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14:52:04水瓶貓熊

[韓劇]달이뜨는강(月升之江)

是的,我終於看完了月升之江!

其實我從去年就一直在期待本劇,但正式開播後卻沒有追得非常認真,一來是我在上一篇文章提到的,LINE TV的廣告實在太多,讓人看不下去,其次我也發現,其實我對於高句麗的題材,沒有那麼喜愛。(目前我最喜歡的還是高麗時代吧XD)

我對高句麗最早的印象,應該就是唐太宗親征高句麗的故事吧!去年我看了韓國電影안시성(安市城),描述這次御駕親征的事件,結局居然是李世民久攻安市城不下,還被安市城主(趙寅成飾)一箭射瞎眼睛,只好撤軍。

李世民親征高句麗失敗是史實,不過竟然能編成這樣,韓國人的愛國心也太強了吧!

本劇的時代應該比唐朝更早一點,因為劇中出現要向北周進獻貢女的情節。當時的高句麗君主叫平原王,王權受到其他部族首長的掣肘,而桂婁部的首長高元彪更是對王位虎視眈眈。女主是平原王之女平岡公主(金所泫飾),據說本劇的發想是來自「三國(高句麗、新羅、百濟)史記」中,平岡公主嫁給傻子溫達的故事。

以下有雷

劇情描述平岡公主自幼夢想登上太王寶座,但卻因高元彪的陰謀,經歷了母親死亡、自身失憶的不幸,還被殺手組織抓去,培養成頂尖殺手,更差點弒殺父王。回歸王宮後,平岡致力於提升父親的王權,削弱權臣的氣焰,希望能締造更偉大的高句麗,這時在身邊支持她的,就是溫達。

溫達是溫陝將軍(姜河那飾)之子,在高元彪率兵追殺平岡之母時,被父親交代要將公主送到安全之處,因而和平岡有一起逃難的記憶。後來溫陝被扣上謀反罪名處死,溫達和族人隱居鬼谷村,以採藥草為生,許多年後才和因殺手任務失敗而逃到村外的平岡重逢。

但重新見到平岡的溫達,並沒有馬上發現眼前這個叫廉佳珍的女子,就是他少年時遇見的倔脾氣公主,只是被她深深吸引,就一路成為她的最佳夥伴,甚至是親密愛人。

於是,他們一起掃除內憂外患,終於留給繼任的太王(平岡之弟)一個強大的國家,於是兩人從此歸隱山林,不再過問世事。

接下來是我對演員的感想。

我對本劇的期待,很大一部分是來自金所泫,因為她的關係,我一開始才會耐著性子,看那個感覺跟傻子溫達形象差距甚遠的男主金志洙。

我不知道劇組是怎麼選角的,但是金志洙看起來就像個痞子,我很難把他跟溫達想像在一起。

不過,後來金志洙爆出校園霸凌和性侵風波,改由羅人友演出溫達,我真的覺得羅人友適合多了!雖然我之前沒看過羅人友的戲,但我認為羅人友的氣質比較接近溫達,跟金所泫的CP感也比較強,換角真是換對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