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00:11:02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十五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星期二,小月來學校上課了。

小月給人的感覺跟平常一樣,看來感冒已經好了。

神夜也跟往常一樣,與我、小月聊天、嬉鬧著,彷彿昨晚的事沒有發生過一般。
不懂神夜昨晚究竟是哪根經不對,問了那麼奇怪的問題。





放學過後,我回到家,發現Saber露出有點沮喪的表情,坐在沙發上發呆。


我向前詢問Saber發生了什麼事。
她說買了期間限定的甜甜圈,原本打算要跟Rider一起在公園享用,但Rider卻遲遲沒出現。

我走進廚房,將麥茶包放進壺裡煮沸。
我決定要邊喝熱麥茶,邊與Saber兩人一起享用甜甜圈。



在等麥茶煮好的期間,我打開了電視。



『……位於郊外廢棄的砂石工廠,於半夜倒塌了,警方及消防人員正在了解倒塌的原因。』



接下來的報導似乎與上則報導有相關。



『廢棄砂石工廠附近的一間鐵皮屋中,找到了近期失蹤的十幾位學生,大部分的學生們都陷入了不明的昏睡狀態;其中有一名意識較清楚的學生,表示己乎什麼都不記得了。只有一個朦朧的記憶,有一名穿著和服、拿著武士刀的人踹開門,救了他們。此事件警方也會繼續追查……』


救了學生們的人很明顯,絕對就是兩儀式。



吃完晚餐後,我與Saber到夜晚的街道巡視。


沒想到知道了一件讓我感到震驚又憤怒的事。
因為這件事,我幾乎整晚無法入睡…。









到了隔天,在學校上課的途中…。





——咚!——






奇怪,眼前怎麼突然一片漆黑,我記得我坐在教室中,準備拿起筆,抄下歷史老師寫在黑板上,密密麻麻的
筆記啊…。





「…………」




我睜開了眼。
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原本戴在臉上的眼鏡被放在床邊的小鐵櫃上。
腦袋空空地看著潔白的天花板,空氣中充滿著藥水味,察覺到這裡是保健室。


「奈古同學,妳還好吧?」
有點年紀的保健事老師,走到床邊詢問著我。

「我…怎麼了?為什麼會…???」
「妳呀,上課上到一半時突然昏倒在地,妳們班上的同學和老師都差點被嚇死了,尤其是抬妳來這裡的
兩位同學,神情看起來相當慌張呢…。」



兩位同學…。

應該是指小月跟神夜吧…。




我用右手摸著額頭,回想著昨晚的事…。

















時間回到昨晚,
我與Saber在夜晚的街道巡視時,撞見了白髮紅衣的從者Archer。
以及看到他手上所拿的東西…。

白髮紅衣男子拿著一件沾滿血的破爛紅色皮夾克…夾克中還包著一隻手臂…。
看到斷肢的瞬間,我瞬間感到毛骨悚然…。
重點是,看到那件紅色皮夾克時,我整個人傻住了。




「Archer,你對兩儀式做了什麼!?」
「嘖,居然被眼鏡仔還有Saber看到了。」
「Archer!!」
「兩儀式死了。」



騙人!?兩儀式怎麼可能!?
那個強到跟鬼一樣的兩儀式耶!?



雖然跟兩儀式的關係算是萍水相逢,說實在話不怎麼喜歡這個人,也很懼怕『兩儀織』這個人格。



但有人死亡了。

有『主人』這個身分的人類,在這場聖杯戰爭中死亡了。
有『主人』或『從者』,殺了我認識的人。



「可惡…是你做的嗎?Archer!」
「小日!不要衝動!」

我感到非常憤怒,我鍊成了右手的袖劍,打算往前衝,用袖劍攻擊眼前的Archer。
站在我身後的Saber用雙手架住了我,阻止了我這個魯莽的舉動。


「Archer,把話說清楚,究竟是不是你做的?」
「……。」

Archer沒有回答Saber的問題,就這樣不發一語地揚長而去。





回到家後,我整夜輾轉難眠,一直想著兩儀式已經死亡的這件事,以及…。



『不殺了他,就等著被殺掉吧。』

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腦中環繞著。


















邊回想著,突然覺得背脊發涼,縮起了上半身,總覺得有點快喘不過氣…。


「奈古同學,妳還好吧?雖然有打算送妳到醫院,但醫院現在很忙碌,不收非緊急狀態的病人…
妳的班導說妳的家人現在不在國內,也沒辦法請家人來帶妳回家。」
「謝謝,我只是沒睡好…我沒事…哇…居然這個時間了!?」



我戴起眼鏡,抬頭看了保健室的時鐘,早就過了放學時間。



「妳那位紅色頭髮的同學說,會在教室等妳醒來,陪妳一起回家…。有同學陪我到是放心了些。」
「謝謝老師的關心。」






——嗡——。——

「嗚…。」
回教室找神夜跟拿書包的路上,耳鳴又響起了




「唉…我今天是來學校睡覺的嗎?」

我回到教室,收拾了一下桌面,背起了書包…。
是說神夜人呢?




「小日,妳的身體狀況有好點了嗎?」

神夜站在教室門口,雙手交疊於胸前,面帶微笑向我搭話。




——嗡—嗡—。——



我與神夜四目交會。
總覺得,有股不協調感…。




「神夜…妳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對了,上次的問題妳還沒給我答案呢。」

神夜邊說著,邊往我的方向走來,我也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幾步。
有股好重的壓迫感…。



「妳在說什麼?」
「如果是必須取小月的性命才可以活下來,妳會怎麼做呢?」
「妳怎麼還在說這件事啊?到底是看了什麼奇怪的影集…?」



神夜露出令人匪夷所思的微笑,露出右手背…。



那是…。




「瀨遙月她回答囉。」



那紅色的幾何圖案,是『令咒』。
我盯著神夜的右手背,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她的回答是…『那我願死』喔。」



神夜居然是『主人』…!?
好想逃、不想面對,但是身體完全動不了。




「『Gandr!』」

神夜伸出了右手,用拇指和食指,對我比出手指槍的手勢;
食指出現了一顆黑色的咒彈,咒彈像是手槍的子彈般,朝我的方向射了過來。



「小日!」
「…Saber!?」


等我回過神時,Saber用她那把看不見的劍,將咒彈擋掉,實體化站在我的面前。



「幕茗神夜、Archer,你們有何目的?」


Saber握緊手中的劍,做出隨時可以出擊的姿勢。
神夜的身後站著一名白髮紅衣的男子…那是我見過兩次面的英靈。




「那天在百貨公司樓頂,妳不是很想知道Archer主人的廬山真面目嗎?就是我幕茗神夜喔。」
「神夜…妳這是在揶揄我嗎?」
「小日,不要露出這麼可怕的表情啊,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
「妳到底想說什麼…。」
「今晚在公園決一勝負吧,奈古日。」
「什…!?」
幕茗神夜邊說著,邊走回教室的門口。

「呵呵,妳放心吧,我今天有故意提醒瀨遙月,這幾晚的公園很不平靜,所以她會乖乖在家的。
妳看我多好心,知道妳多害怕,怕妳最要好的朋友要是被波及到…。」
「煩…。」
「嗯?」
「煩死了!少用那種挑釁的語氣跟我講話!」


受不了神夜那種瞧不起人的態度,小日吼了出來。
小日深呼吸了一下,接著繼續說下去…。



「神夜,妳跟Archer在聖杯戰爭中有殺過人嗎?」
「……呵呵,妳說呢,奈古日?」

幕茗神夜聽到這個問題愣了一下。
接著露出一抹微笑,冷笑了兩聲,撥了撥頭髮,不打算正面回應。



「…可惡!讓開!」


小日瞪了幕茗神夜一眼,用肩膀用力撞開擋在教室門口的幕茗神夜,頭也不回地往樓梯的方向走去。
Saber趕緊靈體化跟在小日身後離開了教室。
幕茗神夜被小日這一撞,整個人重心不穩往後倒,身後的Archer用雙手撐住了她的肩膀。


「神夜,這麼做好嗎?」
「什麼?」
「就當我多管閒事吧,那兩個人應該是妳好不容易才交到的『朋友』?」
「Archer,不要想種無聊的事,走吧。」
「是。」

對完話,咻的一聲,兩人的身影從走廊上消失。










時間倒轉回到昨晚,Archer遇到小日及Saber前的時間點…。


白髮男子因受到主人的命令,獨自一人前往倒塌的工廠探查,想要確認兩儀式與Rider的生死。

在探查時發現了沾滿血的破爛紅色夾克…以及一隻左手,正確來說是『義肢左手』,
這義肢的作工相當精細,彷彿真實的手臂,應該是由『人偶師』所製造的。
透過心電感應與自家主人討論過後,決定將發現的東西帶走。


在離開現場前,Archer再次確認,已經完全感受不到Rider的氣息。
也從拾獲的物品判定,兩儀式應該已經死亡了。








————————————————我是分隔線———————————————————

# 莫急莫慌莫害怕(?)兩儀試當然沒有便當。
# 故意點高小日的憤怒值,接下來才好寫(?)。
# 要進入公園戰了。


                                                                                           2021.12.20 BY毛

小麥 2021-12-20 01:11:32

兩儀式在噬忌F裡做好多事,想想就覺得他好忙好辛苦喔XD

神夜看起來超像反派哈哈哈
雖然在我重置的回合就有這感覺了,在N‧忌F怎麼更加壞XDDD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式超忙XDDD
尤其在重製忌F的故事後,變更加忙碌了XDD
很忙很累XDDD
累到在百貨公司戰的時候,不小心站著睡著讓織跑出來玩XDDD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神夜(不是
壞又邪惡的角色,在N‧忌F又更加強化那股壞跟邪惡了呢XDDD
神夜:所以我說我不是反派啊!
2021-12-20 01: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