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11:28:23pinksmile

103/03/30雙溪‧逸仙山步道

這次的行程裡,見證了卸、新任隊長的交接,很新鮮。這個登山隊歷史悠久,也從這個隊伍裡,分枝許多隊伍出去,有女山友叫我再多去參加其它登山隊,這樣就知道登山隊伍的屬性。真難得,還會有人叫我多去參加別隊,有些登山隊就..............,像他們也知道我都會亂跑啊,所以,才一週沒見面(3/22-鳳凰山),就有好幾位山友大哥大姐問我怎麼沒出現,我也告知行程,結果就有山友大姐說:因為我年輕~~之類的讚美。突然覺得自己不能『做壞事』,哈哈哈~~~!

十八彎古道的行程裡,隊長跑去『黃金洞』踏青,我問他會不會開團,他說會。原來這隊只要有人先踏青過,幾乎都會開團,所以很期待『黃金洞』的行程到來。

這次的行程原定要拜訪2座山的,拜訪完第一座山後,就前往餐廳用餐(隊長交接餐會),第二座山就自由參加。第二座(西九份坑山)山,我已經沒有體力了,所以就往火車站前去了,很熱鬧的餐會。

 

行程:由雙溪明天宮上登逸仙山,下泰和樓後,再登西九份坑山,回雙溪火車站。逸仙山又名蝙蝠山、枕溪山,有圖根點,有兩線步道上山,步道設施完整,惟較為陡峭,山頂有廣闊展望平台,立有國父銅像,展望甚佳。(西九份坑山-午餐後,部分山友自由參加)另西九份坑山亦有圖根點,在火車站附近之南天宮步道上方。約3.5小時步程。

↑ 我們搭乘由台北往宜蘭自強號(07:30)的火車,這裡是他們所稱的『倉庫』,對我來說,好新鮮喔!特地拍照留念。(有些山友搭乘區間車。)

↑ 08:52 搭自強號的在此等候搭區間車的山友,當天很熱鬧,還有另一登山隊,不過,是不同路線!

↑ 香水合歡。

↑ 09:22 明天宮。相片的右方為往逸仙山登山步道口。

↑ 於此,辦理卸、新任隊長交接。我還頭一次瞧見呢!戴帽子為卸任隊長,中間為前任隊長(我稱之為:少年阿公)右方為新任隊長。

↑ 此行的領隊講解行程。

↑ 09:38 出發了喔!有女山友大姐問我上週(3/23)怎麼沒出現?我說我3/22去鳳凰山,次日要休息。還好幾位問我喔!天吶,真有點受寵若驚的FU!

↑ 長長的階梯啊!不過,此行算是有夠輕鬆的路線。

↑ 09:58 參與人數有72位。在雙溪車站時,我就有說了,人數有60位以上,果真!

↑ 路過『祝海亭』涼亭,續行。

↑ 很像水管的樹根。

↑ 一路上坡時,我跟新任隊長在聊天,聊『劍龍稜』,聊我週六團的行程。問他去『黃金洞』會不會開團?一路上都是我的聲音,好吵喔!哈哈哈!

↑ 10:16 展望不錯,空氣也不錯!

↑ 人無法跟 國父銅像留影,就讓跟我一起拜訪過大大小小的登山杖留影吧!

↑ 蝙蝠山頂(H252m,又稱逸仙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這是我第二次跟他們團拍,說真的,跟他/她們去年見面次數不多,但他們卻都記得我。(有女山友大姐替我爭取Free的隊服,下下次見面,我就可以穿了喔!)

↑ 10:35 拍完團拍後,出發了。這位女山友大姐,他們說她是開心果!

↑ 很誇張的表情!

↑ 現在,看倌們,你/妳們知道我週日登山隊是那一隊了吧!噓~小聲點喔!

↑ 這隊的年紀雖然有些大,但他們體力很好,跟他們相處起來,我沒有壓力,我若沒出現,他們會問。我們邊走邊聊,我還說:『我要在網路上投訴,你們虧我。』前方這位,我稱他為:少年阿公。

↑ 10:55 這段路,好走!

↑ 10:57 出來登山口了。右轉接雙泰產業道路。

↑ 是那位聰明人,讚啦,不過,不要把全力放在棍子上,因為它很小隻啦。卸任的隊長,跟他也是邊走邊聊有關行程的事。

↑ 11:00 走在杜鵑花的世界裡!呼呼~又要走漫長的無聊公路!

↑ 李子!(有錯誤,請更正!3Q)

↑ 曼陀蘿!

↑ 桃子!(有錯誤,請更正!3Q)

↑ 阿湯哥,此隊的拍照記錄者之一。他說:在對方專注時拍照,他的神情是最自然的。我~當然也被他偷拍了幾張,每個人都有啦!((他在上趟的行程,教我如何手握單眼相機,又說了:妳隨便拍,就當作是練習。我~怎麼敢啊,當然立刻還給他嘍!))

↑ 往餐廳用餐去。(卸、新任隊長餐會!)

↑ 11:41 辭職嶺古道,好奇特的名字!

↑ 副隊長之一。(天吶,聽說他很早就退休了,我說:你們現在過遊山玩水的日子。)

↑ 新隊長一直叫我要常常出現,他後方的山友大哥,還跟我敬酒,啤酒是倒了,但~這種場合我怎麼喝啊?我可是滴酒不沾的喔!

↑ 我的第六感,有人偷拍,根本完全不會PO圖;光明正大給拍,又不PO圖,哎呀,下次不給拍了。(嘟嘴了!)((很想問那些偷拍的人,為什麼要偷拍啊?))

↑ 就在雙溪車站出來直走左邊就到了!席開7桌,自由樂捐!

↑ 還是免不了職業病,畢竟用餐時間,服務人員也忙啊!有大哥說,看我的幫忙,這小費該如何給呢?

↑ 12:58 當天其實是要拜訪兩座山的,要再爬山者,吃完後再跟領隊;不爬山者,就搭火車回家。我跟這位大哥同姓,他說:我是大哥,妳是小妹,以後就以此相稱!很風趣喔!

↑ 謝謝他們的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