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08:15:39°Cheese塔

小の說[[青梅愛竹馬22-24]]轉

「你問完了吧?!再問,我要收錢。」

白亦星竟然還有興致跟我開玩笑。

「問完了啦!我又不是對你有興趣。」

我心虛地說著,天知道我幹嘛前麼想知道有關他的事?!

走到巷子中間,他停了下來,指著中間某一棟建築物。

「那是我家。」

原來,他家真的就離我家那麼近,怎麼之前我都沒發現呢?
「再見。」

說完,他大爺頭也不回地往門口走。我也繼續走到巷子底的轉角,往家的方向前進。突然發現後方竟然有個黑影。
「你不是要回去了嗎?幹嘛又跟著我?」

沒想到白亦星竟然跟著我後面。他想送我回家嗎?

「我怕路人被你嚇到,所以才跟著你。」

哼!白痴才會相信你的藉口,看白亦星似乎有些不知所措,我了解他是擔心我的安全才跟著我吧!不禁心情跟著好了起來。

「我長得這麼可愛,你多操心了吧!」

我繼續走著,努力維持著平靜的心情,似乎很難。「你要讓我晚餐吃不下嗎?」

他要笑不笑地盯著我看,在黑夜中顯得更有吸引力。我是怎麼了?越來越注意他的一舉一動。

「誰叫你剛剛吃那麼多可麗餅,吃不下活該。」

才說完,就走到家門口了。

「最好是這樣啦!等一下。」

難得他沒有繼續跟我鬥嘴。我疑惑地看著他打開書包,拿了個信封出來。
「給你。」

一個藍色的信封遞到我的面前。

「不是情書啦!」

他的表情似乎寫著『你想太多了吧!』


「我知道啦!」

惱怒地接下信封,雖然剛看他拿出信時,腦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確實是如此,但是我才不要讓這壞心的傢伙知道。

「你要的歌詞。」

他酷酷地把手插在口袋裡,原來他記得我說過的話,真想趕快看看他寫的歌詞。


「我要回家了。再見。」

他帥氣地轉身就走。突然想到還有一件事,我竟然忘了說。
「等一下,白亦星。」

「幹嘛?」

在路燈下,他轉過身來,燈光拉長了他的身影,他的姿勢真的很迷人。真糟糕,我可是有要事要拜託他呢!怎能這麼輕易就被男色所迷呢?

「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我的心踫踫亂跳,希望他會答應呀!

~ 我的請求,

他真的會答應嗎? ~

「君伶,一起回家吧!」

妙妙今天是不是吃錯藥了,怎麼有空跟我一起回家,難道跟何士彬吵架啦?

「你家那口子不會吃醋嗎?」

我正收拾著課本,妙妙興奮的表情令我不禁毛了起來。

「呵呵,你忘了昨天在Starbucks的事嗎?我可是身負重任耶!」

妙妙盯著我,馬上想起昨天在Starbucks落荒而逃的我。糟糕!我竟

傻得以為他們記性不會那麼好。

「可是,為什麼派你出馬?」

明知我最抵不過妙妙的人情攻勢,誰叫我們住在同一社區,從小學就同班,有太多的把柄落在她的手中。

「因為晴雯她們都要補習嘛!剛好我今天不用補習,何士彬跟白亦星要

去團練,所以,就由我來拷問你嘍!走啦!!」

妙妙不給我逃生的機會,一手拉著我,一手吃力提起我的書包,企圖強壓我回家。


唉!只好硬著頭皮跟她回家了,反正也沒有人救得了我。何況我跟白亦星之間真的是清白的,根本不必害怕她問呀!越逃避妙妙他們才會越起疑吧!
「那就走吧!」

坐在社區小公園裡的涼亭,妙妙一路上已經問清楚我和白亦星的關係,她並沒有像我想的那麼「番」,我以為她打死都會認為我跟白亦星在一起。沒想到,她聽了我的敘述,就相信我說的話了。


「那你怎麼會不記得小時候的事呢?青梅竹馬是大帥哥耶!虧你忘得掉。」

妙妙的臉上寫著「遺憾」,還不停著搖著頭。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缺了那一角的記憶,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你可以問你媽呀!她一定知道你小時候發生的事。」

「錯了,我認識白亦星的時候住在外婆家,所以我媽可能不知道,要問也要 問我外婆,可是,我外婆在那時也去世了,而且,我問過我媽了,她只是一直感傷外婆去世的事情而已,卻不肯說外婆怎麼去世的。」

偏著頭,我回想起之前問媽媽的情形,媽媽的眼淚,媽媽手心的溫度,都還能感覺到,那種悲傷的程度,也許可以說明媽媽真的很想念外婆吧!而我呢?雖然不記得外婆,可是,閉上眼睛,卻能感受到外婆對我的愛,這算是親情的感應吧!

「你不覺得有點奇怪嗎?為什麼你媽媽明明很懷念你外婆,卻又避談你外婆的事?我有點想不通。」

妙妙皺著眉頭,道出了一個我沒注意過的問題。情況好像真的是這樣,這一年來,我問了媽媽很多次關於外婆的事,通常都是根據白亦星的描述,而媽媽總 是說她不記得了,她很忙,她要看電視了…,就打發我了。 這麼明顯的疑點,我怎麼沒想過呢?

「好像是這樣耶!可是我媽為什麼要瞞我呢?」

「這個問題我們無法解決,也許哪天你媽媽願意跟你說時,才會知道原因吧!」

妙妙拍拍我的頭,不希望我困在這個問題裡,跟媽媽之間產生誤會。

**外婆也許是我記憶中的關鍵人物吧!
如果我能記起外婆的事,
一切的謎團說不定就能解開了。**
「對了,你說你根本不記得小時候的事,那白亦星說他是你的青梅竹馬,你就相信了啊?說不定他是騙你的。」

妙妙又丟了一顆炸彈。這…我真的沒想過,因為我對白亦星,無形中就存有一種信任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他說他小時候就認識我時,我就相信了,而且,他 一直給我一種熟悉感,好像以前真的認識他一樣,他還知道我一些喜好,所以,我並沒有想過他會不會是騙我的。」


他知道我怕擠,知道我愛吃蘋果派,知道我食量不大,知道我害怕一個人走路回家,這些都是我不曾讓別人了解的部分,他卻能探知我的心意,要我不相信他都難。

「那就好,我只是擔心他是故意逗著你玩,雖然,我也知道他不是那種人,只是就是擔心你而已。」

妙妙漾著甜美的微笑,明顯得鬆了口氣。

「我知道,謝謝你妙妙。」

原本的拷問大會,焦點竟然變成放在我身上而已,令我不禁鬆了口氣,畢竟我跟白亦星的關係,也僅只於青梅竹馬而已,其他的…還有別的嗎?

「厚!都是你啦!害我都沒問到你跟白亦星『目前』的情況。」 才說了嘴,就打了嘴,怎麼馬上就提起這事兒來了。

「呵呵。」

我只有傻笑打混過去了。

「你們真的只是『朋友』嗎?」

妙妙很認真的問著我。看來我也得「認真」得回答才行。


「是朋友而已啊!就像我跟你一樣,如果回家在路上遇到,會聊個幾句,在學校就不太說話了,因為他在學校老是酷著一張臉,我也不想跟他說話。」

這大概是我跟白亦星目前的大致情形,不想讓事情太過複雜,我還是略有保留。

「可是,以前我都沒看過你跟哪個男生這麼『好』耶!以前我們幾個都有暗戀的人,只有你一個人笑我們無聊,說你不想跟男生接近、做朋友。怎麼現在卻不一樣了呢?」


妙妙的眼神中開始閃爍著奸詐的光芒,害我冷汗都快冒出來了。妙妙不愧是談判高手,前辯論社社長,擅用人情攻勢,之後又攻得你無力招架。

「妙妙…,你觀察我很久了哦!」

只好再行打混之計了。我必須思考一下,她的問題好深奧哦!


「因為你太特別了呀!都高中了,還對男生沒興趣,當然引人注目呀!你別想混過去哦!」妙妙優雅地伸出食指,在我眼前晃來晃去。頗有威嚇之意,唉!看來今天不給她清楚的交代,她是不會放過我的。嗚~怎麼都沒人來解救我。

「好啦!誰叫你老是問這麼艱深難以回答的問題,我真的沒有想過呀!」努力拖延著。

「你不能老是逃避問題呀!我是幫你去面對問題耶!」

妙妙氣呼呼地指著我。「逃避」?沒錯,妙妙說中了我的弱點,遇到自己害

怕擔心又在意的事,就無法面對,不敢接受事實。

**逃避無法解決問題,
只會讓自己越看不清事情的真相而已。**

「你別那麼兇,我說就是了。其實我只是對愛情沒有興趣而已,覺得喜歡一個人,那個人又不一定會喜歡你,就算他也喜歡你,也不一定就能在一起, 在一起也不一定能長久,你還是會有失去他的一天,那不是太累太苦了嗎?所以我不想談戀愛。以前我確實不想跟男生打交道,因為覺得那個年紀的男生,實在幼稚的很可笑,現在,我比較不排斥了,一開始我也很討厭白亦星的,因為他對我的態度很惡劣,老是故意惹我生氣,逼我回話罵他,可是,要不是後來知道我們曾經認識過,發現他只是嘴巴壞而已,我可能也不會跟他成為朋友。」

說出這些話,好像努力把心門拉開一個縫隙,讓外面的光透進去一樣,想抗懼別人窺視我的內心,又想親近那絲陽光。 妙妙聽了我說的話,沈默了一會兒,她似乎在思考我說的話。

「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其實每個人都怕失去愛情的剎那,那種痛是要用很長久的時候才能撫平的,可是,愛情的過程中還有甜蜜,一種相知相惜的感情,而那種甜蜜的感覺,才是愛情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讓那麼多人就算已被傷了很多次,仍然奮不顧身投入愛情中。你只是沒有經歷過,就害怕它而已。」

妙妙一口氣說出了一番大道理。

是這樣嗎?愛情的甜蜜?可是我不想嘗受失去的痛苦,那種痛,好像曾經我已領受過,所以潛意識裡強力地排斥著。

「妙妙,我們才十八歲,你怎麼說得好像自己歷盡滄桑一樣。」

我扯出一抹笑容,想要逗妙妙笑,可是我的心卻隱隱作痛,一股悲傷襲捲我 的心胸,好難受,難道我真的失去過什麼重要的人嗎?重要到讓我現在仍悲傷著,重要到令我恐懼去面對感情的事?

「唉喲!?看小說也會寫呀!你都白看啦!而且…」

妙妙竟然結巴了,而我知道她想到了什麼。

「而且,你現在正在經歷愛情的甜蜜對不對呀?」

我故意取笑她,誰叫她今天逼我說出那麼多祕密。


「你很可惡耶!」 咚咚咚,我的手臂成了被襲擊的目標。

「好啦!開玩笑的嘛!」

「說真的,你對白亦星真的沒有非分之想嗎?」

妙妙馬上又繞回主題,這次眼神變得很八卦。

「你指的『非分之想』是什麼啊?我沒有想過啦!朋友就是朋友呀!你不覺得做朋友比當男女朋友好嗎?朋友是一輩子的,而且無牽無掛,也沒有拘束,彼都過得輕鬆,這樣不是很好嗎?」

非分之想?我可不想被學校裡那群瘋狂的fans消滅,而且,白亦星對我也只是像朋友一樣的感覺。

「你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啦!男女之間很難只有『純友誼』的,而且白亦星又那麼有魅力,我看你很難招架的。」

妙妙說得很有自信。

「哈,我對帥哥的興趣又不大,不可能會發生的。」

我想死守著朋友的關係就好了,為什麼大家都想跨越朋友與愛人那條界線呢?


「好,有骨氣,那我們來打賭,我很看好你跟白亦星,最後你們還是會在一起的,如果沒有在一起,以後我們見面吃飯都算我的。」

妙妙竟然豪氣地拍拍胸脯。

「妙妙,不要賭這個啦!這不好玩,賭的可是我的幸福耶!」看她那麼認真,我慌了起來。

「雖然白亦星跟你在一起,是浪費了點,可是,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還 是讓你撿便宜了。」
「什麼浪費了點,我要是跟他在一起,才真的是委屈了我呢!不要賭啦!」

你們都沒看到白亦星欺負人的臉嘴,才會一面倒,認為他是塊上等的肥肉。

「不管不管,我要賭,沒有期限,直到結果出現為止,怎樣?」

妙妙一點都不動搖要豪賭的決心,我跟白亦星在不在一起,有那麼重要嗎?

  「好啦!輸了別怪我吃垮你哦!」

我無力地答應妙妙。

「沒關係,我還有何士彬當靠山。」

妙妙吐吐舌頭,一臉的俏皮。

最好是這樣啦!這賭局就此生效了,無力感越來越重,妙妙的話已植入我的腦袋中,對感情,對朋友,我真的開始要學著去面對了。

**賭局,
賭的是我的幸福,
他會是那個帶給我幸福的人嗎?**

連續的寒流來襲,時間已逼近了年關,而我們正考完期末考,開心地準備

回家過年了。期末考考的怎樣,似乎大家都不太在意了,一心一意只想著放寒假,整個教室鬧哄哄的。

「安靜,導師來了。」

坐在門邊的同學大聲急呼。正在嘻嘻哈哈的同學全像貓見了老鼠一樣,通通迅速歸位。

「同學,今天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天,明天開始就是寒假。」

老師才講到這裡,就有猴急的同學興奮地收拾書包了。老師瞪了他們一眼,才又繼續講話。
「雖然是寒假,但是你們身為考生,還有學測要考,所以寒假仍要到校參加輔導。

語畢,台下一陣淒厲的哀嚎聲,天啊!期待許久的寒假竟然要葬送在學校裡?!我無力地趴在桌上,真是一大打擊。


「全台灣的高三生都是同樣的待遇,你們不用難過,況且,過年還是會放你們假的。」

老師似乎想提振大家的士氣,奈何同學們仍都一個個的苦瓜臉。天氣如此寒冷,連我們的臉也免不了遭受其害,全都是一片寒霜。

背著書包,我緩步踏出校門,仍擺脫不了身為高三生的壓力,然而比起還有補習班魔鬼訓練的妙妙她們,我算是最輕鬆的一個了。學測,甄試,模擬考…,一大堆的壓力向我襲來,我真的有能力考上我的志願嗎?

一個人等著公車,我不斷地問著自己,不參加補習的我,真的能憑著自己的能力考上一所好大學嗎?唉!看來我要比別人更用功才行。

「發呆啊?」

背後有個低沈的聲音喚醒了我的冥想。這熟悉的聲音,隱含著說話人的關心,在這寒冽的空氣中,我竟嗅到一陣溫暖的氣息。不禁漾起一抹微笑,在我孤單時,這個人總是陰魂不散,雖然有時說話讓人討厭得緊,然而,少了他,卻又倍感寂寞。

「你想考哪所大學?白亦星。」

我沒有回頭,因為我知道他是誰。「我嗎?」

指了指自己,思索了一下,神情顯得有些落寞。這樣的表情是我沒見過的,在我面前,他總是神采奕奕,要不然就擺一副痞樣,而不是現在這個樣子,很像我初見到他時,感受到的深刻憂鬱顏色。

「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曉得我能不能留到那個時候?」

他望著天空,語氣充滿了不確定。

「什麼意思?你不是回來念大學的嗎?而且你爸也調回台灣工作了。」

我不解,我一直認為他回國後,就不會再離開了。

「也對,我會再想想自己的志願。」

說完,他又露出一如陽光般的笑容,那神情讓我想起某位韓國影星。

「有沒有人說過你長得很像一個人啊?」

「誰?」

他狐疑地盯著我看。
「元彬,怪怪,還真的蠻像的。不過人家比你有斯文多了。」

我繞著他上下打量一番,要不是看了「Friends」,我還沒發覺呢!

「亂講,誰跟他像,我最討厭韓國人了。」

瞧他一臉憤慨的模樣,我好奇心大發,甚至覺得他突然激動的神情有些好笑。「為什麼討厭韓國人啊?」?

「車來了,上車再說吧!」

他酷酷地朝公車招了手,我只好乖乖閉上嘴跟在他身後,也上了公車。由於我們學校比其他的公立高中晚放寒假,所以,車上只有稀稀疏疏的幾個人,其他的高中生應該已經在家玩翻天了也說不定。


「坐吧!」

一如往常,只要有座位,我們一定選最後一排的位子。而白亦星每次總把靠窗的位子留給我坐,問他為何如此堅持,他酷酷地回答:

「除非你想被站在你身邊的男生吃豆腐,我無所謂。」 到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那些穿著筆挺制服的男生,也有如此邪惡的一面。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也是男生。笨!」

他似乎被我打敗了,翻翻白眼,打算不再理我了。

「厚!你的意思是說,這種事你也做過嘍!」

我指著他的鼻子,氣沖沖地質問他。

「我胃口沒那麼好。」

說完,還對我搖搖頭。他的下場是眼睛多了一圈黑輪。 想起這事,我不禁輕笑出聲,我氣惱的表情,以及他摀著眼睛,咬牙切齒的模樣,仍鮮活地在我腦海中跳躍。

「快說,你為何討厭韓國人?因為他們愛吃狗肉嗎?」

他搖搖頭,不是?不然還有什麼大事,能讓白亦星像是與韓國人有不共戴天之仇似的。


「你忘了去年的世足賽嗎?」

「啊?」

我吃驚地張著嘴。

「世足賽不是日韓共同舉辦嗎?韓國人一點運動精神都沒有,踢起足球來比少林足球還野蠻。」

瞧他氣憤的模樣,彷彿真與韓國結下什麼深仇大恨似的,令我啼笑皆非,真沒想到他也是個足球迷。

「好啦!你一點都不像韓國人可以了吧!」

不想再跟他鬧下去,我靜靜地瀏覽著窗外的街景。

無端地竟想起妙妙與我打賭之事,瞄瞄身旁已陷入熟睡的白亦星,妙妙應該不會長舌,連這事都跟何士彬分享,那白亦星鐵定會知道的,到時一定很糗,白亦星會作何反應呢?他會有什麼回答呢?只好

祈求妙妙不要真的說出去,不然,很可能我與白亦星要當朋友都會尷尬了。

**以上關於韓國的言論,

不代表本人立場,
不滿的人請找白亦星算帳。**

圍上我的紅色蘇格蘭格子圍巾,再穿上白色的太空外套,終於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染染上升。

快過年了,難怪天氣越來越溼冷,我這怕冷的傢伙只要一踏出家門,就會耐不住寒冷,身子一直呈現發抖的狀態。


「唉!媽,我去學校了。」

再怎樣,上天也不會因為可憐我,而大發慈悲叫我在家休息就好,不用去學校參加輔導。邁著艱辛的腳步,吃力地往公車站牌走去。

「君伶,怎麼學校還不讓你們放假呀!不是快過年了?」

媽媽站在門口,細心地幫我把圍巾圍好,以防凍人的寒風鑽進我的領口。

「快了,下禮拜連放五天。」

「那好,這個週末一起來大掃除吧!」

「媽,天氣這麼冷,還要打掃哦!」


我忍不住開始皺眉,想到還要勞動身動,才能享受過年的樂趣,就提不勁來。

「快去上學吧!打掃是一定要的啦!」

媽媽竟然還有心情開玩笑。

巷子裡連小貓都沒有,只有我一人踽踽獨行,連飄落的樹葉都沙沙作響, 更襯托出我的悲哀,真有那麼一點櫻桃小丸子的味道。

「嗨!snowgirl。」

剛走到公車站牌,就看到有個瘦高的人擋在站牌前,還衝著我壞心地笑著。

「什麼snowgirl?」

看白亦星穿得並不多,難道他不知道今天天氣會很冷嗎?存心想感冒吧!

「你啊!有snowman就會有snowgirl。真是笨!」

他竟然伸出食指撮撮我的頭,還一付「這人沒救了」的表情。

「我哪是雪人呀!今天很冷耶,不多穿點會冷死的。」

「穿那麼多,我看把你推倒可能你都沒感覺,還可以滾個一圈吧!」

他說完還繼續用食指推我的頭,似乎真想把我推倒試一試。

「你很可惡耶!誰跌倒會沒感覺呀!不要推我啦!」

忍痛從口袋裡把好不容易溫熱的手拿出來,撥開他惡意騷擾的手。

「這種天氣對我來說只是小case,在美國有些地方還常下雪呢!」

他得意地笑著,難怪他會穿著「薄薄的」一件風衣外套,就在大馬路上招搖。

「好啦!看你冷成這樣,我就不欺負你了。」

他收起笑容,也收回剛欺負我的大手。哼!你也知道你常在「欺負」我啊!見他收回他的手,怎麼連我的手也「收走」了。 「喂!你…」

他的手很有溫度,一觸及我冰冷的手,馬上就有寒冰被融化的感覺,我的心也跟著顫抖起來。

他幹嘛拉住我的手?


他握住我的手,一起放進他的口袋裡。

「看你冷成這樣,我只好大發慈祥,這樣比較不冷了吧!」

他緊緊握住我的手,我的手,連著我的心一併都溫暖了起來,雖然覺得有點感動,但有話忍住不說的話,我會得內傷的。「白亦星,是大發慈悲,不是大發慈祥。」

說完,剛剛感動的情緒全一掃而空,我笑到連眼淚都要流出來。

「你很煩耶!有這麼好笑嗎?我好心幫你,你還這樣。」

白亦星則是氣惱地酷著臉,不理睬我取笑他的臉,但是他卻沒有放開我的手,一直到學校為止。


**他拉住我的手,

我可以只把這件事當成朋友之間的舉止嗎?

妙妙與我的打賭,

真的升起莫名奇妙的化學變化嗎?

我既害怕未來的發展,又有些期待它的發生。**
YOYO 2008-01-01 20:57:31

喔呵呵喝
他們要加油拉
我看好戲的=ˇ=

版主回應
喔呵呵喝
他們的確是該加油XD~
大家都看好戲的XDD
2008-01-05 09: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