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16:09:43 pinksmile

100/12/17台中‧大肚‧保安林步道

第一次爬山,鐵腿;第二次爬山,兩肩+大腿酸痛,及不太嚴重的鐵腿;第三次爬山,完全沒鐵腿,但我的膝蓋~~~。

 

這次的『台中‧大肚‧保安林步道』,是在那結山當天臨時加入的,聽著石副座說到有9台車(12356789),好奇著想看大陣仗,外加不想僅侷限於北部的山,所以就報名了。再加上,這是此隊一年四季的【冬之旅】之一,很適合不分年紀同遊。費用也很便宜,包辦3餐。

我沒想到我超級無敵好幸運,遊覽車的座位是要抽籤的,我已經知道要跟總幹事的老婆-楊大姐坐在一起,想說等大家抽完籤,最後的籤就是我跟楊大姐的位子,沒想到,除了還有山友會晚到外,當時只剩下3個籤,所以我只好先抽,萬萬沒想到,我居然抽到好位子,(樂歪了)就是前座樓梯上第一個位子。在車上,楊總幹事還替我宣傳,說我這位新會員抽到好位子,還連名帶姓的呢! 

還不到6點50就啟程了,所幸天氣超級無敵棒的,之前爬的2次山,當天要不前一天都還下大雨,這次天公好作美,很適合全家出遊呢!行經竹市某休息站時,還真是『下車尿尿』,順便領中午的便當,當時的時間是還不到8點半呢。在車上,好像有人就吃了呢。趁熱嘛! 

到達目的地之後,我覺得啊,好像是在『趕路』,走在前面的人,都是健腳呢,所幸,這個路程,有分ABC,至於它的含義是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B行程,是有挑戰性的,就醬!

在行走當中,我很明顯感受到一件事,我一直以為我是很勇敢的人,沒有懼高症,你可以的,我相信我也可以做的到,但是,在行經某地方,我居然害怕了,不敢前進,那個只是一個大跨步就可以過的大水溝,更何況,溝又沒有水,我居然楞住了,結果就有不認識的大姐牽我一把,好感動喔!雖說這次是第3次爬山,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及熱心,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都會扶助你一把,在第2次爬那結山時,我的包包多了一樣東西~~~~77乳加巧克力~~~~當時會帶這包東西,喘吁吁時,它會讓你補充能量,增加體力。這次,在行進中,我若遇到有體力不太能負荷的山友時,我都會拿出來跟他/她分享。還有啊,若遇到嘴甜的山友啊,我也請他/她吃甜甜(台語)。

這次的爬山,收穫滿滿,認識好多人喔。最讓我驚訝的是,在休息站下車時,居然有位大姐叫我的名字,起先我以為聽錯了,後來確實是叫我。再來,晚餐去餐廳吃飯時,在洗手間排隊時,在我毫無防備之下,從身後抱住我,帶著撒嬌的語氣,叫我的名字。突然之間,我好受寵若驚喔。再來,請我吃冰的帥哥,還要求吃晚餐時要坐同一桌啊!我們也互留e-mail 、電話呢!

這一陣子,『危機就是轉機』的念頭,在腦海裡打轉。爬山當中,有提到,如果我沒有來爬山,現在就在餐廳打工。楊總幹事說我現在的人生是彩色的,更說我這次爬山,笑容滿面。我哪有啊,我每次爬山都嘛很快樂啊!

但願101年2月的中級山(忘了名字),能夠成行!

我愛上爬山了,非常的愛!

 

入口處!過沒幾分鐘,我的圍巾就脫下來了!

哈哈哈,我又是第一名,因為我是坐第1號車。

石副座大哥在廣播,說:如果超越旗子的山友,要罰錢,當做今晚的加菜金喔。


最右邊的大哥,每次都會泡咖啡請大家喝,真的很好喝喔。 我不能喝咖啡的人,晚上都能入眠喔!


三勇站,大姐說:這是〝勇氣站〞。讓我想到梁靜茹的歌~ ~~勇氣~~~。讚!   PS.這位大姐很young吧!她的兒子很大了耶,一路上,幾乎都是她兒子幫我拍的照喔! 


在這裡要『分道揚鑣』了,那是有分不同路線啦!我當然是 走B行程嘍!

這就是B行程。有先搜尋此山的網路資訊,但是沒有這一段 啊!我跟後面初識的大姐聊開了喔!


 

這裡是我們用午餐的地方,便當啊,早上8:30左右就拿 到了喲!

有山友說:我們又繞回來。哈哈!

還沒13:30,就回到原點了!

拍照嗎?要排隊喔!有大哥大姐說:沒去過北京的〝萬里 長城〞,那至少有去台中大肚的〝萬里長城〞。哈哈哈~~

超幸運的,跟楊大姐一起坐,然後我又抽到好位置,前座上樓梯的第一個位子。樂~~~~!

最邊邊的山友,我們是在走B行程中認識的,之後,就一路聊到底。我只是說了,要不要吃冰,之後,就請我吃冰了!



 

日頭真正是赤炎炎啊!風嘛是真透!

 

替我們拍照的是穿桃紅色外套大姐的老公,很神奇吧,我的頭髮~~~。哈!我們有互留FB喔!也都使用HTC手機喔!


大樟樹公!對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