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19:49:48Jessica

OL

昨天,去買了要interview的衣服。

當我穿上那套裝時,我腦中閃過了OL兩個字。

我想,如果我不是待在家裡堅持要念書再試一次研究所,我可能也早就需要穿上這身衣服出去找我生平第一份工作了。

對於OL,我其實沒有什麼概念。

我只知道,當OL就是穿著套裝,踩著高跟鞋,努力的上班,賺一份薪水。

或許到了某個年齡的時候,就會再去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走。

我以前很排斥當OL,因為OL常常給我ㄧ種很累很忙的感覺。有時候搭電車,看見OL拿著公事包趕火車,上車後看企劃書,或是接聽客戶的電話,就會覺得.....好辛苦。

可是現在想想,每個女生,在大學或是研究所畢業後,為了一份工作,也都是走上這條OL之路的,不是嗎?

想要成功,過好的生活,都是要付出代價跟努力的。

《年輕時候的態度決定於妳下半人生的生活可以怎麼過》,這是金憲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或許OL很累,可是每個人都在這樣做,每個人都在努力.......

當我們無法特別到讓自己不需要付出任何努力就得到成果的時候,我們就必須像大家一樣,好好努力好好過,才能在下半輩子,有一個精采的生活。

上一篇:I don’t care....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