看好戲的表情,罷也,只能怪我誤交損友,白亦星要怎麼想是他的事,反正,我沒有像妙妙講的,得什麼奇怪的相思病就好了。

「同學們,我們即將要舉行畢業旅行,地點是綠島三日遊,即日起開始報名,要參加的同學必須請父母簽名蓋章,三月底收回。」
導師宣布完事情後,大家興高采烈地收拾書包,因為是開學日,所以不用上課。
我把抽屜中的東西收到書包中,發現了一張紙條。一陣心悸的感覺傳遍全身, 小紙條好久沒出現在我的抽屜,我小心地把紙條收到口袋,便走到公車站牌等車。

「君伶,你去不去畢旅呀?我跟何士彬還有宛宛和晴雯都會去哦!」妙妙臨走前,問了我一句。

「我回家跟媽媽商量一下,應該可以去吧!」

「那我先走了哦!何士彬在等我。」

妙妙走了,自從妙妙有了男朋友,我已經很習慣一個人等車,而和我搭同一線的公車,就只剩另一個人了。

**我回來了。

你好嗎?

沒有你在旁邊吵的日子,真有點無聊。 白亦星**

他的意思是我很吵嘍!真是的,直接說他想念我就好了嘛!他的紙條瞬間讓我空洞的心溫暖了起來,原來,想念的,不只我一個而已。

聽妙妙說,白亦星請假是去美國探望祖父母。

「你發呆哦!怎麼才剛長一歲,還是這麼呆啊!」人未到,聲先到,一樣取笑人的口氣,此時卻充滿了寵溺的味道。

「我才不呆好不好。」

我轉過身,沒好氣地注視他,他笑了,我發現,陽光又回到他的臉上,看來他是找到憂鬱的解藥,我不必再為他擔心了。 ~~發現自己的真心,總在令人措手不及時。~~ 總覺得自從白亦星從美國回來後,我們之間的氣氛彌漫著一種淡淡的曖昧。我感覺得出來,他在乎我,喜歡看我開心的笑著,他也關心著我種種情緒波動。而我呢?也受他的情緒,而像根纖細的絲隨時都被他的一舉一動牽引著。

這樣的關係,是愛情嗎?又談不上。是友情嗎?又多了點感情成份。

那麼,是什麼的關係繫住我們呢?除此之外,我甚至有股錯覺,希望白亦星是我失散多年的哥哥,而不是青梅竹馬,這樣的念頭,令我震驚。
也許在我的潛意識中,還是無法放手去談一場戀愛,怕受傷也怕失去。所以,我選擇把他當成親人一般對待,親情反而給我安全感,至少我不怕會有失 去的時候。

最近我常常試著回想八歲那年的記憶,卻還是一無所獲,但心口卻異常覺得窒悶,似乎是有什麼事要發生,令我有些煩躁,有些擔心,卻不知要擔心什麼事。

「媽,我們班要去畢旅了,你看一下吧!」
我把學校發的通知單遞給媽媽。媽媽正在客廳看電視。

「你想去嗎?綠島三日遊?綠島有這麼好玩嗎?」

媽媽一定很疑惑我們怎會把畢旅辦在綠島。這大概是我們學校獨特之處吧!不然呢?
「嗯,這是高中最後一次的旅行,不去很可惜。而且宛宛他們都會一起去的。」去玩,不在於地點的好壞,在於跟誰一起去。

「好吧!我想你爸應該沒意見吧!那我就簽名了。」

媽媽真是阿莎力,只要是我想要的,她沒有一件事是反對的,也許這是她對我的支持與關心吧!

「還要蓋章。」
學校為了確保不是學生自作主張簽了名,通常都還會要求學生家長也要蓋章,以示負責。

「印章在媽房間裡,你自己去找找吧!」

媽媽把單子交給我,要我自己找印章蓋,足以顯示媽媽對我的信任,一點都不害怕我會在她房間發現什麼祕密。

走進爸媽的房間,我走向化粧台,猜想印章應該會放在這裡。果然,就在抽屜裡發現了印章和印泥。蓋好了章,不小心竟然把印章弄掉了。

糟糕的是,印章竟然滾到化粧台下面了。只好努力把手伸到化粧台底下,卻摸不到印章,只好狼狽地趴到地上,想看看印章到底是滾到多遠了。
遍尋不著印章,看來只好把化粧台搬出來找了。辛苦地拖出化粧台,果然看到印章就躺在角落裡,真是害慘我也,媽媽的化粧台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抬頭一看,發現原本被化粧台遮住的牆壁上,竟然還有一個櫃子,就鑲在牆上,太神奇了,但是,為什麼在這個地方裝一個櫃子,想藏些什麼祕密嗎?

就算要藏什麼,竟然沒有鎖起來,可見爸媽一定以為沒有人會發現這個隱藏的櫃子--除了我這個弄掉印章的奇怪女兒。

到底櫃子裡會放些什麼東西呢?我胡亂地猜測著。珠寶、黃金、私房錢、情書…,還有可能會是什麼呢?重點是我要不要偷看一下呢?

掙扎了一下下,偷看一眼就好了。反正我是爸媽最忠心的女兒,絕對不會對外人洩露半丁點的。

打開了櫃子,發現裡面放了一疊的文件,全用牛皮紙袋裝著。會是什麼呢?當我拿出來一看,心臟開始劇烈跳動起來,呼吸卻顯得困難起來。

那三四袋紙袋上全寫著同樣的:

『沈君伶 的診療報告,

由醫師xxx親自記錄,經由家屬要求,交由病患家屬保管,此資料僅屬於家屬參考用,非正式醫學記錄』

我顫抖著雙手,急切地拿出裡面的資料。我得了什麼病?為什麼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我一直都很健康呀!為何這些病歷會被爸媽當成祕密藏起來呢?這些病歷又怎麼能被家屬私自保存著呢?太多的疑問困擾著我。只要看完這些報告,我應該就能得到解答了吧!

**該是得到解答的時刻了。
故事總是需要高潮。**
Cheese 2008-01-06 10:28:33

嘿嘿xD~

YOYO 2008-01-06 00:56:08

大概是失去記憶那種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