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20:00:00小乖媽

乾一杯! 我的青春歲月

 

我想東海人對國際街(現在叫做藝術街)都有個很美麗的回憶,不管你約不約會、總有寢聯、聯誼到最後總會到那裡去喝喝咖啡、花茶,聊聊天。我也是,那裡對我來說有許許多多的美麗回憶,似乎只要車子一轉進國際街,那些大學時代的回憶就一幕幕的從眼前刷過。騎著摩托車趕上課~ 來找同學~ 來約會

 

過年前一個不用上班的上班日,我們特定從台北一路玩回高雄準備過年,當然台中一定要停一停,索性就在台中過一夜,夜晚的生活讓我和小乖爸兩個東海人興沖沖的想去國際街喝一杯咖啡回味一下以前約會的感覺,要喝當然想到的就是「柏拉圖」了,在大學那個時候,除了玫瑰園,就屬他是最有fu的了,進去之後太吵還不行,是會被提醒的呢~

 

車子轉進國際街後,我們就開始尋找「柏拉圖」的招牌,艾凡里還在、潘媽媽的店也還在~ ~~ 「柏拉圖」就是不在了,車子裡很暗,我可以想像的是我們兩個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很不死心的在國際街的巷道裡不停的逛呀逛!終於在車速很慢的情況下瞥見在某個小巷裡有個微亮的招牌,踩煞車倒車一看ㄚㄚ~ 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被我們找到了,開心的轉圈圈懷著好奇的心態進了門,才發現以前的擺設幾乎都沒變,只是變舊了,變黃了! 菜單也都變了,咖啡、花果茶不再是重點,「柏拉圖」改賣餐點了~ 改賣義式咖啡。

 

老闆似乎對於我們的來訪很見怪不怪,他說常常有人回來這裡尋找記憶裡的年輕歲月,也說明了為何原來店面的開口會換方向也變小了。我們點了兩杯咖啡、兩杯果汁靜靜的坐在店裡,喝著、呼吸著、眼睛貪心的努力補償屬於記憶裡對大學生活的想念。或許咖啡不一樣了裝潢也舊了,但我想它終究是我們心中的「柏拉圖」。 乾杯吧!青春歲月!在我的記憶中,永遠的香醇、品味、有氣氛

  

青春與夢想對於生命,似乎僅次於陽光、空氣、水。最近看到了一個廣告片,深深覺得人生的美妙就在於我們活過、青春過我們夢想過。 好好精采的過每一天吧~

 

夢騎士(大眾銀行廣告)

 

真實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