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2 11:42:48毛‧鵝‧麥三人組

【N‧忌F】第五話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噹—噹—噹。—

放學的鈴聲響起,坐在座位上的學生們坐立不安,希望能快點拿著書包衝出教室。


「…因為昨天發生了這樣的社會新聞,同學們盡量不要在外逗留太晚,盡量早點回家。」
站在講台上的老師邊收拾著課本,邊叮嚀著台下的學生們。


老師會這樣再三叮嚀也不奇怪,畢竟昨晚居然發生了有人遭不明人士襲擊,
至今在醫院仍昏迷不醒的事件;遭襲擊的人是我去的補習班的兩位助教跟一名老師,
應該是在補習班下課後,準備離開時遭襲擊的。
今天早上看到這則新聞時跟Saber討論後,覺得這應該是從者或是使役魔做的,
還很特意挑我跟Saber離開補習班後才下手。


也因為這樣,在午休時,手機收到了補習班將停課一段時間的簡訊。



「小日,妳今天還是要去美術社嗎?」
「還是要去啊,學長姊因為參加了比賽,卯足全力在畫作品,但總是會畫到超過關校門的時間,
我要去提醒他們時間。」

況且我也擔心他們如果太晚回家會很危險,要想辦法趕他們回家。



「真是的,小日都比較關心學長姊他們。」
小月嘟起嘴表示不滿,接著抓起剛從座位上站起來的神夜的手臂。


「哈哈哈,從今天開始神夜會每天陪我回家!小日妳忌妒了吧,忌妒了對吧!」
「啊—好忌妒啊—。」


『小日,妳的回應有夠敷衍…等等我什麼時候答應小月會每天陪她回家?』

神夜原本要從口中吐出這句話,但想了一下覺得還是算了;
心想看這兩個人在鬥嘴也挺有趣的。


「對了。」
小日像是想起了什麼,從書包挖出了一條藥膏,拿給了小月。


「這個藥膏應該對燙傷也有用,記得要好好擦藥,不然留下疤就麻煩了。」
小日指著小月中午說因為燙傷而包了繃帶的右手。


「啊、嗯、謝謝小日!」
「…?不客氣…?」
小月接下了我手中的藥膏,露出了有點尷尬的笑容…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那我先去美術社了。小月、神夜,明天見!」
「明天見!」
 「Cheerio!」


目送小日離開教室後,小月轉身看著站在身旁的神夜…。

「Che…神夜是肚子餓了想吃起司嗎?」
「小月,Cheerio是『再見』的意思,起司是cheese,發音完全不一樣喔。」



跟她們說再見後,我迅速地下樓,到校舍門口脫下室內拖,換上了皮鞋。


美術社的教室位於將近廢棄的舊校舍一樓;美術社這幾年的經費實在是不足…
以及社員只剩下我跟五名學長姊,跟我同屆的社員們在這個學期都跑到剛創立的
漫畫社了,如果明年沒有新社員入社,美術社可能就會被廢社了…。
也因為如此,學長姊們在這次的比賽才會這麼努力吧,想贏個好成績為美術社爭光,
讓更多人知道美術社的存在。



——嗡—。——



又開始耳鳴了,但並不是很強烈。


其實中午跟小月、神夜在頂樓吃飯時也有稍微耳鳴,但我還是搞不清楚是感應到『非人之物』,
還是只是太累的耳鳴。


說到中午,真的差點被Saber嚇死,居然會在我跟朋友們一起吃午餐時出現,雖然因靈體化她們看不到她。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跟Saber察覺了一件事,我跟Saber無法用『心電感應』來溝通,聽Saber說一般的主人跟從者可以用那種方式溝通…。



——嗡—嗡—嗡—。——



完了,這種頻率,跟昨天在圖書館時一樣。

我加快腳步走進了舊校舍,往美術社的教室前進。




——嗡——嗡——嗡——嗡。——



喂,別鬧了,怎麼離美術社愈近,耳鳴就越強烈。
我邊小跑步、邊替換上從裙子口袋拿出的手套。




——咔。——



「柴田學姊妳們—。」

打開教室的門,映入眼前的是美術用具撒在地上、櫃子東倒西歪…
以及四位學長姊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景象。


「你們沒事吧!?」
趕緊跑到學長姊的身旁,確認四個人都還有在呼吸…。

等等…!?柴田學姊人呢!?



——喀、喀。——



當我還在尋找柴田學姊時,聽到了奇怪的聲響;
我循著聲音的來源方向看了過去,發現美術社教室的對外窗被打破了。


「什…麼!?」
在美術社外面的廣場上,聚集了大量的骷髏兵;
在骷髏兵的中心,有一名穿著長袍、因戴著斗篷帽看不清長相的女性。




——嗡嗡嗡嗡嗡嗡嗡—。——


這種頻率…絕對錯不了,那個打扮非常像魔女的女性是『英靈』;
更不妙的是,那騎英靈手上還抓著一名將褐色長髮綁成辮子的女學生…
那是柴田學姊。


柴田學姊是繼小月後,改變了我的生活的人,雖然一開始是我某天走在走廊上,
突然被柴田學姊硬抓到美術社畫圖…;雖然我平時只會畫些簡單的塗鴉,
完全沒有任何繪畫基礎,但學姊很有耐心地教導我繪畫技巧,
讓我對畫圖這件事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現在打工的書店也是由學姊介紹我去的,那邊的店長似乎與學姊是舊識。


看著自己在顫抖的雙手,腦中閃過了



『好可怕、好想逃。』以及『我必須去救柴田學姊。』



兩種想法。



好可怕…好希望這只是特攝片拍攝現場,骷髏兵軍團長得實在太噁心又恐怖。
好想逃…我一個人怎麼可能打得過這些骷髏兵…我怎麼可能打得過英靈。

………。

可是…我必須去救柴田學姊。


停止無謂的思考,我拿起了放在門旁的木製掃把,用腋下夾住了掃把,接著爬窗離開教室;
從窗戶跳到地上的瞬間,我雙手合十、往地下一拍,鍊成出石柱,將部分的骷髏兵彈飛。


「給我放開學姊,妳這…魔女!」
「呵呵呵…果然出現了呢,『龍牙兵』們上吧!」
在魔女的一聲命令下,被稱作『龍牙兵』的骷髏軍團包圍住了小日。

小日撿起了的上的石頭,雙手合十,將掃把與石頭鍊成合而為一;
小日緊握著由掃把變化而成的『石槍』,邊打飛無數的龍牙兵、邊朝著魔女所在的位置前進。


就在小日還在應付龍牙兵時,魔女在女學生的額頭上方畫了一個陣式。


「好了,吸食完的人類就沒有用處了。」
講完這句話的魔女像是丟垃圾般的,將女學生隨意地往地上一丟。


「柴田學姊…可惡妳這混蛋!!」
看到柴田學姊被丟到地上這幕,小日憤怒的情緒炸裂開;失去冷靜的小日,
雙手合十、往地上一拍,鍊成出了數十根石柱將身旁的龍牙兵彈飛,接著緊握石槍,衝向魔女。


「這麼衝動可是會害了妳自己喔。」
魔女露出了微笑,舉起了右手,接著在小日腳下佈下魔法陣。



「哇…!?」
被佈下魔法陣的小日動彈不得,像是整個人被磁鐵給吸住了。



「好了,半吊子的鍊金術師,快點用令咒呼叫Saber來吧。」
「什麼…?」
小日因為被魔法陣限制住了行動而冷靜下來,雖然本來確實有打算使用令咒呼喚Saber過來,
但魔女這麼一講,就覺得不能中了她的如意算盤。



「我問妳,昨晚的襲擊人事件事妳做的嗎?」
「呵呵,還想逞強嗎…我就好心地告訴妳吧,沒錯,是我做的。」
「可惡…要打就衝著有參戰的主人跟從者就好,為什麼要去波及無辜的人!?」

「這半吊子問題還真多啊…當然是為了吸收『精力』啊!『精力』可以轉換成我們英靈的『魔力』使用;
是說昨晚『精力』真是不好吃啊,還是年輕高中生的『精力』美味多了…哈哈哈哈。」


眼前的魔女越講越興奮,小日則是越聽越火大。


「對了,我也順便來吸收妳的『魔力』吧,放心,我會留一些讓妳使用令咒呼叫Saber來的。」
「什麼,嗚哇!?」

魔女右手一揮,小日腳下的魔法陣發出了紫色的光芒;在魔法陣中小日的身體像是被什麼壓住,
無法好好站立,只好蹲下。



但這種沉重的感覺只持續了一下。


「嗚…!?」
魔女再次揮了一次右手,接著用左手扶著自己的臉。


雖然小日腳下的魔法陣沒有消失,身體也還是無法移動;但光芒的亮度減弱了,沉重的感覺也消失了。



「這噁心的感覺…半吊子妳是不是混到了什麼奇怪的血統,妳的『魔力』感覺怎麼這麼詭異。」
雖然看不到魔女的表情,但小日感覺的到魔女用厭惡的眼神瞪著自己。


「妳的存在讓我感到非常不開心,快點叫Saber來吧,噁心的半吊子。」
「等一下,是妳自己要擅自吸我的魔力,結果不滿意就在那邊不開心!要生氣的是我才對吧!」
「少囉嗦!快叫Saber過來!」



動怒的魔女用右手畫出了一個陣式後,出現了巨大的雷電光球;魔女手往前一揮,將雷電光球往小日的方向用力一丟…。


就在小日認為不得不使用令咒時…。



『不會讓妳得逞的,Caster!』

一個藍色的身影衝到了小日的眼前,伸出了右手…。




『Avalon!』

藍色的身影前出現了金黃色的劍鞘,劍鞘發出了金色光芒,擋下了這波攻擊;巨大的雷電光球瞬間被金色的光芒銷毀。


「Saber!」
「小日,抱歉我來遲了。」
藍色身影…穿著盔甲的女劍士,用餘光確認了一下身後主人的狀況,接著繼續展開攻勢…。


「該結束了…Caster!」

Saber收起了金黃色的劍鞘,原本在劍鞘上的金色光芒圍繞在『看不見』的劍上;被金色光芒包圍的劍逐漸現出了它的原型…傳説中不列顛國王亞瑟王,從湖中仙子那得到被稱為『王者之劍』的聖劍…。


『Ex…calibur!』

Saber將發出金色光芒的劍用力一揮,出現了一道金色衝擊波,金色衝擊波就這樣將被稱為『Caster』的魔女身體砍成了兩半。



「呵…哈哈哈哈哈!果然Saber最棒了。」
Caster大笑著,被砍成一半的身體逐漸變成黑色的煙。


「被砍成這樣居然還活著!?」
不對,用『活著』這個形容詞很奇怪…。

「呵呵呵,Saber,我還會再來找妳的!妳終將會成為我的棋子…。」
講完後,Caster的身體完全消失了,化成一抹黑煙消逝而去。


「看來是Caster的分身…。」
「什麼!?她還會分身術!?」


Caster是一個可怕冷血的強敵,如果Saber沒趕上,我大概就…。


「還好小日妳沒有用令咒呼喚我過來,如果這麼做會正中她的下懷…小日,妳有在聽嗎?」
「抱歉,Saber,這些話晚點再說,學長姊的狀態比較危急…!」

小日發現自己的身體恢復自由後,就衝到柴田學姊身旁,柴田學姊就像是睡著般地躺在地上。


「Saber,妳可以幫我看一下柴田學姊有沒有怎麼樣…?」
「看起來是沒有生命危險…但如果要清醒過來,就需要打倒Caster…」

邊聽Saber解說,邊幫柴田學姊檢查傷勢,發現她被Caster那樣一丟,身上出現了一些擦傷。


『該死的Caster!」
心裡咒罵著,右手握拳捶著地出氣。


「Saber,妳幫我先帶學姊回教室,也順便幫我檢查一下在教室內的其他學長姊的狀態。」
「知道了。」
Saber將柴田學姊抱了起來,往教室的方向走。


看著自己剛鍊出亂七八糟的石柱群,嘆了一口氣;雙手合十、往地下一拍,將地面回復成原樣。


接著回到教室與Saber會合、將柴田學姊安置好、確認其他學長姊的狀態後,我拜託Saber用舊教舍的公共電話報案…。


「是警察局嗎,這邊是○○高中,我發現有不明人士闖入校內,以及有五名學生倒臥在舊教舍一樓的美術教室,請快點過來。」
『請您冷靜,請問您的大名是—。』

Saber將電話掛斷,我點了個頭;接著和Saber躲到體育館的後側,觀察警察有沒過來。
過了不久,警察與救護車到達了舊校舍…果然連美術社的顧問老師也來了。
確認好學長姊們被救護車戴走後,我才與Saber離開了學校。






奇怪的是,隔天的新聞完全沒有報導這件事,是學校壓下了這消息嗎?
但這件事在校內很快就傳了開來—『五名美術社的成員遭校外不明人士襲擊』。


「還好妳昨天沒去美術社…。」
「小日,妳的身體狀況還好嗎?」
「沒想到居然發生那樣的事…只是有點頭暈,睡一覺就好了。」

對,我撒了『昨天前往舊校舍的路途中,頭突然非常暈,就決定先回家休息了。』的謊言。
看來在聖杯戰爭還沒結束前,我需要不斷的說謊…良心不安的感覺也沒那麼強烈了,這不是件好事啊。
可惡,必須快點找出Caster的本體打倒她…。

不過在這之前,有個讓我很在意的事;我打工的書店在昨天半夜遭不明人士行竊,直覺告訴我這跟聖杯戰爭絕對有關連…。










————————————————我是分隔———————————————————

好像不小心把Caster寫得太邪惡太強了。



※於2021.11.11更改第四話首圖。



                                                                                    2021.11.11 BY毛


















小麥 2021-11-16 16:46:17

小月果然就是小月拉XDDD
而且根本沒發現小日多敷衍笑死我了
起司哈哈哈

打工的書店在昨天半夜遭不明人士行竊??
又是個案件的味道!!偷書賊(?)是誰!(沒人偷書

正當我們看到Caster此時如此邪惡又壞
卻萬萬沒想到未來會成為大家長的角色、小日外公家的…(喂
大家都會找他麻煩XDD這是現世報阿(壞

版主回應
小日敷衍到神夜都忍不住內心吐嘈了XDDD
都是Che開頭所以是起司XD(不對

書店糟行竊事情並不單純~

未來的Caster成為大家長後就沒那麼邪惡了呢XDDD
但會變成苦勞人XDDDD(不
2021-11-16 18: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