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03:46:40毛‧鵝‧麥三人組

【後日談F】聖誕夜


 
 
 
※貼心提醒,此為【噬忌異闇斜絕F】系列自創角色與故事背景、加上Fate、月姬世界觀的自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 西元201X年,12月24日晚上。英國,幕茗神夜的魔術工房中。
 
 
 
 
 
 
 
二十X歲的奈古日,穿著馴鹿裝,坐在幕茗神夜的辦公桌前。
她滑著智慧型手機,看著通訊軟體APP中,親朋好友們互道聖誕快樂的訊息,以及聚餐照片。
 
 
 
『Saber:小日,聖誕快樂。等妳忙完,記得要看我跟Rider更新的影片喔。』
 
 
 
Saber跟Rider,約在一年半前,一起開始經營某Y開頭的影音分享平台的頻道,當起了Y●utuber。
頻道名稱是『謎之女主角R&S的challenge』。
 
記得當時Caster還傳了訊息過來說,Saber跟Rider,為了R跟S哪個字母要放在前面這件事吵了起來。
還好最後是用猜拳的方式和平收場。 
 
其實一開始我很反對她們去當Y●utuber,因為她們『身分』的關係,很擔心露臉後會不會出狀況…。
但Saber終於找到了想做的事,小月也幫Saber說服我…我只好答應了,神夜也說如果不小心出了什麼事,
交給她解決就好了。
 
就這樣經營了一年半,至今為止有三萬訂閱。
頻道的主要內容為:Rider的商品業配(兩儀企業贊助)、Saber的大胃王挑戰(兩儀企業協助)。
還有一些日常生活小短片記錄。
 
 
『R桑,今天的挑戰內容是什麼呢?』
『呵呵,當然是挑戰○●餐廳的『聖誕節特大Size套餐』啊,S桑!』
『一樣是挑戰成功就免費嗎,R桑?』
『沒錯,妳有信心嗎,S桑?』
『當然,我是不會失敗的!』
 
 
我打開了Saber貼給我的影片連結,光看到這邊,我就雙手合十為○●餐廳默哀…
我是說幫他們祈禱不會被Saber吃垮。
 
 
 
「妳朋友還真有趣呀。」
「真好,我也想這樣大吃一頓。」
 
 
 
站在我身後,穿著聖誕套裝的兩名聖堂教會代行者—希耶爾、諾耶爾。
兩人目瞪口呆地看著Saber大吃特吃。
 
嗯,我今天的工作是幫教會發聖誕禮物給弱勢兒童,沒想到在發禮物時,遇到了希耶爾與諾耶爾。
原來代行者除了斬妖除魔外,也會接如此和平的工作。
 
 
對,這就是為什麼我還穿著馴鹿裝的原因,教會說這套衣不用還,要送給我們。
 
 
 
 
「妳們代行者不是很忙嗎?在這邊摸魚沒關係嗎?」
「真是的,奈古同學,就這麼不想和我們一起度過聖誕夜啊。」
「眼鏡日,我們怕妳一個人在聖誕夜很孤單,讓我們來大喝特喝吧!」
 
 
稱我為奈古同學,外表看似十幾歲,但事實上她年紀比我大,留著深藍色中短髮的女性,名叫希耶爾。
至於『同學』這個稱號,似乎是因為她很喜歡學生時期的時光,所以喜歡用『同學』這個稱呼來稱覺得可以信賴的人。
 
 
另一名叫我眼鏡日,手中拿著一瓶紅酒,將紫檀色長髮綁在側邊的女性,名叫諾耶爾,是希耶爾的徒弟兼代行者夥伴。
 
 
是說在加拿大出差的神夜跟Archer,原本預定在今晚會回來英國,但因為工作進度延遲的關係回不來。
我則是因為居無定所,所以暫時住在神夜在英國的魔術工房中。
 
 
 
「妳們還沒吃晚餐吧,冰箱裡還有一些東西,我就簡單地弄一弄…。」
「沒問題的,妳看,我有帶咖哩塊。」
「蛤~難得聖誕夜吃什麼咖哩啦,喝酒喝酒!」
 
果然,希耶爾在的地方就會有咖哩的存在啊…。
等一下,諾耶爾該不會想空腹喝酒吧?這樣喝會搞壞肚子的。
還好在諾耶爾開瓶之前,紅酒就被希耶爾沒收了。
 
 
 
我想起『謎之女主角R&S的challenge』的影片。那是Archer當特別來賓,教人煮熱紅酒的影片。
那次,我跟神夜、Archer剛好一起回日本辦事。
Archer當時才踏進外公家一步,在還沒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的狀態下,就被Saber拖去拍影片了。
 
親眼看到Saber過著這麼開心又充實的拍片生活,心裡就放心了許多。
 
因為在這之前,我只要一空閒下來,腦中就會一直思考,把Saber留在日本,我自己獨自一人出來闖這
個決定到底好不好。
 
 
 
 
在希耶爾在煮咖哩的同時,我開始煮起熱紅酒。
 
 
材料:
 
1.  紅酒。
 
2.  黑糖60g。
 
3.  果乾 (甜橙片、奇異果、蘋果、柚子皮、鳳梨等等)。
 
 
 
步驟:
 
1.  打開紅酒。
 
2.  開火。
 
3.  將紅酒倒入鍋中。
 
4.  倒入黑糖。
 
5.  放入果乾。
 
6.  蓋上鍋蓋讓它悶一下,小火慢煮五分鐘左右。
 
 
 
 
完成~!
 
 
 
 
 
「「「聖誕快樂!」」」」
我跟兩位代行者用熱紅酒敬酒。
 
我們邊喝著紅酒,吃著不怎麼適合配紅酒吃的咖哩,一起度過聖誕夜。
 
吃飽喝足後,諾耶爾已經醉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我則是和希耶爾邊喝著熱茶,邊聊著天。
 
 
 
「好久沒過到這麼開心的聖誕夜了。」
「畢竟妳們平常的工作量很大,真是辛苦妳們了。」
「確實呢…。」
 
希耶爾腦中想起了以前的事。
她與諾耶爾在聖誕夜,失去了家人、家鄉。邪惡的死徒無情地摧毀了她們所擁有的一切。
 
 
希耶爾為了彌補這個『罪』,當上了代行者,盡自己的全力擊退死徒。
好幾年後,她與諾耶爾在教會重逢,諾耶爾要求希耶爾收她為徒。
 
 
 
「奈古同學,妳多久沒回日本了?」
「上次回去是今年一月…過年時,也就是下星期,我會跟神夜一起回日本。」
「要好好珍惜跟親朋好友相處的時光喔。」
「當然會…我現在是比較苦惱,要買什麼土產回去呢…哈哈。」
 
 
 
此時,希耶爾的智慧型手機響了。
接起手機後,希耶爾露出了認真的神情。
 
 
 
「唉,想說難得能悠哉度過聖誕夜,沒想到又有工作要去做了。」
「啊…辛苦了。」
「那個…不好意思…奈古同學,想麻煩妳跟我去…。」
「咦?」
「妳看,諾耶爾已經醉成這樣了,根本沒辦法出擊,這個工作需要兩個人合作。」
 
 
希耶爾無奈地用手指著躺在沙發上,用很醜的姿勢睡死的諾耶爾。
 
奈古日嘆了一口氣後,表示願意幫忙,於是兩個人在桌上留下紙條。
當她們準備離開魔術工房時。
 
 
「等一下,奈古同學,妳難道要穿這樣出門嗎?」
「哇啊…這件馴鹿服太暖了,完全忘記要換掉。…等一下希耶爾,妳也還穿著聖誕裝啊!」
「對耶,哈哈哈…。」
沈浸在過節氣氛的兩人,看著彼此的服裝,不禁笑了出來。
 
希耶爾換上修道服。
奈古日則換上灰色的西裝,在西裝外面,套了一件褐色大衣。
 
兩人穿梭在夜晚的街道中…。
 
 
 
 
 
 
 
 
 
結束工作,回到神夜的魔術工房後,為了證明我不孤單也不邊緣,經過兩位代行者的同意,
我把幾張合照,上傳到通訊軟體APP的兩個群組中。
一個是『F群組』(前主人和前從者的群組),另一個是我與爸媽三人的群組。
 
 
雖然上傳完照片後,大家的重點都是在我的馴鹿裝上…。
 
 
 
 
 
 
 
 
 
 
 
 
 
 
 
 
——  小日跟神夜回到日本過節的某一天,小日外公家。
 
「小日!給妳看,這是我下次拍吃遍全日本家廳餐廳的企劃書!」
「欸…!?這企劃沒問題嗎!?」
 
這個企劃,當然是馬上被頻道贊助商的大老闆,兩儀式駁回。
Saber絕對會吃垮全國的家廳餐廳,兩儀企業承擔不起。
 
之後改成Rider開車戴Saber,兩人一起去鄉間尋找秘境美食的企劃(有控制Saber的食量)。
真是個兩全其美(?)的結局。
 
 
 
 
 
 
 
 
 
 
 
 
————————————————我是分隔線———————————————————
 
 
 
大家聖誕快樂,很突然的聖誕節文XD
其實我還是搞不清楚,聖誕快樂是要在24日還是25日說(喂)。
 
 
 
長大的小日與月姬角色之間的事,可以參考殘月【後日談F】關於小日,這兩篇。
 
 
此文說明了Saber不在小日身邊後,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會讓Saber跟小日分隔兩地,是想讓小日能更加成長以及獨立。
也希望Saber能過著安穩的退休生活(?)。
當然當小日有難時,Saber還是會飛去小日身旁協助她的XD
 
 
 
 
 
                                                                                            2021.12.24 BY毛
小麥 2021-12-24 12:15:26

聖誕快樂~~
看到這文讓我想到前三年還四年我原本想寫的【異樣的交換禮物】從者篇還默默躺在文擋裡XDDDD
也看到這文不禁對各種感慨了起來
包含Saber到底為什麼能這麼會吃這件事XD

再次祝各位聖誕快樂哇~

版主回應
聖誕快樂~

異樣的交換禮物,光看字面上就感到各種危險XDDD
Saber的新人生目標就是要吃很多美食XDDDDD
雖然本來就很喜歡吃東西了,但現在有正當(?)理由可以吃更多了XDD
2021-12-24 12: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