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06:10:47不歪妹

給那個活潑可愛又喜歡大笑的安啦!

哎唷!
人生可真是刺激呢!
給妳歡笑又給妳淚水,老天爺喜歡捉弄妳,讓妳不斷獲得再失去。

沒錯!因為老天爺沒必要對妳那麼好啊!

妳想想看,全天下又不是只有妳一個人,每分每秒都有人遇到不幸的事,
妳只不過是在感情路上摔到,稍微骨折而已,又有什麼啊?又不是沒有出車禍過躺過醫院!

俗語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骨折了,小事,打個石膏就好啦!不過記得要在上面寫下心得,下次閃車時要更小心,注意力要更集中,技術要進步,重點是:不要騎快車!

欲速則不達嘛!難怪妳會摔車,就是沒參透這個道理喔?現在銘記在心了唄!

想想看妳身邊擁有了什麼吧?
那個愛妳的家人,支持妳的朋友,關懷妳的同事,還有愛妳黏妳的小狗狗啊!
他們都是一直在妳身邊陪妳的耶!拜託,妳都沒發現喔?阿妳是眼睛瞎了嗎?睡醒了沒啊?

不是我要說妳,那陀大便那麼稀巴爛,妳沒看到花都插不起來的嗎?還硬要靠上去,妳遲早被大便給淹死!

雖然說世界上大便那麼多,但還是有堅忍不拔的蜂鳥,不斷地高速揮動著翅膀,只為了採取一朵高山上罕見花兒的蜜呢!

懂了嗎?妳是想在一堆大便裡黏住起不來,沒辦法盛開,還是要以最美麗的姿態,等待有心蜂鳥來呵護妳呢?

道理很簡單阿!
如果平地裡被大便壓住的花,吸收不到水分,還被臭到呼吸道梗塞,怎麼不馬上凋謝枯萎?
如果高山上的花沒有經過一番冷風厚雪的侵襲,在陽光充足之下,又怎麼會綻放甜蜜的花蕊?

大家都是凡人啊!所以命運都不會讓妳事事如意的,這點妳同意吧?
既然遇到挫折了,又何必為了那個骨折的傷口天天哀悼?
人雖然是微不足道,但是也很厲害,因為可以自我癒合傷口,不管心靈、生理的都一樣,重點是要復建啊!要吃藥啊!要休息啊!

但是!
妳還是要走路啊!如果往後一輩子都躺在病床上妳會比較好過嗎?或者妳認為輪椅可以讓妳比較方便?以為那沱爛大便會留個位置給妳嗎?

拜託!想一下被大便臭死、淹死的畫面吧!

我只能說幸虧妳抽身得早啊!雖然妳有無理取鬧了一陣子,有愛演戲了一陣子(有人發明這個來說教喔!),還心甘情願躺在舞台上不想離開,但終究被架開了!

是的!妳是幸運的!因為妳值得更好的生活,妳值得讓旁人為妳期許更多!

妳到底懂不懂現在說的是什麼啊?不要都已經讓人打了妳左臉,還要人打妳右臉才高興啊!更何況,妳那麼天真活潑美麗大方!前提是,妳要更愛妳自己,對自己負責,這樣誰還敢捨得打妳!

點頭了喔?點頭就要做到!
那麼多人為你分憂,熬夜聽妳說得嘰哩呱啦,哭得悉哩嘩啦,是要以後看到更美好的妳,不是頹糜的妳!請永遠記住這些人為妳的付出,請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還有更長遠的路!

妳是高山上百年難得一見的那朵花,妳是可以觸碰雲朵,向太陽微笑的那朵花,請不要讓爛大便降低了妳的格!

加油!我會助妳一臂之力,我相信妳可以的!
希望下次見到妳,妳要很開心地對我燦爛地笑!
F. 2007-02-10 12:46:34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失敗也是正常的
受傷更是理所當然
但是
重要的是在受傷後的成長
而不在於受傷的嚴重
多一個傷口,多一份歷練

慧潔 2006-12-26 17:22:38

沒錯!
這樣就對了啦!
我等著你完全康復後找我去逛街哩~~

Irene La~~ 2006-12-25 14:36:16

Love is as through yo’ve never been hu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