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23:39:13ⓑⓐⓑⓨ佩ღ°

〞*(自創小說:懂愛三)〞★

               迷惘…

            現在的我好迷惘阿…

         這種洋溢在心房的感覺…是甚麼?

*--------------------------------*

 『小瑜???』下課鐘聲一響起,小螢便慌慌張張的跑到我身旁。

 『啊?』思緒亂紛紛的我,根本沒聽到小螢的聲音,只覺得頭腦空蕩蕩的,一回神,才發現小螢站在我面前呼喊我。

 『在發甚麼呆啊?妳從上課開始就不知道在想些甚麼了!』小螢一臉關心的問候我,從臉上複雜的神情看來,她真的很擔心我。

 『沒有阿…妳不覺得今天天氣很好嗎?天空藍藍的,好舒服的感覺。』

望向窗外的天空,我沒說謊,今天的天氣確實很好,雖然是陰天,但是沒有烏雲,雖少了陽光的照耀依舊有著深沉的蔚藍,這樣的天空是不是很堅強?讓我頓時心曠神怡,思緒亂飄,這才讓原本神經大條的小螢也能發現我的不對勁吧!

但…有著如此舒服的景色,為何我的心卻空蕩蕩的呢?


 『嗯!今天天氣是不錯!但是…』小螢回答我的問題,看著彷彿沉思般的我,微微道出她的疑惑。『但是妳不對勁!』

 『我如何不對勁?』微風輕輕吹進了教室,讓我和小螢的頭髮也隨著微風輕輕飄起,而讓小螢看不清楚我憂愁的表情。

 『妳…』小螢有滿腦子的疑問卻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她思考了一下,不知道該如何說出我的不對勁。
 
 『夏天吹的風,很涼爽對吧?』我刻意的躲避小螢接下來的疑問,深怕她的眼睛會徹底看穿我的心思,但我沒想到此刻的小螢竟然聰明到讓我擋不住。

 『我知道了!』小螢沒將我剛剛的問題聽進耳裡,而她剛剛思考的問題似乎也得到了解答。

 『妳真的很不對勁!第一、妳從來不曾上課分心過,但是,今天妳分心了不是?第二、妳幾乎很少跟我開玩笑!不、應該說妳根本不曾跟我開玩笑,但是妳今天竟然開了玩笑?天氣?甚麼鬼天氣?!妳甚麼時候會跟我討論晴天陰天雨天啊?!』小螢沒好氣的說道。

 『另外,妳今天這副心事重重的模樣!瞎子也看的出來妳有心事!』小螢忿忿不平的說道,完全沒發現到她剛剛的話裡竟有語病。『妳說啊!妳到底有甚麼事情瞞著我?』


一向活潑樂觀的小螢,是很少發脾氣的,今天卻為了我而著急。
一向最要求自己國文能力的小螢,今天也犯了她平常不會犯的錯誤。
------瞎子都看不到了,怎會看出我有心事?
而她竟也沒發現她語中的語病。

呵,看到她生氣的模樣…我知道她有多擔心我、多捨不得我煩惱。
但是…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心裡波動起小小的漣漪,但是我卻不知道為甚麼。


 『我…我也不知道。』遲疑了半刻,我才困難的開口。『我也不想讓妳擔心,更不想隱瞞妳!但是!小螢妳知道嗎?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了!我慌了,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告訴我,妳在煩些甚麼?或是妳的腦袋裡想到了甚麼?』小螢看著垂頭喪氣的我,心裡有著滿滿的不捨,不管再怎麼艱難的問題,她都想幫我ㄧ起解決。

 『我……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向小螢道出我的煩惱,竟開始語無倫次了起來。

 『他?他是誰?』小螢急忙的想問出個所以然,但卻讓我更難開口。

 『他……』我艱難的想開出口,畢竟第一次如此的想念一個人,一個只見過一面的人,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抬頭望到了小螢眼睛,那擔心的神情流竄在眼神中,我提起勇氣說道。

 『他…邵宇安。』直視著小螢的眼睛,我很有勇氣的跟她坦然一切。『從第一次見到他後,我就一直忘不了他了!小、小螢…這是不是…是不是戀愛啊?』講到後面我的聲音越來越小聲,小到彷彿清楚的能聽到心臟跳動的聲音。


但是小螢忽然大笑了起來,讓我更加不知所措。

 
 『哈哈哈---!小瑜啊!!』擔心的神情瞬間從小螢臉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雀躍,和開心的狂笑。

 『妳戀愛了!!而且這是標準的一見鍾情!哈哈哈…我們家的小瑜終於開竅了呀?』恢復了以往的小螢,那副欠揍的表情,和激昂的笑聲,讓我不禁感到生氣。

早知道應該讓她擔心死,都不告訴她的!要不是看到她那擔心到不行、正經到不行的表情,我才不會…我才不會…疑疑??等等!----正經?呵,我想到了。


 『妳笑甚麼?』不悅的口氣由我的口中說出,生氣的感覺使我的表情緊繃。

 『于心螢,妳知道嗎?妳剛剛那副正經到不行,嚴肅到不行的表情,可能會比較容易為妳博得男人緣喔!依照妳現在這種大笑的樣子,如果我是男生,會選擇稍微〝正常〞的妳。』生氣的我,不免開始揶揄起她,完全將她剛剛著急的樣子拋諸腦後。

 『好嘛!我不笑就是了!』看到動怒的我,小螢乖乖的怒力止住笑意。

 『疑?!小瑜~妳很過分耶!又講這種話!虧我剛剛還那麼擔心妳…我是真的很〝擔心〞妳耶!』小螢想到我後面接的話,故意加重了〝擔心〞兩個字,試圖拉回我被怒氣沖昏了的良心。


 『好啦!我不怪妳。』聽懂小螢的提醒,想起小螢先前那麼擔心我的神情,不免放柔的聲音。『不過要不是看到妳那麼擔心我,我才不會告訴妳呢!現在…妳說說看,我該怎麼辦?』

雖然小螢不是個可靠的人,但是比起對戀愛完全沒經驗的我,此刻也只能尋求她的幫助了!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愛情的這種感覺竟大到充滿我整個心裡,散不去。

 『嗯…讓我想想。』小螢認真的思考著,絞盡腦汁想幫我找出最適當的方法。

看著她臉上的表情像是想到甚麼而千變萬化,不禁開始覺得有她這個好朋友…其實也不壞。

 『如何?戀愛達人,有沒有想到甚麼好方法了?』隨著怒意的消失,心情慢慢放鬆,也就忍不住揶揄起她。

 『嗯…就是…等等!紅采瑜,我努力在幫妳想辦法,妳竟然還有那個心思跟我開玩笑?』小螢聽出我話中的〝真正涵意〞,嘟起小嘴跟我抗議。『甚麼戀愛達人嘛!真是!』

 『嗯?不是嗎?妳不是縱橫情場的達人兼女王嗎?』真不愧是國文厲害呀!一聽就聽出我話裡帶著嘲笑,雖然對她不好意思,但是就是忍不住捉弄起她。『妳想到甚麼辦法了啊?』

 『真是!不理妳了啦!我只不過談過幾次戀愛而已,更何況也不是每次都那麼順利。』沒想到我不經意的玩笑,好像惹起小螢想起不好的回憶,看到她眼角慢慢溢出淚水,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啊!糟了!小螢哭了。

 『嗚…』聽到微微的啜泣聲,這下完了!要是害她哭死,或者從此臉上失去笑容,那我不就成了千古罪人?


不知不覺竟把平常看的小說的情結套在自己身上,因為通常一個活潑有笑容的女孩,要是哪天再也沒有笑容,那肯定就是受了甚麼重大的打擊!

我可不想成了勾起她那不堪的記憶的罪人。

 『小螢~對不起啦!!!不要哭!我不是故意的!』我趕緊將她抱住,放柔了聲調跟她說,也避免讓其他在玩樂的同學看到,畢竟現在還是下課時間,否則等到一上課一定會掀起一陣軒然大波的。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捉弄妳一下!我真的覺得妳很可愛很可愛,那種男生是沒長眼睛才沒看到妳的可愛,不要哭了。』輕輕拍拍小螢的背,試著安撫哭泣的她,直到聽不見哭泣聲。『原諒我好不好?小螢?』

 『好…』聽到微若的哽咽聲,低頭看看小螢的臉,已經是個標準的淚娃娃了,讓我真的很後悔開起那樣的玩笑。

看著我自責不已的臉,小螢突然說出剛剛未說完的方法。


 『小瑜…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幫妳想甚麼辦法,我唯一知道的就是直接向他表明心意,不過這種方法通常都是我在做的,內向的妳得要換個方式。』小螢擦拭著淚未乾的小臉對我說著。

其實我知道…小螢她是不想讓我再責備自己,才換了個話題。
其實我無所謂,只想安慰小螢,因為有她,才能讓原本煩惱的我心情轉而輕鬆起來。
她的開朗,有時候是我最大最大的開心果,雖然時常幼稚、不可理喻,但是她也有成熟的一面、體貼的一面,深刻的讓我不想失去這個好朋友。


 『嗯…我會努力的,不管是甚麼方法!如果這真的是戀愛,那就是我的初戀。』初戀…雖然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名稱,但是不管如何,我都想好好把握住。

 『嗯!對了~小瑜,放學後抽一點空閒去了解了解紹宇安吧!』原本哭喪著臉的小螢,重新拾回笑容,鼓吹著要我去認識他。『先了解妳初戀的對象是個怎麼樣的人吧!』

 『好。』得到勇氣的我,直覺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可以去面對這股第一次在心底湧出的感情。

 『太好了~就是這樣!小瑜!祝妳成功囉!!』小螢頓時對我展開燦爛的笑容,呼叫了起來!她的呼叫使的原本忙於玩樂的同學們一一瞥向這邊。

 『噓…小螢,小聲一點!我不想引人注目。』看到同學們的眼光,我霎時覺得難為情。

 『呵呵…害羞了呀?很可愛喔。』聽到小螢的揶揄聲,頓時霎紅了臉,隨著小螢的聲音落下,上課的鐘聲也響起。

 『小瑜,放學別忘記唷!』聽到了鐘聲響起,小螢不忘提醒我。

 『嗯!』隨著鐘聲的結束,教室也恢復了寧靜,想起了小螢的揶揄,又覺得害羞!來不及反駁的話,也隨著寧靜的天空,消失的無影無蹤。


看向蔚藍的天空,思緒繼續紛飛…。




我總算弄清楚自己心裡的這種異樣的情愫了,
原來它叫做『愛情』!
沒想到我竟然戀愛了…
我不禁莞爾一笑。


傻傻的我傻傻的知道自己第一次的戀愛是因為他,
傻傻的我更傻傻的知道心裡湧出的這種感覺是愛情的滋味。 
這都是第一次的嘗試,第一次的經驗。
今天也將為我的初戀跨出一大步…


這時候,我才曉得。

上天瞬間為我開啟一道名字叫做『愛情』的門…。

*--------------------------------*


*-85度c店門口-*


 『快啊!小瑜~那個邵宇安在裡頭耶!』小螢匆促的推著我,示意要我進門。『要把握機會!』

看到了玻璃門內的邵宇安,正穿梭在客人的人潮裡,看樣子,他是在這打工的服務生吧。


 『我…』正在猶豫不決該不該進門的我,聽到了小螢發現新奇東西的驚呼聲。

 『疑?那個邵宇安的制服!』小螢直直的看著店裡的邵宇安,發現了他身上穿的制服。

 『制服?他是個學生啊!這有甚麼好大驚小怪?來打工穿著制服很正常啊。』順著小螢望的地方看去,看著邵宇安的制服,卻不董小螢的驚訝處。

 『不是!妳沒發現嗎?他穿的制服是「思芹國中」的制服耶!』小螢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望著我。『妳知道那是哪裡吧?』

「思芹國中」…?好像在哪聽過!?嗯…我的印象和直覺告訴我我應該知道的!這下…糟了!五秒後,我確定我忘了。

看到在努力想起「思芹國中」在哪裡的我,沉默了片刻,小螢的直覺也告訴她,沉默-便代表我忘記了。

 『ㄟ,妳該不會連我們學校也忘的一乾二淨吧?』小螢懷疑的看著我。

 『沒有!我沒那麼笨…我們學校叫「想菲國中」呀!』我怎麼可能忘記!當初就是取這所學校的諧音「想飛」,覺得這個名字給我無拘無束的感覺,我才進入這所學校就讀,因而認識了小螢這個損友。

 『那就對了啊!妳竟然記得我們學校,怎會忘了「思芹國中」呢?』小螢巴著大眼盯著我看,根本不知道我在心底揶揄起她,她試圖敲醒失憶的我。

 我沉默了。

看著沉默的我,小螢也就在一次耐著性子替我解答了。

 『妳記得嗎?開學第一天校長說過,他跟「思芹國中」的校長是老故友,因為深愛著死去的妻子,紛紛建立了這兩所國中,以想念他們最深愛的人。』聽到這裡我慢慢紅了眼框。

 『我們「想菲」也就是校長想念的妻子-菲菲;而「思芹」也就是那位國中的校長思念他的妻子-芹子囉!懂了沒?怎麼校長第一天講的話妳就忘了啊!』小螢講到這,我的眼淚也像珍珠般掉落了。

 『啊?怎麼哭了?!』小螢著急的想擦乾我的淚水,那著急的模樣不禁又讓我莞爾。

 『沒有!只是聽到這個故事很感動!』說完我急忙擦乾眼淚,聲音中帶著一絲的哽咽。

 『嗯!我也覺得很感人。』小螢見狀也不好意思責備我。『對了!「思芹」在我們學校附近而已,很近耶!』

擦乾了淚水,我望著小螢,看看她到底想講些甚麼。

 『人家說~近水樓台先得月!小瑜~加油囉!』說完,也不等我反應,小螢便一把將我拉近了店裡。

 『小、小螢…』還未做好準備的我,心跳頓時加速了起來。

快步走到吧台,邵宇安正在擦杯子,小螢一把將我推了過去,讓我整個人從把台撲了過去。

 『哇!痛!』撞到椅子的我跌坐在地上。

轉頭看看在身後的小螢竟然正偷笑著!真是幸災樂禍!


 「妳沒事吧?」一雙厚實的手掌伸在我面前,將我扶了起來。

 『謝、謝謝。』我又再一次被他救了。

 「嗯?妳不是上次…那個女孩?」他高挑的身高站在我面前,厚實的身材讓他顯得耀眼。

 『嗯…謝謝你又救了我。』我害羞的直低頭,根本不敢望向他的臉。

 「恩…妳沒事吧?撞到椅子很痛的!沒受傷吧?」邵宇安關切的看著我。

 『嗯…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看到因為我的跌倒引起一陣小小的騷動,所有的客人紛紛向這裡投射著目光,當然!也包括那個可惡的于心螢!竟給我在一旁看戲。

轉頭望了望身後的小螢,試圖找到救星,但那可惡的小螢竟用唇語對我說了句:『加油!』便繼續開心的看著我如何演完這場戲。

還不都是她搞出來的!等我回去肯定…肯定…大卸八塊!將她丟進垃圾桶裡!

 「不會。對了…妳…」未等待邵宇安的話落下,我便說了句連我自己都驚嚇到的話。

 『我想跟你做朋友!請給我你的手機號碼!』我持續低著頭,臉上已佈滿遍紅的羞澀。

天阿~~我是哪來的膽子啊!?竟然…竟然就這樣說出口了?我幾乎可以想像身後的小螢肯定對我伸出個大拇指!已表示贊同。

我這樣沒禮貌~~~人家一定不會答應的啊!!!天啊!長這麼大第一次感到丟臉。

 「好啊。」

看吧!一定是不行!疑?疑疑?我正懷疑我的耳朵有沒有聽錯,邵宇安便接著說。

 「我的手機,09xx-xxx-xxx,妳可以直接叫我小安」當我一抬頭,便看到邵宇安微微的對我笑著。

拿出手機後,將邵宇安的號碼記錄下來。

沒想到我那大膽的方式也能成功?是不是被笨小螢傳染了呀?

 「對了!妳的名字?」邵宇安柔柔的嗓音,讓我茫然了。

 『啊?紅、紅采瑜!我叫紅采瑜,你可以叫我小瑜。』呆呆的看著他,看著他的笑容越來越深。

 「我記住了,小瑜,改天再請妳喝咖啡,我要先去忙囉。」聽到他叫著我的名字,就有一種甜甜的感覺,跟小螢叫我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好!』我答應了他,看著他轉身走進了吧台,我也不知不覺的被身後的小螢拉出了門外。




雖走出了門外…但我的心是暖烘烘的!
那暖烘烘的感覺就像咖啡店裡洋溢的濃濃的咖啡味,

有種幸福的滋味…。

我的戀愛就此展開了呀…。

*--------------------------------*


*-胡亂語時間-*

嘿嘿,第三集趕出來了呀!!
這可是佩熬夜的成果呢!
我看看--現在~~~!
凌晨03:02了呢!><
難怪…我那麼想睡覺~
呵…看完這集之後~
大家的感想是甚麼呢?

『你們覺得小安和小瑜會在一起嗎??』

呵呵~可以盡情猜測唷!
畢竟還沒有完結篇嘛!
留下你們的意見吧~我好想知道呢!

大概…在兩集或三集就完了唷!

敬請期待(笑)

睡覺去(炸)﹡

                  By 佩兒
2007-08-06 16:36:52

哈...*
很好看餒>///<
說不定可以去出書了!
真的是很好看^ ^
套了些現實的情境下去,才不會讓故事太夢幻!
不過也不會很死板~~~&quot
我很喜歡妳的寫作方式!!! ^ ^
繼續加油囉!

版主回應
阿嘿嘿嘿~

啊哈哈哈~

很高興妳喜歡。
2007-08-06 19:45:12
杯杯(≧ω≦) 2007-07-09 14:51:31

我的報台patricia29
要簽唷

呆涵〞 2007-07-08 16:32:03

嗨嗨~!
我又來看了...XDD
熬夜寫文章~辛苦你了
這集一樣很好看喔!︿ˇ︿

會不會在一起阿....
嗯....我猜...
應該會吧!!(炸)

版主回應
呵呵~卸卸妳又來捧場捏(笑)

嗯…他們會不會在一起!

就是個謎囉>00<
2007-07-08 16: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