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20:00:02°Cheese塔

♥小の說[[青梅愛竹馬28-30]]轉


泛黃的報告書上,開頭寫著我的名字,以及年齡--七歲。我的心跳得紊亂沒有規律,慌亂不足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這幾天的預感真的實現了嗎?


緊握著手中的報告,我的眼睛在觸及報告書上的疾病名稱時,如遭雷擊。


『憂鬱症』 附註:過度悲傷,傾向憂鬱的症狀

病患就醫時的症狀:沒有食慾、哭泣、不太說話、無精打采、有輕微自殺傾向… 報告書上密密麻麻記載著數次就診記碌,以及發病的原因:

『親眼目睹祖母車禍身亡,過度悲傷,自責…』

報告書還寫了什麼,此時此刻我已無法再探究了。我的心像被抽離了,眼淚不停地從眼眶中掙脫而落。我不可置信地看著這一疊報告書,這不是真的!報告書上說的不是我!!不是我!我沒有生病過,我的外婆也不是這樣過世的!

我好想就拿著報告書衝到媽媽面前,叫她解釋清楚,告訴我這些都是假的。


然而,我怎麼也動不了,只能癱坐在地上,閉上眼睛,痛苦地哭泣著。心臟被某股力量撐得好痛好痛。閉上眼睛,無法控制自己,我的腦海中竟然迅速地轉換著一幕幕的往事。

「不要!不要!我不要跟媽媽走,我要外婆啦!阿星哥哥救我。」

小女孩哭得好傷心,拼命掙脫她媽媽的手,往另一個小男孩跑去,小女孩的外婆想要安撫她,也跟著追了上去。

「小君伶乖,你要跟媽媽回去住,你要上小學了呀!媽媽會好好疼愛你的,外婆也會常去看你的。 」外婆苦口婆心地勸著。她懷中的小女孩,抽抽噎噎地哭著,不斷地搖著頭,手還緊抓著站在一旁未曾開口的小男孩。


「我不要上學,我只要住在這裡,外婆的家。不喜歡媽媽。」 小女孩的媽媽手中提著小女孩的行李,為難地看著祖孫倆。


「君伶,不要任性了,我跟你外婆已經說好了,你要回家住,九月就要開學了。而且,媽媽只請了半天假,下午還要上班,沒有時間了。」

小女孩的媽媽是個時髦的上班族,一直不斷地看著手上的錶。

「我不要回去,外婆家才是我家,我討厭你。」小女孩憤怒地掙脫了大人的手,她只想逃離媽媽,找個地方躲起來,讓媽媽找不到,就不能帶她回另一個「家」。


「君伶啊!不要跑,馬路上車很多的。快回來!」

外婆急忙想追上去,正移動老邁的身軀。

「婆婆,我去追小伶。」

小男孩終於開口了。他馬上朝著小女孩消失的方向跑去,他的焦急比在場的大人有過之而無不及。小女孩可說是他最疼愛的小妹妹,他也捨不得小女孩回到媽媽身邊,那代表他們要分開好久,他可能再也見不到她了。


「小伶,小伶,來哥哥這裡,不要跑了,車子很多,很危險的。」跑了很久,終於追到小女孩。小女孩聽到小男孩的聲音,漸漸停下腳步,一轉頭,滿臉的淚水,哭紅的小臉,細聲地喊著:「阿星哥哥,我不要回去。不回去。不上學了。」


小男孩走上前拍著她的背,細聲地安慰著她。小女孩被又哄又騙地才又回到外婆家。

**你讓我覺得回憶是甜蜜的,

然而,為何事實卻是如此殘酷?**
「我幫你跟你媽媽求情,讓你留下來,好不好?」小男孩一直用同樣的話安撫著仍不時抽噎的小女孩。


「好。」

小女孩相信小男孩說的話,因為那是最疼她的阿星哥哥。


「君伶,快回來外婆這裡,你這樣突然跑掉,有多危險你知道嗎?」

回到外婆家,外婆焦急的臉上,總算舒緩了下來。


站在一旁等候的媽媽,一見小女孩回來,馬上把小女孩的行李放進後車廂,發動車子。 「不要回去,我要跟外婆住,外婆不要趕我走。」小女孩一見媽媽已發動車子,隨時準備要帶她走,一急馬上又哭了起來。


「我的乖孫女,外婆也捨不得你呀!可是,這不是外婆能作主的,這是你媽媽的決定。」外婆強住的淚水還是沿著佈滿皺紋的臉龐流了下來。


「沈媽媽,小伶她真的想留下來,拜託你不要帶她回去。求求你!」

小男孩也急切地跟小女孩的媽媽求情。


小女孩的媽媽為難地看了看錶,似乎是鐵了心,堅持要帶小女孩回家。
「你叫亦星嗎?對不起,沈媽媽一定要帶君伶回去,在大都市受的教育會比 在鄉下地方好的,沈媽媽也是為了君伶好。」

小女孩的媽媽說完話,拉著君伶的手,往車子走去。


小女孩覺得胸口好痛,分離的痛對小小年紀的她來說,實在難以承受。


她努力掙脫媽媽的手,再次跑向馬路,她真的要躲起來了,不讓媽媽找到。

「君伶,快回來!」

在場的三個人同時焦急地喊出聲。小女孩的外婆馬上也跟著跑出去,想要

阻止小女孩往馬路上跑去。


一輛汽車正行經此路段,見到一老一小突然衝出馬路,剎車不及,撞上了兩人。


「碰!」

小女孩的外婆緊緊護住她,一陣天旋地轉之後,巨大的撞擊力差點讓小女孩暈了過去,她努力睜開雙眼,外婆正抱著她躺在地上。


「外婆。」

她小聲地喚著外婆。但外婆緊閉著雙眼,一動也不動,也不理睬她。


外婆緊護住她的手臂,漸漸鬆了開來。小女孩慌了起來,掙扎地從地上坐了起來,她想看看外婆怎麼了,怎麼都不睜開眼睛看她。


「小女孩,你有沒有怎樣?」 肇事的司機趕緊下車察看情況。


小女孩驚恐地看著地上漫延著片片血跡,是外婆流血嗎?外婆怎麼都沒有反應呢?她只要外婆笑,外婆親密地喚她小君伶就好了。


「119嗎?快派救謢車過來。這裡的地址是…」



接下來的事,殘忍地在我腦海中持續上演著。我緊摀住頭,不!如果是這樣傷痛的回憶,我寧願我永遠記不起來。


然而,被密閉的回憶,一旦被拉開了一小縫,就會如洪水般,洶湧流出。


忘了我怎麼把化粧台搬回原位,也忘了我怎麼回到自己的房間,我只知道我躺在床上,努力想再次遺忘那段痛徹心扉的記憶。


然而,一幕幕的往事仍持續在我意識中播放。我的身旁擺放著是比往事更殘酷的報告書。

**被回憶吞噬的我,
在時光的洪流中,
被捲回最悲傷的年代。**
他長得比我高大,那對夫婦很快就與外婆成了好朋友,當然他們的兒子也經常往外婆家跑。


每當那男孩跑來外婆家時,我就馬上躲在房間裡,外婆找不到我,就 來房間把我揪出來,要我跟那男生玩。我一直皺著眉,臭著一張臉,男生不都是玩得一身髒兮兮的樣子嗎?我才不要呢!


那男生一點也不在乎我臉上明白寫著不要的表情,笑嘻嘻地咧開嘴,

對我說:「我叫白亦星,你叫什麼名字?我們可以一起玩嗎?」我不理他,但還是偷偷看了他一眼。大而有神的眼睛,正閃著光芒望著我,身上的衣服也乾乾淨淨的,看來,他跟普通的男生有點不一樣,至少不是髒兮兮的惹人退步。


但他長得好看,不代表我就要跟他玩,所以我還是無動於衷。沒想到,他不會看臉色,仍用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望著我,繼續說著:「陳奶奶說你七歲,我八歲了,所以,我比你大哦!我沒有妹妹,那我就把你當妹妹疼好了。我們來玩吧!」他想伸手拉我,被我躲開了。誰要當你的妹妹呀?我都沒說話,這個男生怎麼就這麼主動呢?可是,他說他要把我當妹妹「疼」耶!疼的意思不就是要對我很好很好嗎?當下,我真有點心動了。


回想到這裡,白亦星他沒說錯,那年他確實是八歲了,只是,我小了他五個月,所以我還是七歲的小孩子。


「你不要不講話嘛!你看我帶我的機器人來給你玩,這可是我爸剛買給我的,很貴的耶!」

小男孩獻寶似的拿出一個機器人,臉上漾著驕傲的表情,當然還是稚氣地叫人憐愛。


「不要!我才不玩機器人。」我撇開頭,哼了哼氣,我從來沒玩過那種男孩子的玩具,也不想玩。


「那你想玩什麼?女生真麻煩!」小男孩拿我沒辦法,疑惑地盯著我。


「這個。」

我興起一個捉弄他的念頭,搬出了一堆從家裡帶的家家酒玩具,正愁沒人陪我玩,外婆太老了,也玩不動了。


「這是什麼啊?」

小男孩看著我把「傢伙」都搬到客廳來,睜著圓大的眼,不可置信地盯著我,真是好笑,這個男生竟然沒看過家家酒的玩具?


「這是我的玩具,我只要玩這個。」我挑釁地抬高下巴,看著小男孩皺著眉頭,心中有一絲絲的快樂。


「可是我不會玩,而且這是女生玩的,我才不要玩。」

小男孩手裡抓著他的機器人,不肯妥協。看他這麼堅持,我想捉弄他的念頭更深了。

「不玩就拉倒,我自己玩。」

其實我有預感他會妥協的,因為他的眼神中流露出為難,但又有些動搖。


「你跟我玩家家酒,我就告訴你我的名字,怎樣呢?」


「好吧!可是你不能笑我哦!」小男孩最後還是妥協了。看他笨拙地拿著小小的茶杯和餐具,就忍不住想笑,他是第一個肯陪我玩家家酒的男生,也許當他的妹妹也不錯!


「我叫沈君伶,以後我就叫你亦星哥哥,你真的會疼我嗎?」我認真的問著他,希望他不會像爸媽老是說話不算話,常常答應要陪我去動物園玩,最後又食言,大人不是都說食言會肥嗎?那就希望他們愈來愈肥。 「那我就叫你小伶好了,我當然會疼你呀!你可是我的妹妹了。誰敢欺負你,我會保護你的。」小男孩一臉正氣凜然的模樣,讓我有些動容,這是我搬到外婆家遇到第二個肯對我好的人。


「不可以說謊話哦!」我還是不放心地叮嚀著他,小男孩正滿頭大汗地擺放著小茶具。


「我不會的。」小男孩一句話,決定了我們往後朝夕相伴的命運。


**原來,

那聲熟悉的「小伶」

就是你第一個這樣喚我的。

我怎麼會忘了呢?**
★~PANDA(乓噠)~☆ 2008-02-04 15:06:29

樓上ㄉ...賣激動...


嚇到我哩XDD

YOYO 2008-01-16 14:17:21

快快快
下一集下一集(拍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