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09:20:29小冰

飛吧!孩子

我這輩子第一次到花蓮是在高三的寒假

在火車上我問我媽  [花蓮還有很多牛車在街上走嗎?]

到了花蓮才發現  原來東部和西部差不多

我錯誤認知以為花蓮很落後


這次到蘭嶼  我發現朋友跟我一樣有很多錯誤認知

很多朋友以為我應該會拍回來一堆穿丁字褲男人的相片

可是沒有

他們跟我們一樣  穿丁恤短褲  不是丁字褲


當然蘭嶼有不同的風情

山羊上山下海到處亂跑    就挺有趣的

另外也發現  蘭嶼人對孩子不會非常保護

我看到2,3歲的孩子就自己到處逛 

就算馬路上有不少汽車 機車行駛  孩子還是自己過馬路

若在台灣 這麼小的孩子不是懷裡抱著  就是用手緊緊的拉著

而蘭嶼2,3歲的孩子自己過馬路  父母只是坐在騎樓看著

我還蠻震撼的


很多朋友的孩子今年也都要上大學了

有些朋友希望孩子就近就讀  住家裡可以省點荷包

而我卻希望女兒能離開我  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就讀

因為該是她獨立的時候了

有改變  才能有成長

我滿心期待   仰望她翱翔天際的英姿

上一篇:發現功課

下一篇:生日大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