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23:41:56方介晴

《那年的妳》

工作完的我,一回到家,就跌坐在那柔軟的沙發上

「好累」我看了看手錶,現在是晚上7點

「唉~真的好累呀」我揉揉頭站起來說

「洗澡去!等等還要跟小風還有手槍尉出去吃飯」我脫起了上衣,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步的走向那看似遙遠的浴室

手機的音樂響起...是那一首最熟悉的"藍色多瑙河"

「喂?」我拿起手機,一邊脫著褲子

「我小風啦!等等要去LAST NIGHT餐廳喔」小風用種很不在乎的語氣,這王八蛋,找我出門還用這種語氣

「好啦!我才剛回家耶!給我時間洗澡啦」我走進浴室

「好啦!先這樣囉!掰」小風掛掉手機

水滴滑落到地面上,它順著我身體的律動前進,像是美麗的音符,在我身體每個部位穿梭著

「呼!」我洗著頭髮,這一天的疲乏,在這浴室中就可以完全瓦解

10分鐘後

「洗好了」我把身體擦乾後,走進房間裡,選了一件白色與綠色混搭的T桖與一件牛仔褲,穿著完後,我慢慢的走出房門

手機的鈴聲又來了

「喂?」我拿起手機問

「我阿尉啦」手槍尉興奮說著,彷彿是看見了最頂級的黃色雜誌

「你跟小風是輪流打來亂的喔!還是你打手槍打過頭啊!」我怒罵著電話那一頭的手槍尉

「我們兩個在LAST NIGHT餐廳裡面了」阿尉說著

「喔!好啦,我等等就到」我拿起車鑰匙,將家裡的大門關上,走到我的BUBU前面

「走吧!我的BUBU」我騎上車,哼哼的聲音,像是在宣誓他是最強的一台車

5分鐘後

LAST NIGHT餐廳內只有小風跟阿尉在裡面,雖然冷清,但是我卻喜歡這種氣氛,安靜的氣氛

「你來啦!藍天」小風叫了我一聲

「恩」我應了他一聲

「幾位要點餐了嗎?」服務生用種很親切的聲音說

「恩!小風,你要吃什麼」阿尉低著頭看著菜單,我第一次發現,他的頭原來那麼像鳥巢

「給我一杯卡布奇諾,還有1份熱戀甜心」小風的笑容裡充滿了陽光

「給我一杯義大利研磨咖啡,還有一份青澀初戀」阿尉的笑容也充滿了如向日葵般的陽光
而我呢...面容裝上了許多悲傷與哀痛

「藍天...藍天!!」小風叫醒了我

「你怎麼都在發呆啊?!」小風問我

「你不點嗎?」阿尉說

「麻煩給我一杯冰曼巴,還有一份藍色憂鬱」我指著菜單上最角落的那道菜"藍色憂鬱"

「你怎麼點那麼哀傷的菜啊!」小風看著我的眼睛,似乎看出了什麼

「沒...沒有啊!」我勉強苦笑了一下

「請稍等!」服務生拿著菜單走了過去

「阿尉,你覺得愛情...像什麼」小風微笑的問

「愛情嘛...這種東西我不了解」阿尉苦笑了一下

「你覺得呢,藍天?」小風轉頭過來我這裡

「愛情...像是一種催化劑,需要和另一種才了調配才能成功」我苦笑著

過了沒多久,桌上的食物全都被他們兩個吃光了,只剩我慢慢的在吃我的"藍色憂鬱"

「ㄟ!你吃飯還是跟以前一樣慢」小風搖著頭

「唉~一點都沒變」阿尉附和著說

「蛤?有嗎?」我裝傻,想躲避問題

「隨便吧」小風擦了嘴巴
黃色的燈光,咖啡豆的香味,還有爬在斑駁圍牆上的藤蔓,都是這LN餐廳的特點

「時間不晚了,我要先回去了」我看著手錶,緩緩的站直身子

「嗯!我也要回去了」小風與阿尉站了起來

「那,有空在出來吃飯吧,反正店長是手槍尉,你請假他也不會扣你薪水」小風笑著說

「恩,我知道了」我看著小風咧嘴的笑與阿尉的臉完全成反比,我差點笑了出來

「那,掰掰囉」我騎著BUBU,在路燈下徘徊

★以時速520,代表著我無時無刻都是愛你的證據

上一篇:《那年的妳》

下一篇:《那年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