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 01:07:47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十四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妳們有沒聽說啊?最近有披著黑色披風的身分不明男子,專找國高中生下手。他會對學生施展催眠術,
然後把人帶走耶。」
「哇,好可怕,該不會跟最近的失蹤案有關吧…。」
「那個…其實我星期六晚上在公園閒晃時,有遇到那個男人。還好我中途就醒來了,趁他不注意時逃走了…
我不敢跟爸媽還有老師講………。」
 
 
 
 
「野田妳說什麼!???」
 
 
 
「嗚哇!?是奈古啊…不要這樣嚇人啊!」
「對不起對不起,我會幫妳保密的,可以告訴我詳情嗎!?」
 
 
 
星期一,早上7:40。
 
 
 
二年五班的教室中,有三位女同學圍成一個圈圈,吃著早餐邊聊著天。
小日剛進到教室時,聽到了『披著黑色披風的不明男子』這幾個關鍵字,就擅自闖入了三人小圈圈內,
想打聽一些情報。
 
 
 
根據班上同學的情報,『披著黑色披風的不明男子』會說他是傳教士,用傳教的理由接近國高中生。
他會在對話過程施展催眠術,拐騙走國高中生。
聽起來很詭異…總覺得那個人就是兩儀式口中的『宮保基丁十二世』,他到處傳教,帶走學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到了點名的時間,發現小月還沒到學校。
應該是遲到了吧…。
唉,今天要好好跟小月道個歉…。
 
 
 
 
 
第一節課結束了,小月還是沒到學校。
 
 
 
 
 
「奈古同學,瀨遙同學有跟妳說今天要請假嗎?」
「咦,沒有耶!?」
「好,那我等等回教職員室後去聯絡一下…。」
 
 
 
聽到班導這樣一說,我心跳突然加快,開始胡思亂想,緊張了起來。
仔細想想,我昨晚回到家後有傳簡訊給小月,但她沒有回覆。
 
 
 
『披著黑色披風的不明男子』。
 
 
 
 
——咚、咚、咚、咚。——
 
 
 
 
腦中浮現出那幾個字後,我聽不到下課時教室中的吵雜聲,只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
 
 
 
我衝回座位上,拿出收在書包中的折疊式手機,打給了小月。
響了好幾聲,電話並沒有被接起。
我雙手顫抖著,難道說小月出了什麼事嗎…!?
 
 
 
此時,有人拍了小日的肩膀。
 
 
 
 
「哇啊!?」
「嗚喔!?小日妳怎麼了,怎麼臉色這麼蒼白!?」
「那個、神、神夜,小月有跟妳聯、聯絡之類的嗎?」
「啊,我正要轉達這件事。我剛去教職員室補交作業時,班導說小月的家人有打電話到學校來了,
說她今天要請假。」
 
 
 
 
就在神夜講完這句話時,小日手中的手機螢幕亮了一下。
小月傳了簡訊來。
 
 
 
『我發燒了,會在家休息(〒︿〒)』
 
 
「呼…還好沒事…。」
聽到神夜轉達的話,以及看到小月傳的簡訊後,小日鬆了一大口氣,整個人癱軟在座位上…。
 
 
 
「小日,放學後要不要去小月家探個病?」
「這個提議不錯耶,那我午休時再打封簡訊跟小月講…。」
 
 
確實,我也挺擔心的,小月自己一個人住,感冒了一定各種不方便…。
 
 
到了放學的時間,我翻開手機看小月有沒有回覆。
早上小月傳完那封簡訊後,似乎就沒有再看手機,可能很不舒服一直在休息吧。
 
 
因為昨天的事,我跟神夜先到了DVD出租店,租了小月喜歡的芭樂…我是說戀愛電影『空的?境界』。
接著神夜到超市採買一些食材,我則是跑到超市附近的藥妝店買一些感冒藥跟維他命。
 
 
 
 
『不、不用啦沒有關係,等、等等…。』
「我們已經到妳家樓下了,就讓我們探個病吧。」
 
在快要到小月家時,我打了通電話給小月,但她在電話中的口氣有點奇怪…?
掛斷電話後,我跟神夜聊著天,邊走向小月的租屋處。
 
 
 
 
——叮咚!——
 
 
 
 
「小月,我們來了喔!」
 
按下門鈴後,等了一陣子,毫無反應,所以我朝屋內大喊了一聲。
又等了一下,聽到屋內發出有點吵雜的聲響…。
 
 
 
 
 
——嗡——。——
 
 
耳中突然閃過小小的耳鳴聲。
但我無視了這個訊息。
 
 
 
 
「小月該不會昏倒了吧!」
「小日,我覺得我們再等一下看看…喂!?」
 
不理會神夜,我開始用肩膀撞門,萬一小月自己在裡面出了什麼事怎麼辦!?
雖然很常覺得,小月租屋處的門實在是太老舊了,安全性來講真的很不OK。
但在這種狀況下又覺得,是這種門真是太好了。
 
 
 
「唉…小日,讓開,交給專業的來。」
「什麼專業…哇喔!?」
 
彷彿特務電影情節般,
神夜瞄準門最脆弱的區域,也就是在鑰匙孔附近; 左腳站穩,使用右腳跟,用力踹鑰匙孔附近。
 
 
 
——砰!——
 
 
 
 
神夜還真的一腳踹開了門,這未免也太帥氣了吧!?
 
 
 
「那、那個…不是你們想的那樣,他是…。」
「小月!妳沒事吧?!怎麼會在地上?!!」
 
 
 
門被踹開後,看到小月露出一臉尷尬的表情跌坐在地上。
我慌張地脫下皮鞋,跑到小月前面,將她扶了起來。
 
 
 
「不、呃…我想說要來幫妳們開門的,結果跌倒…。」
「身體不舒服就不要硬爬起來啊,真是的…。」
 
 
 
 
還好小月的床跟門的距離不會太遠,我慢慢扶著小月走回到床邊。
 
 
 
 
『唉呦,看來瀨遙月還挺厲害的嘛。設下結界將靈體的存在感完全消去掉。』
 
幕茗神夜趁著蹲下脫皮鞋時,偷偷露出了一抹耐人尋味的微笑。
 
 
 
 
 
在談話中得知,原來神夜昨天也因為家裡突然有事,就先離開了。
小月開始鬧起脾氣…嗯,還會鬧脾氣,代表身體狀況應該回復得還不錯。
 
 
我從書包拿出了剛去租的戀愛電影DVD謝罪。
神夜走進了廚房,開始準備容易消化的料理。
 
 
 
之後我們就陪小月一起看了『空的?境界』…覺得這部的劇情真的很芭…我是說很奇幻啊…。
 
 
 
 
晚上20:30。
 
 
看完電影,稍微小聊了一下後,我跟神夜就離開了小月的租屋處。
仔細觀察街上,發現才這個時間,路上就幾乎沒什麼人了。
看來是因為最近的無差別攻擊事件、失蹤事件的關係。
 
 
 
我和神夜離開小月租屋處後,沒有任何交談,因為神夜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不太好意思跟她搭話。
 
 
 
「如果有一天,妳和小月為了得到一樣物品,必須成為競爭對手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神夜突然停下腳步,劃破了沉默,提出了這沒頭沒尾的問題。
 
 
 
「怎麼突然問這種問題呀,神夜?」
「沒有啦,就是受最近看的某部洋片的劇情影響,我想聽聽看小日妳的答案。」
 
「嗯…我和小月通常都會被分到不同組,所以我和她常常都是敵對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跑出了上星期二體育課時那不甘心、生氣、忌妒的情緒。
 
 
 
「呃,我換個方式問。」
神夜清了一下喉嚨,繼續說下去。
 
 
 
「如果為了得到那個物品,必須傷到對方,妳會不……」
「啊…我絕對不會為了男人跟她打架,我一定讓給她。」
 
我偷偷握緊拳頭,壓抑著那股壞情緒,我決定用輕鬆搞笑的方式回答。
但神夜皺著眉看著我,語重心長接著說。
 
 
「如果是必須取小月的性命才可以活下來,妳會怎麼做呢?」
「什…!?」
 
 
照亮我們兩人的路燈突然開始閃爍著,我用驚訝又疑惑的表情直視著神夜的臉。
是因為燈在閃爍著的關係嗎?莫名覺得幕茗神夜『好可怕』。
 
 
 
『太天真了,不殺了他,就等著被殺掉吧。』
心跳加快,腦中閃過兩儀式所說的話。
 
 
 
我吞了一口口水,決定開口緩和這詭譎的氣氛。
 
 
 
「唉呦,神夜…妳到底是看了什麼洋片啦,不要問這麼可怕的問題啦,哈哈哈哈。」
「哈哈,確實是怪問題呢,但我很想知道答案喔。小日可以思考一下再給我答案沒關係。」
「神夜,我可不可以跳過這種問題…。」
「不可以。」
 
想說終於恢復成平常了對話氣氛了,神夜講出『不可以。』三個字時,我瞬間感受到了一股殺氣…
神夜到底是…?
 
 
 
當我還在困惑時,神夜突然面無表情地伸出右手,用拇指和食指,對我比出手指槍的手勢。
我嚇了一大跳,往後退了一步,做出要鍊成藏在制服外套底下袖劍的動作…。
 
 
「哈哈,小日妳那什麼怪姿勢。只要走上妳身後的斜坡,就到我家了。」
「原、原來如此啊,哈哈哈…。」
 
 
神夜收回了拇指,用食指指向位在我身後的斜坡上,那暗紅色的獨棟洋房。
 
 
互相道聲「明天學校見」後,我就和神夜分開了。
 
 
 
 
 
 
我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我抬起頭想看月亮,但發現今晚的月亮被烏雲遮住了。
 
 
 
 
 
 
『我會…殺了小月嗎?』
 
 
 
 
 
 
 
 
 
在此時,位於郊外的廢棄工廠中。
 
穿著和服、拿著武士刀,以及留著粉紫色長髮,手中拿著鎖鏈釘劍的兩名女性,
面對著身後有無數武器的金髮男子。
 
雙方產生衝突,激烈對峙著。
                                                                                        2021.12.17 by毛
小麥 2021-12-17 01:58:20

披著黑色披風的身分不明男子其實很愛吃宮保雞丁(亂講
他可是主揪呢,都揪國高中生一起去吃宮保雞丁,因為同年齡的朋友太少了不給揪...(好了

神夜你絕對各種預謀想要小日快點看清小月的身分!
但是不得不說神夜的破門而入真是有夠帥(?)

所以我說小月鬧脾氣齁真的有夠麻煩哇,但又很好搪塞(喂

最後神夜跟小日那邊很有感耶
神夜給出來的氣息與小日感到的恐劇描寫挺好的

版主回應
原來是沒朋友,所以揪學生們一起去吃宮保雞丁啊!(不是

神夜快要受不了小日跟小月的遲鈍了XDD
神夜可是私闖民宅…我是說破門而入的專家呢!
我也覺得我那段寫得很帥XD

鬧起脾氣很麻煩的小月XDDDD

神夜大魔王(並不是
耶,太好了,有成功描寫出想表達的氣氛感XD
希望這種描寫能力能持續下去(眼神飄移
2021-12-17 02: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