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 09:21:59麻葉小編

我的感動服務-掌心的溫度

掌心的溫度

我記得那天的下午,在忙碌的午後
一個媽媽焦急的走了進來............
好奇的我轉了過去,注意到了身後站了一個瘦小的媽媽
有點欲言又止的: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請問有水嗎?


我:當然有的.請問是需要溫開水還是冰開水呢?
媽媽:都不是!
        我是想跟你討一桶水,因為妹妹剛剛在妳們店門口不舒服不小心的吐了
      我知道妳們都很忙,所以想去處理一下.......

我:快別這麼說!
     小妹妹身體還好嗎?這邊先給您一杯溫開水,
     我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去處理就可以了....
    妳先照顧妹妹好了..........
    我抽了一個袋子拿了濕紙巾跟衛生紙一同陪媽媽走了出去

媽媽:謝謝你! 但是我們沒有跟妳們消費,這樣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不會啦 這是應該的,
    我蹲著一邊抽著面紙一邊擦拭小妹妹身上濺灑的嘔吐物

   
您先讓她喝杯溫開水好了,我想這樣會比較舒服
這個袋子先給您好了如果稍後不舒服可以使用.....

這邊先看著小妹妹就好了.
地板的部分就我來處理即可,請不用擔心!

媽媽有些害羞的端起了溫開水,慢慢的讓小妹妹喝下
我們一邊刷洗著地板一邊關心妹妹的狀況,
其他同仁也抽空拿出許多東西用自己的關心關懷著小妹妹
一個拿出萬應的藥膏,一個在一旁搧風
一個則是拿出薄荷糖希望小妹妹可以吃了會比較舒服

我:這樣有好一點嗎?我關心的問?
小妹妹:有些孱弱的點了點頭 不發一語
媽媽看著我們的表現也能感受到他的感動



那天......
小妹妹因為腸胃炎的不舒服,
忍不住的在店門口的騎樓嘔吐了...


真的很感謝您們!
我:這是應該的
媽媽:沒跟妳們消費卻給你造成至樣的麻煩...
我:無論有沒有消費 我們服務的對象都一樣阿!
     無論有沒有消費,我們都應該熱於服務跟協助才對!

     服務的本質,就是幫人這樣才會顯得更有"心"吧!
媽媽:真的很謝謝妳們
       我去過某間大餐飲集團,他們當然也很好,也都笑容得很燦爛,
       但是......妳們真的很不一樣!!

       可以給我一張妳們的名片嗎?

我:當然沒有問題 ^0^

我望著一開始萬分焦急的單身媽媽,
一直到小憩片刻後,牽著有了笑容的妹妹離開在
消失在人潮之中,

我仔細想著他說的那一句,
到底
我們給予她的的不一樣到底是甚麼?
是一個表準的SOP內容服務嗎?
還是一個燦爛的笑容?

還是一個發自內心為樂於處理問題的關懷呢?

終於在一杯水上找到了答案!
我想...應該就
把他女兒不舒服,
也當成自己親人不舒服的服務態度吧!!


一個真正發自內心的關懷,
一個遞上的溫熱水的動作,
跟那杯給不舒服的妹妹暖掌心也暖內心的溫熱水一樣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 那就是 麻葉的溫度吧!


 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