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4 00:16:20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十三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 百貨公司A棟樓頂。
 
 
 
 
有一名穿著藍色緊身衣,手中握著紅色長槍的藍色長髮男子站在圍欄上。
 
 
 
「Lancer?」
「Rider,我們是要先繼續那天在學校外面的話題?還是妳要讓我先跟Saber敘舊呢?」
「呵…你想做什麼都得排隊呢,現在是我跟Saber的時間喔。」
 
 
 
Rider覺得戰況不太妙,從大型LED廣告招牌上跳了下來。
虛張聲勢的,與眼前這名被稱為『Lancer』的英靈談話。
 
 
 
同時,兩儀式也從B棟樓頂跳回到A棟樓頂,但兩儀式所注視的不是Lancer,而是盯著水塔看…。
 
 
 
 
「可惡,Lancer你怎麼也在這裡!?」
Saber將我扶了起來。
皺著眉,看著站在圍欄上的男子。
 
 
 
 
「啊啊,還不只我一個人呢,躲在水塔後面的傢伙不用我說了吧…。」
「真不愧是Lancer,竟能感覺到我的存在?」
「哼,雖然我也想看看你那躲在水塔後面的主人長什麼樣子,不過算了,畢竟我答應過我的主人不隨便殺人的,但你們可是除外啊。」
 
 
白髮紅衣男子面帶微笑,從水塔後方走了出來,看了一眼兩儀式,接著將視線轉移到Lancer身上。
用外表特徵來判斷,這名男子就是Saber口中的『Archer』。
 
 
 
Lancer觀察了一下四周,接著從欄杆上跳了下來。
 
 
 
「Saber,那個從者…。」
「小日,妳退下,Lancer交給我來解決就行了。」
 
 
Saber伸出手臂,示意要我往後退。
 
 
「我看Saber,我先解決掉妳好了!」
 
 
Lancer握緊手中的紅色長槍,往我和Saber的方向衝了過來。
Saber為了不讓兩人間的對戰波及到我,趕緊用手中那把看不見的劍,擋下了長槍的刺擊。
邊用劍防守刺擊,趁機引誘Lancer到樓頂的另一側對戰。
 
 
 
「都已經知道妳是什麼可悲角色了,還需要把妳的寶具給藏起來嗎?瞧不起我!??」
「這是對你的仁慈,Lancer,我怕你看到劍身的瞬間,就莫名其妙地出局了。」
「別笑死人了,就憑妳這矮不啷噹的小姑娘!?」
 
 
Lancer加快了突刺的速度,Saber則是跟上Lancer的速度,不斷地用劍擋掉,及打掉長槍的攻擊。
 
 
「Lancer,我說過了現在是我跟她的戰場,你要聊天要敘舊請排隊。」
「Rider,既然妳這麼心急,不然我先解決妳吧—!」
 
 
Rider冷不防地加入戰局,朝Lancer投擲出了鎖鏈釘劍,但這突襲早就被Lancer給察覺到,所以失敗了。
 
 
 
 
「現在可不是袖手旁觀的時候…。」
 
看著眼前的三位英靈打得難分難解,小日突然想起了什麼,轉頭看向水塔附近。
看到兩儀式拿著短刀,與拿著雙劍的白髮英靈對峙了起來。
 
看到這景象,小日心想『居然能跟英靈對峙成這樣!兩儀式果然不是人類啊!』
 
 
 
嗯,小日,妳難道忘了,上星期妳也獨自跟Caster對決過喔。
 
 
 
「趁現在!」
來去見見Archer主人的廬山真面目吧。
小日握緊手中的彈簧刀,跳過噴散在樓頂的大小石塊,越過凹下去的水泥地板,往水塔後方的方向跑過去。
 
 
 
 
「此路不通喔,眼鏡仔。」
 
 
 
Archer以飛快的速度移動到小日眼前,用右手握的白劍阻擋她繼續前進。
同時用左手所握的黑劍擋下了兩儀式的砍擊。
 
 
 
「兩儀式,如果妳繼續攻擊,眼鏡仔的頭可是會落地的。」
「嘖。」
 
 
Archer繞到小日的身後,用左手的黑劍架住小日的脖子。
兩儀式被迫停下攻擊,接著對奈古日大喊…。
 
 
「奈古日,妳為什麼要跑過來?」
「我、我原本想趁機去找Archer的主人…。」
「妳是想被好奇心害死嗎?」
「不、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妳這叫做自投羅網!」
 
 
Archer露出無奈的表情,看著突然鬥起嘴的兩名女子。
其實要趁現在解決掉奈古日簡直易如反掌,但因主人交代過『目前』還不能傷害她,因此作罷。
 
 
 
 
 
 
同時,在另一邊的Lancer停下了動作…。
 
「Rider還有Saber,這次就先放過妳們了。」
 
「Lancer,我沒有要你放過我喔,你想撤退?」
「Archer,你少囉嗦!這邊的戰場不適合我們兩個,我會挑一個適合你死亡的地方,你等著吧!」
 
 
Archer看到Lancer停止了動作,放下架在小日脖子上的劍,對著Lancer大喊著。
Lancer轉了幾圈長槍後,身影逐漸變透明,最後消失了。
 
 
 
確定Lancer離去後,Archer再看了一眼兩儀式。走回水塔後方,帶著自己的主人離開了樓頂。
 
 
 
「剛、剛剛是不是剩下的英靈都聚在這裡了?」
「笨蛋,我不是說過還有一個犯規的嗎?」
 
 
 
小日露出一副驚魂未定的表情看著兩儀式,兩儀式將短刀收回左手的袖子中,接著將雙手插在紅色夾克中。
 
 
 
「式,剛剛真是抱歉,我…。」
「啊…是『那傢伙』所搞的鬼,別在意。」
Rider跑到了式的身旁,像做錯事的小孩般的,低著頭向式道歉。
 
 
「小日,妳沒事吧?」
「我沒事,倒是Arch…沒什麼。」
 
小日吞下了原本要脫口說出『倒是Archer的雙劍,近看真的好帥喔。』的這句話。
她有自知之明,在這種場合講這種話,實在是非常不恰當。
 
 
「妳的呆頭主人剛可是想獨自跟Archer對打,結果被他用劍架住脖子喔。」
「等一下,兩儀式,我才沒有想跟Archer…!」
「小日…我不是說過…做事不可以這麼魯莽嗎…。」
 
 
聽到兩儀式那錯一半的解說後,Saber用力抓住小日的雙肩,露出非常可怕的表情瞪著小日。
原本想繼續辯解的小日,瞬間閉上了嘴,冷汗直流。
 
 
 
 
 
 
 
———噠、噠、噠、噠、噠、噠。——
 
 
 
四人同時聽到了,從樓梯間發出的急促腳步聲。
應該是聽到騷動聲的百貨公司員工,上樓查看狀況。
 
 
 
「哇哇哇!現在怎麼辦!!!???」
「當然是直接撤退。Rider、Saber,從那邊跳下去會直接到達小巷中,應該比較不會被人看到。」
「等一下,這裡是十三樓耶!?」
 
 
不管小日的疑慮,Saber抓住小日的手臂,硬拖者小日跑了起來。
兩人跟在兩儀式與Rider身後,準備直接從樓頂跳下去。
 
 
「小日,要準備跳下去了。用力抓住我、閉好嘴,小心不要咬到舌頭了。」
 
提醒完小日後,Saber緊抓著小日的身體,準備接在Rider組的兩人身後往下跳躍。
 
 
 
 
 
 
——咻——!——
 
 
在往下墜落的同時,小日停止思考,內心一片空白。
在這短短的幾秒中,小日總覺得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外公跟外婆,在橋的另一側跟自己揮手。
 
成功降落在小巷的瞬間,小日心中瞬間閃過『這絕對比搭大怒神還刺激』的奇怪想法。
 
 
 
 
此時所有人都沒發現,有一名披著黑色披風的男子,站在離百貨公司不遠的建築物上,
觀察著百貨公司樓頂所發生的事。
 
 
 
 
 
 
 
 
 
 
 
 
 
 
 
百貨公司樓頂所發生的『不明破壞事件』,晚上時在電視上播出。但不是由地方新聞台報導,
而是由娛樂性綜藝節目播出來。
 
 
『超自然現象!?有民眾於今日下午目擊到○○百貨公司樓頂出現了幽浮。幽浮大肆破壞百貨公司的屋頂!』
『難道跟這陣子晚上在○○公園中,出現的不明的光有所關聯嗎!?』
 
 
 
回到家中,吃著晚餐,有點腿軟的小日看著電視苦笑著,
心想著,總覺得警方跟教會快要束手無策了呢…連幽浮說都出現了。
 
 
 
 
 
 
 
 
 
 
 
 
 
 
 
————————————————我是分隔線———————————————————
 
 
※ Lancer視角(與Saber及Rider的對戰詳細經過)於【N‧噬F】第十一話
※ 因這次文字篇幅的關係,才會在隔天就PO(下篇,之後的速度還是照舊,約四天PO一話。
 
 
 
                                                                                        2021.12.14 BY毛
小麥 2021-12-14 00:45:27

小日你真的是會被好奇心害死XD
倒是Archer的雙劍,近看真的好帥喔。←好險沒說出來不然會獲得白眼的XD

大白天出現幽浮XDDDDD

版主回應
小日的行為就如同飛蛾撲火呀XDDD

說出來絕對會被Saber臭罵一頓,或是頭上會多了把短刀XDDD


「你們這些人不要在大白天打起聖杯戰爭啊啊啊啊!!!」
這是警方跟教會人士的內心吶喊,他們很崩潰快掰不出理由來了XDDD

順帶一題幽浮就是Rider的天馬喔XDDDD(不
2021-12-14 00: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