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23:10:08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六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星期六。
 
早上7:00,是小日與在紐約參加學術研討會的父母每天固定通電話的時間。
 
 
『小日,妳說妳今天想去外公的洋房別墅過夜?』
「對、對啊,想說好久沒去了…哈哈哈。」
『那也不需要過夜吧?妳自己一個人在那邊過夜,我們會很不放心。』
「有、有朋友會跟我一起過夜,不用擔心。」
『朋友是指小月嗎?』
「不是…是那個…新交的朋友…對、是新朋友。」
 
 
在電話筒另一頭的小日媽媽察覺小日的口氣很奇怪。
 
 
『…小日,有事跟爸爸媽媽好好討論,比方說交了男朋友之類的…。』
「我才沒有交…!…媽…妳那邊好吵…。」
 
在電話筒另一頭小日的爸爸,聽到男朋友三個字變得很激動。
 
『透也!你很吵!冷靜!我只是打個比方!』
 
『透也』是小日爸爸的名字,因為太激動太吵了,馬上被小日媽媽責罵。
 
 
在客廳悠哉邊喝著紅茶,邊配海綿蛋糕吃的Saber,看著小日好像快紙包不住火的狀態,決定主動出擊。
 
 
「小日,電話給我。」
「等等,妳要做什麼…!?」
Saber搶下了小日手中的電話筒。
 
 
「伯母您好,不好意思到府上打擾了。我是小日的新朋友,我叫做阿爾托莉亞。」
『阿爾托莉亞小姐…?妳是外國人?』
「是的,我是英國人。我是四季先生友人的孫女;因為聽聞爺爺從前遊日本的逸事,因此對四季先生的洋房別墅中的收藏很有興趣。」
「原來妳是家父友人的孫女嗎…。」
 
 
小日在Saber身旁比了一個『讚』的手勢,心想著Saber真是神救援!
 
沒想到接下來兩人居然用流利的英文聊了起來,由於語速非常得快,小日幾乎都聽不懂…
過了一小段時間後,兩人終於講完了。Saber將話筒地給了小日…。
 
 
「咳、咳…因為是外公友人的孫女,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啦哈哈哈哈…。」
『事情我都知道了,那妳們兩個好好去玩吧,妳應該知道洋房別墅的鑰匙收在哪吧?』
「我知道,謝謝媽,那就先這樣!星期一早上再連絡!」
 
 
 
 
電話掛斷後…,場景轉到紐約的某間飯店內。
 
 
小日的媽媽『綾鷹』嘆了一口氣,回想了剛與名為阿爾托莉亞的少女的對話內容…。
 
 
『阿爾托莉雅小姐,我想妳應該也知道,冬木市這幾天的夜晚並不平靜…。』
就算人在國外,綾鷹還是有用筆電關心冬木市的地方新聞。
 
『我知道,正因為如此,就必須去洋房別墅,才能保護小日。』
『冬木市是不是又發生什麼事了,跟十年前一樣…。』
『我不知道十年前發生的事,但我向您保證,我絕對會保護好小日的。』
『……果然爸爸的友人都是群奇怪的人啊…我就相信妳的話,小日就交給妳了。』
 
 
 
好想現在就回去冬木市…但覺得『這事件』不是自己能解決的。
只能相信阿爾托莉雅小姐了。
 
 
「透也,你那個狀態還要維持多久?」
綾鷹雙手交疊在胸前,用無奈的眼神看著坐在床邊抱著頭的透也…。
 
 
「綾鷹,我覺得我們必須現在就回日本…。」
「透也…?」
「說不定對方是聲音比較陰柔的男生啊!必須回去…嗚!」
「透也。」
透也的話才說一半,綾鷹就用手刀輕輕地敲了一下他的頭。
 
 
「你不相信我們的女兒嗎?」
「不是…。」
「青春期的孩子總有不想對父母說清楚的事,我們就相信小日吧。」
「……唉…知道了…。」
敵不過自己的老婆,只好深深地嘆了口氣。
 
 
「好,轉換心情!今天的晚餐就去吃Peter Lugar的牛排,吃完後再去吃Magnolia Bakery的Junior’s – Cheesecake!」
「等等,綾鷹,妳這樣也吃太多了吧…。」
「吃正餐跟吃甜點是用不同的胃!」
 
綾鷹啊,這說法真不像是醫生會說出的話。
 
 
 
 
 
 
日本時間,下午 13:00。
 
 
小日在出門前換上了白色的襯衫、黑色的長褲、接著繫上了黑色的領帶、最後套上一件黑色的連帽外套。
背上土黃色的後背包、鎖好家門後,到社區的腳踏車停車場騎上爸爸透也的腳踏車,與Saber一同前往洋房別墅…也就是小日外公家;然後稍微打掃了一下屋內環境。
 
打掃完後約下午16:00,小日騎著腳踏車前往公園的北口,也就是小日打工的書店所在的位置。
 
在腳踏車停放處的對面,就是書店了。
店外圍著層層的封鎖線,仔細一看,櫥窗的大片玻璃窗遭破壞,破了一個大洞。
 
 
「Saber,就麻煩妳進去勘查場地了。」
「好的。」
靈體化的Saber穿過了封鎖線,進到了店內。
我則是站在書店附近,等店長來會合;因昨晚有先跟店長聯絡,想說幫看監視器的畫面抓犯人。
 
兩人會合後,小日與店長從後門進到了員工休息室。
 
 
「奈古抱歉啊,店變成這樣需要大整修,暫時沒辦法讓妳來打工了。」
店長從口袋拿出了信封袋,將信封袋交給了小日,這是打工到上個星期為止的薪水。
 
 
「其實監視器只拍到三秒的畫面,然後就被破壞了。」
「沒關係,還是讓我看看吧。」
 
 
店長聳了聳肩,拿起了遙控器打開電視,接著撥出監視器的影像。
 
影像中出現了兩個黑影,第三秒後就轉變成黑畫面。
 
 
「唉,根本就看不清楚犯人的長相,是說這種速度與其說是人,還比較像是動物衝進店裡…奈古?」
「不好意思,可以再撥一次嗎?」
 
小日看了影像後臉色大變,在一般人的眼裡是兩個看不清楚的黑影。
但在小日眼中…是兩個『人』衝進店裡,一個披著黑色披風的男性,但看不清楚長相;另一個人是…
第一天襲擊小日的和服女,手中還拿著短刀。
 
 
「……嗯,我也看不清楚呢。」
「對吧,警方也說將影像帶回去分析後無法辨識出來。」
 
奇怪…這種影像,照理來說用科技的力量應該多少分析的出來…?
 
 
「是說我今天早上接到警方的電話,說冬木教會那邊捐贈了一筆錢讓我修復店面。」
「教會的人居然這麼好?」
 
接著店長拿出書店的銀行存摺,翻開來給我看教會捐贈的金額。看到數字後,我愣了一下。
 
「等、等一下!?我有沒看錯!?後面太多個零了吧!?」
 
這個金額早就超過修繕費了吧!?
 
「雖然我是無神論者,但教會真的是太棒了,哈雷路亞~。
有這樣的金額,不僅可以將店內大翻修,多於的還可以從國外進口稀有的書,真的太棒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警方跟教會那邊有種想吃案的感覺…。
以及我們的店長真的是有夠樂觀…啊,說到稀有…。
 
 
「對了,店長,是什麼東西被偷了啊?」
「被偷的東西不重要啦,到是我特地進口的書都毀壞了,這點我好心疼。」
「店長,我還是想知道是什麼東西被偷了。」
「是店內保存已久的『冬木市50年前的古董地圖』糟竊,我覺得那東西沒什麼價值,都破破爛爛的了。」
 
不,店長,我覺得骨董地圖非常有價值啊…如果拿去變賣應該能賺不少錢。
但魔術師偷這個東西是要做什麼…?
 
 
「謝謝店長百忙之中抽空讓我看監視器影像。」
「不會啦,我也想順便給妳薪水…話說奈古…。」
「?」
「柴田…她沒事吧?」
 
看來就算電視新聞沒特別報導,學校發生的事還是傳到店長這邊了。
 
「好像還在醫院做治療,我中午時有打給柴田學姊,是她媽媽接的,說還沒醒來。」
邊說著,我邊握緊拳頭。
 
「這樣啊…奈古妳自己也要多小心啊。」
「我會多注意的,是說等店維修好後,我會再來打工的。」
「喔!到時候再麻煩妳啦,奈古!」
 
 
我離開了員工休息室,走回腳踏車停放處。
Saber也解除了靈體化,靠坐在我的…爸爸的腳踏車旁。
接下來我們兩人交換了探查的情報。
Saber表示店內有遭利刃破壞的痕跡,而且遭破壞的程度有點誇張。
 
 
「可惡,是那個和服女做的事嗎…。」
「有兩種刀刃的痕跡,那個黑色披風的男性應該也有使用刀或劍的武器。」
「蒐集到了新情報…不過現在優先要對付的是那個邪惡的魔女Caster。」
 
小日緊握拳頭,心想絕對要讓柴田學姊平安無事地醒來。
 
「我們快點回外公家討論作戰策略吧,而且我也想快點翻閱外公的鍊金術筆記」
講完這句話的小日,用後腳根踢了腳踏車的腳架,就在準備騎上腳踏車時…。
 
「小日,在這之前…。」
「Saber怎麼了?」
「我們應該要買點食物過去吧。」
 
說的也是,外公家現在沒有瓦斯沒辦法料理,應該要買些現成的食物過去。
 
 
我與Saber到超市逛了一下,買了一些方便保存的食物。
看了一下時間決定在餐廳解決晚餐…說是餐廳,其實就是普通的牛丼店,價格算是便宜。
Saber豪不客氣地吃了好幾碗,嗯,預想之內。
 
 
 
 
 
 
 
晚上20:00。
 
我將購買好的食物放在置物籃中,騎著腳踏車往外公家所在的小山丘前進。
 
 
 
 
——嗡…嗡嗡…。——
 
 
 
在騎上斜坡前,我又開始耳鳴了。
我緊急煞住腳踏車。
 
「小日…!」
Saber解除了靈體化跳到我的身旁,換上了盔甲,握緊手中看不劍的劍。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這次耳鳴的頻率又跟之前不一樣,這頻率讓我感到不太舒服。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嗚!?」
耳鳴到覺得頭快要痛起來了,反射動作用左手按住了左側頭部。
 
 
「小日!危險!」
在我感到不舒服的同時,好像有個巨大的物體往我跟Saber的方向衝了過來。
 
 
 
 
——呯!——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Saber用左手把我整個人撈了起了。接著與Saber一同滾到左邊的草叢中。
 
 
「啊…!!爸的腳踏車!!!」
我用雙手撐起了身體,看到腳踏車整個被打成了廢鐵。放在置物籃的食物當然也都報銷了…
重點是…地上凹了一個大洞…。
 
 
我往攻擊的方向看了過去,看到了一具鉛灰色的巨人,巨人應該有超過兩公尺高,手中握著一把巨大的斧劍…
巨人的眼睛發出紅色的光,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Berserker…!」
已經重新擺好戰鬥架式的Saber,脫口講出了這個名字…。
 
「■■■■■■■■■———!!!」
 
被Saber稱作『Berserker』的鉛灰色的巨人大吼了起來。
在他的吼叫聲、以及我的耳鳴聲的雙重聲波攻擊下,我的頭整個快裂開了。
 
 
「Berserker,我知道你很興奮,終於有對手出現了,但還是要給她們懺悔的時間啊。」
 
在講話的應該就是Berserker的主人,聽聲音判斷應該是一名女性,左邊的劉海遮住了左半邊的臉。
她穿了一件非常大件的大衣、脖子上圍了一條圍巾,由於大衣實在是太大件了,看不到她的雙手,
但能確定她的右手有拿著一把武器。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
「—————。」
 
耳鳴聲還在腦中大聲嗡嗡作響著,我整個聽不清楚Saber與對方主人的對話。
 
 
 
 
是因為Berserker太過危險了嗎?耳鳴像是壞掉的警報器般的不斷作響。
頭好痛…。我只能用手壓著頭部,用眼睛觀察他們的行動。
 
 
 
「Saber,我現在聽力出了問題,我聽不清楚你們的對話!」
我吼出聲,希望Saber能聽到我的聲音。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可惡,我知道那個巨人很危險了!快停下來啊秀逗耳鳴聲!!!!
 
 
 
 
——…………。——
 
總算停下來了,但是…。
四周變得太安靜了…。
我現在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不到。
………。
 
我突然聽不到任何的聲音。
 
 
當我回過神時,看到Saber與Berserker跳到了旁邊的草叢中對峙著。
 
 
「——————————!」
Berserker的主人邊說著什麼、邊握緊手中的武器,往我的方向衝了過來。
由於失去聽力,我沒辦法很正確地判斷我與她之間的距離,我將雙臂呈現交叉狀態擺在自己眼前,
做好防禦動作。
 
 
 
「——————!」
Berserker的主人將武器刺進了小日的雙臂中…。
 
 
 
 
 
 
 
 
 
 
 
 
 
 
————————————————我是分隔線———————————————————
 
 
 
# 小日終於穿便服外出了。
# 話寫制服小日的戰鬥場景時,我真的跟小月一樣好擔心她裙子曝光(喂)
# 小日:「就說我在裙子底下還有穿一件短褲了。」
 
# PChome個人新聞台的留言系統怎麼掛掉了。
                                                                                   2021.11.15 BY毛
小麥 2021-11-16 16:47:13

透也真的是不要激動哇XDDDD
聽到女兒交男友就變了個樣到底?XDDDD
Saber的神圓場!這不是我認識的Saber(不要這樣
其實媽媽都猜的89不離10了呢...

耳鳴的設定讓人越來越在意了

版主回應
透也是個笨蛋爸爸啊XDD
聽到女兒交男朋友理智線都快斷了XDDDDD
透也冷靜啊XDDD(綾鷹使出了手刀

除了大胃王的角色外,Saber認真起來也是很認真的!

綾鷹其實都有感覺到時情不對勁,但是又不清楚實際上發生什麼事。
未來住在小日外公家的人們(?)會全部招供(?)出來XD

耳鳴感應對小日來說是個方便,卻又困擾的能力啊……
2021-11-16 18: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