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01:36:09麻葉小編

我的感動服務-我在八豆天氣晴

下著雨的晚上,來了一組客人
一對父母帶著一對兒女來用餐,
席間有留意到女兒一進來就紅著眼眶,還不時在啜泣著,
雖然沒有聲音但也明顯感受的到她的難過.
這樣子的客人感覺真的很特別,一開始我也不好意思多問些甚麼,
他的的兒子跟我詢問洗手間在那邊,不一會便陪著她去洗手間了,
我跟爸爸媽媽說那菜單的部分先讓您參考一下,
稍後在幫您作介紹點餐...
女兒入座候感覺有穩定了一些,之後也幫貴賓點了餐,甜點及加點肉品的部分,
他的父親母親一前一後的到飲料區取用冷飲,
我有些悄悄的靠近詢問說:妹妹是有哭過嗎?感覺好像很難過的樣子?
有點憨直的爸爸嘆了一口氣:因為她考試考的不好,我也衝動的罵她,她的眼淚就這樣一直指不下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媽媽也紅著眼眶:所以她們父女大吵了一架,
爸爸:我也知道她一直很要求自己,壓力也很大,她只是一直哭 也沒法子安慰她.
我:妹妹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呢?
爸爸:今年升高一 所以課業壓力很大
我點了點頭,跟爸爸媽媽說:這應該只是大哥表達上的問題,我相信妹妹會了解大哥想要跟她說的話的...我相信
講到這邊感性的媽媽眼淚幾乎快要掉下來了....
在席間我一直穿梭在附近,觀察她們父女的互動,
感覺真的很有隔閡,就像是心結打不開一樣,
小妹的眼神總是閃過爸爸跟媽媽沒有互動,
只是低頭吃著飯,媽媽也是焦急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完這家人的甜點後,我有些意外的又再次現身,
我從妹妹身後出現,遞出了一份蛋糕說:小妹妹,這份蛋糕是特別招待給妳吃的.
有點紅眼眶的妹妹看著我,完全不知道眼前景象是怎樣的一個情況?
爸爸媽媽有點驚喜的看著我,我說:我除了蛋糕以外也還想要送你兩個字,
我想這也是爸爸真正想跟你說的話!
我從身後拿出了妹妹造型的似顏繪的蛋糕畫盤.
上面寫了兩個字 "加油"
媽媽跟妹妹看到這邊都忍不住的嗚住嘴巴,哽噎了起來.
我想這是你爸爸想要跟你說的兩個字,但是他太衝動了,希望你不要誤解他的意思,
一次考試真的不算甚麼,大家都會幫你加油,
有點害羞憨齁的爸爸總送擠出兩句話:對!我其實是是要跟你說加油....
他一語畢,媽媽眼淚撲通的就掉了下來.
其實看到這個景象的我也是熱淚盈眶,笑笑的向她們微笑點頭離開..
我想接下來也是他們一家人的感興時間了.
我想妹妹又會在哭泣一次,
但我知道,這是是開心的眼淚, 
而今天也會是他一個特別的日子,
同事問我:她們是怎樣的來賓嘛? 我為何這樣對待她.我只是笑笑不語.
工讀生又問我說:她們是有特別交代要畫盤嗎?為何要這樣特別的給她們畫盤?我又是笑笑不語
離去時的那一刻,晚上的雨似乎停了.我想她們心中的烏雲,似乎也已經散去了.
看著爸爸媽媽偕同不再難過的妹妹離去時的一個回頭微笑,似乎淋雨去借東西的一切辛苦也都值得了..
感動服務
下著雨的晚上,來了一組客人
是一對父母帶著一對兒女來用餐,
席間有留意到女兒一進來就紅著眼眶,還不時在啜泣著,
雖然沒有聲音但也明顯感受的到她的難過....


面對這樣的客人感覺真的很特別..
服務過開心的家族聚餐歡慶派對.
確也沒有碰過這種一來就是在難過哭泣的客人.

我也不好意思多問些甚麼.
只是直覺得放慢速度介紹跟點餐
我想她們應該是需要一些時間
不一會他的兒子跟我詢問洗手間在那邊,
便陪著哭泣的妹妹去洗手間了.......

我跟爸爸媽媽說菜單的部分先讓您參考一下,
稍後等貴賓都到齊後在幫您作介紹點餐...
之後女兒入座後,已經擦乾了眼淚感覺也有穩定了一些,
而我也快速的幫貴賓介紹及點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一會他的父親母親一前一後的到飲料區取用冷飲,
我有些悄悄的靠近詢問說:大哥請問妹妹是有哭過嗎?
似乎感覺她很難過的樣子?

憨直的爸爸嘆了一口氣:因為她考試考的不好,
我就很衝動的罵她,
她的眼淚就這樣一直停不下來,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看了在爸爸身後的媽媽 
媽媽也是紅著眼眶感覺得出來她也很擔心現在的狀況..
爸爸:我也知道她一直很要求自己,壓力也很大,
      但她只是一直哭.我也沒法子安慰她.

我:妹妹是高中生還是大學生呢?
爸爸:今年升高一,所以課業壓力很大,
我點了點頭,跟爸爸媽媽說:這應該只是大哥表達上的問題,
我相信妹妹會了解大哥想要跟她說的話的,
我看了媽媽一眼感覺的到媽媽的眼淚已經快要掉下來了....

在席間我一直穿梭在附近,
小妹的眼神總是閃過爸爸跟媽媽沒有互動,
感覺真的很有隔閡,就像是心結打不開一樣,
只是悲傷的低頭吃著飯,
而媽媽也是焦急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沒有甚麼胃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完這家人的甜點後,
我有些意外的又再次現身,
我從妹妹身後出現,
遞出了一份蛋糕對妹妹說:
小妹妹,這份蛋糕是我們特別招待給妳吃的喔!

有點紅眼眶的妹妹看著我,
完全不知道眼前景象是怎樣的一個情況?
而她的爸爸媽媽有點又驚又喜的看著我,

我說:我除了這個蛋糕以外,我也想要送你兩個字,
       也許當中有些誤會,事情的來龍去脈我也不清楚,
       但我想這兩個字才是爸爸,真正想跟你說的話!


我從身後拿出了妹妹造型的似顏繪的蛋糕畫盤.
上面寫了兩個字 "加油"
媽媽跟妹妹看到這邊都忍不住的嗚住嘴巴,哽噎了起來.......





我想這是你爸爸想要跟你說的兩個字,
但是他太衝動了,希望你不要誤解他的意思,
一次考試真的不算甚麼,大家都會幫你加油,

有點憨直的爸爸話:對! 我其實是要跟你說加油....
媽媽開心的看著爸爸猛點頭,眼淚撲通的就掉了下來.

其實看到這個景象的我也感受到了這樣的感動,
有些
熱淚盈眶,
我笑笑的向她們微笑點頭示意離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接下來也是他們一家人的感性時間了,
我想妹妹又會在哭泣一次,
但我知道,這次將是開心的眼淚, 
而今天也會深深的烙印在她的心裡,
吃壽喜燒吃到如此感動,應該也是史上頭一遭吧!!


事後同事問我:她們是怎樣的來賓嘛? 我為何如此這樣對待她.
我只是笑笑不語.

工讀生又問我說:她們是有特別交代要畫盤嗎?
為何要這樣特別的給她們畫盤?
我又是笑笑不語.



她們離去時的那一刻,
晚上的雨似乎也應景的停了.


我想她們心中的烏雲,也似乎已經散去.
而我看著爸爸媽媽偕同不再難過的妹妹離去時的一個回頭微笑,
暖暖的道謝.跟輕聲的說:我先走了....
似乎淋雨去一頭牛商借巧克力的一切辛苦也都值得了.....


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

一碗的面紙都是接下來她們父女時間的溫馨眼淚.
但我知道她這次是為開心而哭.這也算是種成就感吧!
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

クリス・ハート - 青春の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GPaVAwYI

君の心へつづく 长い一本道は
kimi no kokorohe tsuduku nagai ipponmichi wa
いつも仆を勇気づけた
itsumo fu wo yuuki duketa
とてもとてもけわしく 细い道だったけど
totemo totemo kewashiku dokoi michi dattakedo
今君を迎えにゆこう
ima kimi wo mukae niyukou
自分の大きな梦を追うことが
jibun no ooki na yume wo ou kotoga
今までの仆の仕事だったけど
imamade no fu no shigoto dattakedo
君を幸せにするそれこそが
kimi wo shiawase nisuru sorekosoga
これからの仆の生きるしるし
korekara no boku no ikiru shirushi
爱を知ったために 涙がはこばれて
ai wo shitta tameni namida ga hakobarete
君のひとみをこぼれたとき
kimi nohitomiwokoboretatoki
恋のよろこびは 爱のきびしさへの
koi noyorokobiha 爱 nokibishisaheno
かけはしにすぎないと
kakehashinisuginaito
ただ风の中にたたずんで
tada kaze no nakani tatazunde
君はやがてみつけていった
kimi hayagatemitsuketeitta
ただ风に涙をあずけて
tada kaze ni namida woazukete
君は女になっていった
kimi ha onna ni natteitta
君の家へつづくあの道を
kimi no ie he tsuduku ano michi wo
今足もとにたしかめて
ima ashi motonita shikamete
今日から君はただの女
kyou kara kimi hatadano onna
今日から仆はただの男
kyou kara fu hatadano otoko

 
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