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0 00:19:54尚未設定

噁心的目的 / 貓毛


 所以告訴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婷婷說這種問題問得很拙,「什麼」就牽涉到定義,而
定義很難說;應該要問比較的對照的問題吧,才能回答,
比如說「語言學概論和語言哲學有什麼不一樣?」

 有什麼可以和生命的意義擺在一起問?

 好噁心的感覺,吞了一肚子毛。我吃了一隻貓嗎?

 查拉圖斯特拉怎麼知道這回要講什麼主題?他又怎麼轉
到那裡去了?

 洛克和柏克萊到底在吵什麼,是我還不懂。

 我看懂的很少,我能表達的更少,噢天。


 這種東西,認真時令人很想哭、很想吐。

 不用交報告或考試,不用等到考試不考試,翻過書頁卻
怎麼也翻不過思想和自己,翻不過自己啊老師,想到您跟
前嚎啕大哭,我不要用書本,請給我試卷紙擦口水鼻涕,
怎麼如此矮小、如此薄弱,仍為考試升學分數所綑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