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0 22:22:03方介晴

《那年的妳》

我好久都沒看到小蘋...我離開了阿尉家開的7-11,到了7-11附近的一家咖啡廳打工,或許是因為咖啡的關係,讓我跟他有一種難分難捨的魔力

「請問,這裡有徵咖啡師嗎?」我慢慢的走入店裡,咖啡豆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四周圍的客人都沉醉在這種咖啡獨特香味的魔力中

「嗯!我們還缺一個咖啡師」一個看起來很像老闆娘的中年女子走了過來

「您是老闆娘吧」我微笑著對著她,希望第一次面試能留下好印象

「你會泡咖啡吧」廢話,我不會泡咖啡難道我來這裡看報紙啊

「嗯,我曾經學過一點」我苦笑並且點點頭

「好,明天開始上班吧」老闆娘用那冷冷的臉對著我,真是酷

「璇子,他是妳的新工作夥伴」老闆娘對著薄紗內講話,我看不透到底裡面有什麼

「嗯,新來的!叫什麼名字」一名年輕女子從薄紗中走出來,飄逸的長髮,淡淡的香水味,還有奇怪的咖啡香環繞在她的四周

「你先跟我來,我先跟你講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她也像老闆娘冷酷的說,這到底是什麼咖啡廳啊?!
「你聞到了吧?那咖啡的香味」她的嘴角微微的揚起笑容,這樣看起來還比較好看

「嗯!!」我趕緊猛點頭

「那是一種只有我自己能調配出來的咖啡」她指著那咖啡杯裡那看起來像果凍的東西

「我叫他"愛情"」她將咖啡放到我面前的那小桌子上

「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我不免有點訝異,我只是個新來的人,她幹麻跟我講那麼多?

「我很會看人,從你踏入這間咖啡廳以後,我就知道你是個很特別的人」她看著我的雙眼,似乎能看出什麼似的

「是嗎?那你看出了什麼?」我歪著頭想問出答案

「我看到了孤獨與空虛」她這一句話說出,我呆住了

「你...」接下來就是一陣沉默

「空虛和孤獨在你的腦海裡不斷浮現,無時無刻,他都在你的身邊徘徊」她望著那咖啡,並舉起咖啡杯喝了一口

「我的心很好看穿嗎?」我心虛的問

「不是你的心很好看穿,是因為所有的感情都印在你的臉上,一字不露」我望著她,想流下眼淚

★可能是一種緣分
  讓我遇上了妳
   也可能只是一場我做的夢
    可能被忽視 可能被覆蓋
     但他再腦海中 依然悄悄的存在

上一篇:《那年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