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8:59:36政瑋

五月天 - 知足

  那天上台北陪朋友考試,也就順道找高中同學出來敘舊。我們吃完早餐後,他帶我去在西門他很常逛的一家唱片行,進到裡面,我們分開走到自己喜歡的唱片區。我記得我走到一間類似小空間的地方,地板比較低,霉氣比較重,架上有著許多熟悉的歌手與樂團,就在害怕會不會看到某一張CD,代表著又要掏錢的時候,傳來一陣音樂,來自頭上方的一顆大喇叭:

『如果我愛上妳的笑容,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當時雖然身旁的CD都是西洋樂,卻忽然有一股衝動,想跑去中文區買下五月天那張專輯,


  這首歌出來時,我應該高三吧,那時身旁的朋友都在跟隔壁班戀愛著或曖昧著,也就不時看到他們傳著這張專輯,而這首歌是他們最愛的一首。那時自卑的我,心裡想著,會聽五月天的人,愛五月天的人,一定都很幸福,就算不幸福,也至少有一位女孩讓他思念,不然是聽不懂五月天的。也於是自那時起,我就不聽國語流行樂,因為我怕我會聽不懂...


  時間來到前幾天,這時我大五延畢,交往過三位女孩,重新聽這首歌,忽然莫名心酸。不是因為我終於明白到,聽這首歌的人不一定都很幸福,不一定身邊都有女孩子,也不是我瞭解到,聽懂的人其實才是最孤獨的人。是我才發覺我居然對這首歌有感覺,不是喜歡,也不是聽懂了,是心彷彿被悶擊,一種隱隱約約的難受。當下我想起的人是那個我告訴自己說『不可以』的人。

  我連把妳當成這首歌的主角都成了一種罪惡

知足 - 五月天(知足 最真傑作選(2005)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妳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妳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妳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妳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妳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如果我愛上 妳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妳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音樂轉自youmaker

上一篇:阿弟仔 - 掙扎

下一篇: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