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8 21:07:19方介晴

《那年的妳》

「小天啊!起床啦!!」老媽叫著我,媽啦!他的聲音比鬧鐘還強

「晚上才是我的班啦」我依然躺在床上,用那柔軟的枕頭放在頭上將強烈的陽光擋住

「是喔?!抱歉...」老媽用一種苦笑對著我,我用種熊熊怒火的眼神回瞪他,快要爆炸了

「媽啦!!」這聲音大到連外面的小狗都開始叫了,真所謂是空前絕後

「好好,不打擾你了,你繼續」老媽拍了拍窗簾上的些灰塵之後就將房門小力的關上,深怕我再喊一次,有人就要叫警察了

「喂!藍天先生!你怎麼叫那麼大聲啊!」劉玉蘋將窗戶打開揉揉眼睛對著我說,看起來她好像也才剛睡醒,去!兩個人都半斤八兩

「沒事啦!吼~害我的睡意的不見了」我抓著頭像是火山長在我的頭上快要爆發了般

「你好像快崩潰了」劉玉蘋歪著頭苦笑,好像是面對一個嬰兒般

「還好啦!」我也苦笑著,這種兩極化的轉變可能只有在我身上會發生

「對了!你下午有空嗎?」她又走到小冰箱前面,這次拿的是可樂

「七點以前都有空,怎麼了?」我揉揉眼睛然後靠著牆壁

「沒有啊,我才剛搬過來沒多久,你又是我剛認識的新朋友,想請你吃頓飯」他的眼中跑出了四個字"不去者死"的樣子,我的表情當時應該是"囧"的,可是剛好是相反的"微笑"

「好啊!哪裡?」我穿上襯衫走到窗戶前

「LN餐廳?聽說那裡的菜很好吃」她笑了笑然後喝了一口可樂

「OK啊!哪裡都可以」我說

「好!就這麼決定了!」他雙手變拳頭狀往上舉

★妳的每一句話,我都以"YES"來表示,我的每一句話,妳都用"LOVE"暗示
「好無聊啊!!!」一個聲音從小風家裡傳出來,想必又是他在發牢騷了

扣扣扣!!

「小風!!是我啦!」我敲著他們家的大門,只聽見他的腳步聲越來越近

門緩緩的打開,可是開門的卻不是小風

「呦!小紋!妳也在這裡啊」小紋是小風的女朋友,唉~真幸福

「對呀!小風,藍天來找你了」我走了進去,聞到那熟悉的咖啡香

「冰曼巴!!」我跟小風同時出聲,小紋笑了出來,彷彿是在嘲笑我們的幼稚

「哈!我就知道,你這渾蛋!有咖啡也不找我一起喝」我用一種老師在教訓學生的口氣對著他

「抱歉啦!我怎麼知道你會這麼突然就來了」他摸摸頭,唉~改變不了耍笨的個性

「靠!我家住在你家對面!你耍笨啊!」我往他的頭重重K了一拳,教訓他為什麼那麼的笨,但是笨歸笨,他也是很浪漫的

★他的浪漫,讓他擁有了小紋

「ㄌㄩㄝ~!怎樣!!」他對我吐了舌頭

「你...」我指著他,用著我那無形的中指

「好啦!廢話不多說!想找你們出去逛街,要嗎?」我插著腰問

「喔!好啊!!要不要打電話給阿尉?」他歪著頭問順便拿起電話

「不用了!在找你之前我已經先找他了」我笑著說,把我的車鑰匙拿在手中把玩

我們跑到西門町閒晃,說是要逛街,還不如說是三男一女在街上遊行

「我口渴了,誰要跟我去買飲料?」我對著他們三個說著

「我跟你去好了,阿尉,幫我顧好小紋,這迷糊蛋等等又迷路」小風做了個鬼臉並走向我這邊

「看來你們兩個感情加溫很快喔」我露出微笑看著小風

「還好啦!」他吐了個舌頭

突然,我看到那熟悉的背影

「小希!!」我拚命的往前跑,只為了找到那我最熟悉的背影

「等等我啊!小天!!」小風氣喘噓噓的跟在我後面

當我回過神來,這一切,都是個空

「小希!!」我不顧眾人的眼光在附近大喊

「你怎麼了啊!怎麼突然喊"小希"就...」小風沒有接下去,他知道我又想起了那一年離開我的那個人

「我...看到她...這感覺好真實」我盯著地板看,完全沒有靈魂的看

「你可不可以清醒一點!小希!他離開你,這不是世界末日,OK?!」小風像發了瘋似的抓著我

「抱歉...」我回過神來

「走...走吧,他們還在等我們」我緩緩的走向前

★今天的夕陽,是藍色的,我的心情,是紅色的
我的手機響了兩聲

「喂...」我躺在床上

「你怎麼了?」小蘋擔心問

「沒事」我立刻回答她一句

「今天可不可以...不去吃飯?」我緩緩的說出這句話,眼淚也跟著不停的流下

「我今天請假了,我想在家休息」我閉上眼睛,想著那背影

「那你可以出來一下嗎?」她的語氣顯示出"你不要有事情"

「可以...去哪..」我問,沒有靈魂,只有軀殼,像是機器人般的回答

「到旁邊那公園,我在公園等你」她說完馬上掛電話

★模糊的視線
  寧靜的房間
   灰色都市的愛情
    只有你我能體會
       當它來臨時
        我會說 OH! FEELING
          妳已經深深的埋在我的心
「你來了」她手上拿了一罐咖啡

「嗯」她將那咖啡緩緩的遞給我,我們兩個坐在那木椅上

「你今天怎麼了?」她看著我的臉,好像可以將我的心事看透一般

「沒事,只是有點累」我用敷衍的語氣想矇騙她

「你看起來真的不大好」她的手突然伸到我的頭上

「幸好,沒發燒」她臉上的紅暈漸漸浮出,我的臉紅了起來

「你怎麼臉紅了?!」她小聲的笑了笑

「沒..沒有」我轉頭到另一邊

「嗯,對了...」我用嘴唇接觸她那水嫩的雙唇,她的臉看起來,是幸福的

「抱歉...」我望著她

啪!~一巴掌飛過來,核子彈爆炸的威力,在我的心裡造成極大的震撼

「你...」她什麼話的沒講,就算講了我也聽不懂

她慢慢的跑出了公園,她突然回頭說

「你的嘴唇,很溫暖」然後走了出去

「...」我呆呆的望著他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黑夜中

★黑夜是我的故事
 白晝是屬於妳的聖地
  我想要走到白晝對妳說
   "謝謝妳給了我愛情的動力"

上一篇:《那年的妳》

下一篇:《那年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