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02:15:36麻葉小編

我的感動服務-老夫妻的慶祝

到現在我才發現,她們所說的"慶祝'是這麼一回事,
忙碌的晚上,
邊桌的客人是兩對客氣的老夫妻,
席間走動服務.閒話家常詢問是否常來用餐,
身為地主的夫妻開心的說她們是特地招待大老遠來的朋友,
很久不見的老朋友 為了某種原因要好好的"慶祝"一下,
但沒想到在用完餐吃完甜點之際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巡桌時,
其中一對夫妻的丈夫有點神色沖忙得跑了過來。
請問有甚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我說
朋友先生說:我想跟你介掃把跟畚箕。
請問哪邊需要清潔嗎?跟我說讓我來就可以了,我準備動身去拿掃具。
朋友先生:是這樣的我朋友的太太在洗手台那邊吐了 ,
         他說他想要自己清理,我們在那邊拉也拉不走,
         她一直堅持要自己清理 。
我:讓我先去去看看吧,真的讓我們來處理就可以了。
我走向化妝間外的洗手台,看到了那對和藹的老夫妻,
洗手檯面上滿滿是嘔吐的穢物散發出一股濃烈的酸味,
太太有點神色渙散的在洗手檯邊做清潔,
一邊嘫嘫自語著,真的很對不起,
一邊抓著自己的頭一邊說著對不起。
他的先生在一邊勸說也不是,走也不是,
其他的客人頻頻進出也都投以奇怪的眼光,
老先生一邊拿著紙巾擦拭著他太太身上的穢物,一邊想要把她從那邊拉開,
但他太太就是不想走 。
老太太: 一直在洗手檯邊嚷著,一邊抓著自己的頭髮,
說是這邊是他自己弄髒的,一定要自己清理乾淨。
看著洗手台中滿溢的穢物,她一邊用手撥弄水花清理 ,
一邊轉頭跟我說她很羞愧,一直說對不起,一直鞠躬道歉。
看到和藹太太這樣,發生的症狀,
心中也真的很不捨,
其實前陣子我的媽媽也因為生活壓力有些大,出了一些狀況 ,
所有的反應跟症狀也都跟當時我看到的一樣,
當下看到這個景象的我,鼻頭有點微酸。
我急忙上前,
我扶著她,拉著她有點冰冷的雙手,告訴她說:大姊 這真的沒關係,讓我來就好了 。
這真的只是件小事情,我拿起面紙擦拭她手臂上的嘔吐物。
和藹的太太一直鞠躬道歉有點哭喪的說:真的對不起,是我弄髒的,我要自己處理,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我拉著她手,把她攙扶到一旁的座椅,遞了的一杯溫開水給她,
告訴她說:大姊這真的沒關係,先喝杯水會舒服一點,你不要再擔心給我們添麻煩,
人都會有不方便跟不舒服的時候,能幫您做這些小事情,我一點也不麻煩,我也也很開心呀。
和藹的太太看著我說:謝謝..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又開始拼命的鞠躬.....
 
我轉身跟一旁的和藹老先生說:不用說太多,大姊的狀況我明白,您真的辛苦了。
先麻煩你在這邊看著大姊,若還是不舒服,再擦擦這個清涼的藥膏在鼻頭吧,我想這樣應該會舒服一點,
我拍了一拍大哥的肩膀:大哥,真的辛苦你了,要加油喔。
和藹大哥有點感動的看著我眼淚就這樣的流了下來。
到現在我才發現.她們所說的"慶祝'我想應該是慶祝康復這回事..
我看的大哥眼眶泛淚的眼神,在轉身的時候,眼眶確也不由的濕了。
做過很多的服務確沒有一次是這樣的感同身受,同理心課程說常說:要先看見對方才能感受到對方的感受,我想今天也做了一個很完整的印證。
到現在我才發現,她們所說的"慶祝'是這麼一回事,
忙碌的晚上,邊桌的客人是兩對客氣的老夫妻,
席間走動服務.閒話家常詢問是否常來用餐,
身為地主的夫妻開心的說她們是特地招待大老遠來的朋友,
很久不見的老朋友 為了某種原因要好好的"慶祝"一下,
但沒想到在用完餐吃完甜點之際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卻是始料未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巡桌時,其中一對夫妻的丈夫有點神色匆忙得跑了過來。
請問有甚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我說

朋友先生說:我想跟你介掃把跟畚箕。
請問哪邊需要清潔嗎?跟我說讓我來就可以了,我準備動身去拿掃具。


朋友先生:是這樣的我朋友的太太在洗手台那邊吐了 ,         
他說他想要自己清理,我們在那邊拉也拉不走,         
她一直堅持要自己清理 。


我:讓我先去去看看吧,真的讓我們來處理就可以了。

我走向化妝間外的洗手台,看到了那對和藹的老夫妻,
洗手檯面上滿滿是嘔吐的穢物散發出一股濃烈的酸味,
太太有點神色渙散的在洗手檯邊做清潔,一邊嘫嘫自語著,

真的很對不起,老太太一邊抓著自己的頭一邊說著對不起。


他的先生在一邊勸說也不是,走也不是,其他的客人頻頻進出也都投以奇怪的眼光,


老先生一邊拿著紙巾擦拭著他太太身上的穢物,
一邊想要把她從那邊拉開,但他太太就是不想走 。


老太太: 一直在洗手檯邊嚷著,一邊抓著自己的頭髮,
說是這邊是他自己弄髒的,一定要自己清理乾淨。
看著洗手台中滿溢的穢物,她一邊用手撥弄水花清理 ,
一邊轉頭跟我說她很羞愧,一直說對不起,一直鞠躬道歉。


看到和藹太太這樣,發生的症狀,心中也真的很不捨,
其實前陣子我的媽媽也因為生活壓力有些大,出了一些狀況 ,
所有的反應跟症狀也都跟當時我看到的一樣,
當下看到這個景象的我,鼻頭有點微酸。



我急忙上前,我扶著她,拉著她有點冰冷的雙手,
告訴她說:大姊 這真的沒關係,讓我來就好了 。

這真的只是件小事情,我拿起面紙擦拭她手臂上的嘔吐物。


和藹的太太一直鞠躬道歉有點哭喪的說:真的對不起,是我弄髒的,
我要自己處理,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我拉著她手,把她攙扶到一旁的座椅,遞了的一杯溫開水給她,

告訴她說:大姊這真的沒關係,先喝杯水會舒服一點,
你不要再擔心給我們添麻煩,人都會有不方便跟不舒服的時候,
能幫您做這些小事情,我一點也不麻煩,我也也很開心呀。


和藹的太太看著我說:謝謝..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又開始拼命的鞠躬..... 

我轉身跟一旁的和藹老先生說:不用說太多,大姊的狀況我明白,
您真的辛苦了。先麻煩你在這邊看著大姊,

若還是不舒服,再擦擦這個清涼的藥膏在鼻頭吧,
我想這樣應該會舒服一點,
我拍了一拍大哥的肩膀:大哥,真的辛苦你了,要加油喔。


和藹大哥有點感動的看著我眼淚就這樣的流了下來。

到現在我才發現.她們所說的"慶祝'我想應該是慶祝康復這回事..
我看的大哥眼眶泛淚的眼神,在轉身的時候,眼眶確也不由的濕了。
做過很多的服務確沒有一次是這樣的感同身受,
同理心課程說常說:要先看見對方才能感受到對方的感受,我想今天也做了一個很完整的印證。






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 
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 
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 
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 
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感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