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02:40:11不歪妹

37度半的微笑

  雲朵似乎都害怕太陽的熱情而紛紛躲避,於是天空藍得不像話,而我卻來到柬埔寨,帶著一顆雀躍的心,準備踏入那似乎曾經熟悉卻又非常陌生的國度。

  怎麼說熟悉呢?

  這得要回溯到大三時的英文課,Alex要求我們分組選一個國家的著名景點來介紹,我們那組就選了柬埔寨,天知道當時我對這個國家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一噗賽」,看著地圖和找來的文章,完全無法在腦海裡完整拼湊出這個國家的景點特色,什麼水池?什麼窟?有多大?就算我在硬梆梆地唸完文章裡的每一個字句,介紹完投影片中的每個圖片,下台後我還是不曉得剛剛在說什麼。
  直到我第一次踏出台灣領土來到吳哥窟後,過往死塞進腦袋的那些印記,如同花朵綻放香氣般慢慢清晰了起來。

  不同國度的文化,衝擊著我這隻井底之蛙,呱呱呱,五天裡我內心OS的嘴巴一直合不起來,每每踏出一個腳步,就被這充滿驚奇的國土觸電到,眼睛一直來不及接收到奇景、耳朵一直來不及聆聽到故事、皮膚一直來不及點數到平靜脈搏,整個人變得非常忙碌,但我的心好似多了億萬GB的空間來容納這些每分每秒的回憶。
  原本有些許忐忑、謹慎的古蹟巡禮,因為有那些朋友的陪伴,反而笑得更開心更開懷,半年來,已經忘了怎麼讓自己完全大笑的我,在這趟旅行全都複習了起來,真的很感謝這群美好的可人兒,是你們讓我成為幸運兒,認識你們是最大的收穫!
  回台灣後團友都爭著要看彼此的相簿,捉捉自己相機裡的漏網鏡頭,看到某些意外的照片馬上噗滋一笑......曾經其中一位團友看到我的相簿說我整理得很仔細,我說這樣等於我又玩了一遍阿!他馬上接:「看來妳真的很愛這次的旅行耶!」是啊!我愛這次旅行,但更愛你們大家,沒有你們同行,我也不會在每張照片裡笑得那麼燦爛地說:

  「我,37度半,在微笑吳哥裡,朝著充滿期待未來的豔陽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