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16:32:29ⓑⓐⓑⓨ佩ღ°

〞*(小說名:懂愛四)〞★

 
          愛情的滋味真的有苦有酸有甜…

        綜合酸甜苦辣的感覺,我要的是哪一種呢?

*--------------------------------*

 『ㄟㄟ!小瑜呀~回神囉!!』小螢睜著眼睛看著我幸福的表情,又嫉妒又羨慕的揶揄著。『呿呿!那麼幸福的樣子,也不想想看是誰幫了妳!』

走出咖啡店的我還沉淪於剛剛的喜悅之中,久久無法回神。
直到聽到小螢的聲音我才回了神。

 『妳還敢說勒!要不是妳,我才不會那麼丟臉。』回想起在咖啡店裡的情景,長這麼大第一次如此丟臉,還不是拜我眼前的人兒所賜,我沒好氣的說道。

 『呵呵…可是要不是我狠下心將妳----推了出去~妳怎麼會這麼成功呢?』小螢瞇著眼睛看著我,聲音帶著一絲的驕傲。


或許小螢說的也沒錯…我今天那大膽的行為肯定是被她給傳染!
這種病肯定比SARS或禽流感來的可怕!

 『嗯…那還真是〝謝謝〞妳喔!』我特別加重了謝謝兩個字,代表我的認同,但…表面上是如此啦,心底卻是滿滿的無奈。

 『呵呵!這樣才對嘛。』看著小螢鼻子翹的高高的,一副驕矜自滿的模樣,實在讓我覺得好笑。

 『對了!小瑜~』小螢突然停下了剛才的舉動,轉而用正經的表情面對我。

我耐心等待著她的下文,不過依照我對小螢這些年來的了解以及分析,她大概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吧!

 『妳既然都已經跟那個小子當成朋友了,要不要乾脆實施〝近水樓台先得月〞的策略呢?』看吧!我就知道,還真是狗改不了吃屎!(作者:喂喂!這句未免也太狠了吧- -)

 『小螢小姐,人家可是有名字的,叫做,邵˙宇˙安,不是妳所謂的『那個小子』,而且我可不像妳,我可不想嚇到他耶!』我瞇著我那原本就不算大的眼睛,興興餘的看著她。

 『喔喔~是!妳竟然護著才見面第二次的男生,而把我這個交往兩年的朋友丟到後頭去了喔!真是重色輕友耶!!』小螢歪著她那小小的頭,迎面朝著我笑。

 『唉呦~別這樣嘛!我怎麼聞到一股酸溜溜的味道呀?你是我最可愛的小螢呀!別吃醋囉!』我學起小螢那逗笑的動作,暗自竊笑。

 『呿呿,誰在吃醋呀!』小螢嘟起她的嘴,鼓起紅潤的頻果臉,說真的,還真是可愛!

 『是是~妳沒吃醋!是我聞錯,但是!怎麼我現在又聞到一股臭臭的爆炸味呀?』語畢,我趕緊拔腿就跑。

 『小瑜…妳!給我站住!』

小螢試圖追上正在逃命的我,我可沒那麼笨,還停下來等她,天都知道,要是被她給追到,我肯定被五馬分屍、慘不忍賭。

隨即,一場激烈的追逐戰正式展開…

我們便這樣,沿路一搭一唱,打打鬧鬧,嬉笑聲傳遍了整條街,直到消失在各自的家裡頭…。

*--------------------------------*



從這天起,我出入85度c的日子就更加頻繁了。


常常,我都只為了要看他一面而去。
常常,我都只想聽他說句一話而去。
常常,我都只為了喝一杯咖啡而去。
常常,我都只想看他一個笑容而去。


久而久之…我們的關係更加密切…

從原本不相干的兩個陌生人,
變成在旁人眼中像是親密的愛侶。

我對他的稱呼也漸漸的由『小安』轉變成只喚他一個『安』字了。

慢慢的我更感覺到自己,不再羞澀、不再膽怯見到他,現在我們也成為了,極為熟識的朋友了。

但是我都知道我們也只能維持朋友的關係。
因為我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我…跟他之間是絕對不可能的!

所以…我只打算將這份感情一直放在心底。

但是我知道,我是不敢,我在逃避,我沒有勇氣說出我喜歡他。
所以…我只能一直欺騙自己、隱瞞自己,我和他只是朋友罷了。

但是,這份感情好像只會與日俱增,而絲毫沒有遞減的意思?


*--------------------------------*

某天,因為小螢的一番話讓我做出了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小瑜~~』小螢一邊吃著飯,一邊想說話,口裡還在嚼著午餐,使得她講話有點含糊。


 『嗯?』我含糊的應了聲,繼續埋頭吃著我的午餐。


每當中午下課後,我和小螢總是習慣性的爬到學校的頂樓享受午餐。
不是說教室不好,只是除了空氣不好,環境不好,吵雜了點,其他都很好。(作者:這樣還有甚麼是好的?)

喜歡安靜的我,原本就不喜歡教室內歡樂的氣氛,所以我便和小螢發現的頂樓這個秘密基地,將歪腦筋全都打在這上面。

畢竟這裡看的到碧藍的天空,能享受到微微的涼風,所以在這裡吃著午餐,無庸置疑這就是一種舒服的感覺。


享受著這裡的微風…我又茫然了。 


 『少瑜,哩海撲氣裩哨以安靠排喔??』小螢又大大的塞了一口飯,講著含糊的話,這不禁讓我開始懷疑她到底幾天沒吃飯啦?

 『于心螢小姐,請妳先把飯吃完再講話好嗎?不要邊吃飯邊講話,我都聽不懂!』她這樣帶飯說話,要是我聽的懂那才有鬼勒!我停下筷子看著她,免得她也聽不懂我說的話。

 『嗯…我是說…妳跟邵宇安都認識2個月了…』小螢慢慢的將飯吞到肚裡,接著小心翼翼的試探我心底的感情。

 『妳還不打算去跟他告白喔?』 

 『我…』

聽到小螢突如其來的問話,我的腦袋像爆炸般一發不可收拾,心底又漸漸湧出被埋藏很久的感情了。

 『我…我覺得還不需要那麼快…阿。』我心虛的低下頭來,不敢直視小螢犀利的眼睛,是的!我不是覺得太快,我其實也很想跟他表明我的心意!但…總歸一句…我就是不敢嘛!

 『我看妳是在怕吧?不敢表白罷了!』哇靠!!小螢一眼就看出我在想甚麼,還真是了解我。

 『妳…妳怎麼知道…我只是覺得不要嚇到他而已。』到了這裡我已經無法在隱瞞自己的情感,先前的氣勢也削減了大半。

 『我還不夠了解妳嗎?第一次談戀愛難免也有點矜持,但是妳也該有所行動了吧?妳打算這樣默默的當他朋友一輩子嗎?』小螢大剌剌的教訓起我,這也顯得我的愚蠢,顯得在戀愛方面我的確是個毫無經驗的新手。

 『一輩子的朋友?妳也太誇張了吧!說不定等他…國中畢業就會忘了我呀!』我小聲的回答小螢,彷彿又回到以前那個懦弱膽小的我。

 『妳是笨蛋啊?就是因為他要畢業了,妳才更要把握剩下的時間跟他說清楚啊!找個時間把他約出來吧!』


是阿…他要畢業了…想到這裡我不免覺得心酸。

 『我…他這陣子都要忙著考試,所以應該沒空出來吧!我都是有空才到咖啡店找他的。』我向小螢表明一切,語氣裡竟是滿滿的無奈,但是心裡卻有那麼一點期待。

 『趕快找個時間向他告白吧!要不然…就今天好了!放學就去找他。』雀躍突然跳上了小螢臉上,而驚慌也隨即佈滿了我臉上。

 『這、這也太快了吧!我都沒有心理準備耶…』我的語氣裡充滿了驚慌,臉上也像是寫著斗大的『我˙不˙敢』三個字。

 『妳難道要等他國中畢業後,不知道去哪,才要後悔著來不及向他道出的喜歡嗎?』

 『我…』

小螢意味的警告著我,眼神中透露著滿滿的堅定,看來---我今天要是在不告白,恐怕對不起我自己也對不起小螢了吧!

 『好、好吧…』思考了一會兒後,我妥協了。

 『這才對嘛!』隨即,小螢又露出甜甜的笑容,跟剛才那帶著一點威脅意味的小螢簡直判若兩人,不免讓我的心漏掉了一拍。

 『那就這樣決定了喔!』小螢笑笑的看著我。

 『喔…』



看向藍藍的天…不禁祈禱著放學能晚點來臨… 
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做好了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難題。


*--------------------------------*

  



 『嗯!不出我所料,他果然在耶!』

放學後,小螢急急忙忙的將我拉到85度c,看到了店內的邵宇安,她開心的喚道。

她慌慌張張的模樣似乎比我這個當事人還要緊張,真是不急死皇上反而急死太監,但重點我不是皇上,她也不是太監,何必這麼匆忙呢?

 『我說…小螢…不用這麼趕吧?』我說話的聲音極小,為的就是不讓小螢聽出我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吼唷~妳不用在逃避了啦。』小螢的大眼睛直盯著店內看,唉---看來我已經沒有反悔的餘地了。

 『喔…』我委屈的答道,但此刻的心情卻是七上八下,小鹿亂撞。


當我們正要推開門跨進店裡時,看到了一個女孩從吧檯走了出來,而停止了我們的動作。

她…是誰?在我心裡瞬間充滿了疑問,印入眼簾的是那女孩和邵宇安有說有笑的畫面,他們在吧檯前親密的模樣,使我不禁感到嫉妒。

那女孩…真漂亮。
一身的紅制服,是和邵宇安同個學校的,水汪汪的眼睛,紅潤的頻果臉,還有一頭淺紅色的頭髮,看起來就…很漂亮。

那是他的…女朋友嗎?疑問一點一點的侵蝕我的腦海裡…使我發呆的楞在原地。
他和她聊的真開心,完全沒發現我的存在…為甚麼他有女朋友不告訴我呢?…這樣也許…我也能早點死心啊…。


 『小、小瑜…?』小螢看到完全發呆楞住的我,著急的呼喚我。

但是我繼續發呆,完全沒回應小螢的呼喚。

 『小瑜…那女孩…我知道、她是誰…』小螢緩緩的低下頭,似乎有一種想說又不敢說的感覺。

 『妳知道…?』聽到小螢知道那女孩的身分,我緩緩的回過了神,直視著小螢,而我的聲音也透露著一點哽咽。

 『我…我是知道…』小螢一副煩惱的樣子,我突然有一股不安的感覺直衝心頭,看來那女孩的身分會讓我很在意,否則小螢不會這樣。

我繼續看著小螢,心裡也做好了準備接受所有從她口中說出來的話。

小螢看了看我才堅定的吞了一下口水,緩緩道出…

 『我先說好喔…妳一定要把我的話都聽完喔…』小螢見我沒反應,繼續說道。『那、那女孩…叫做宇琳…是邵宇安的未婚妻。』

未、未婚妻?!呵…我就知道…事情哪有那麼簡單…我真是太天真了…

 『小瑜…其實我是剛剛才想到的…剛開始看到邵宇安時我沒想到他已經有未婚妻了!』小螢自責的緩緩說道。

 『要是我早點想到的話我一定、早點告訴妳的!要不然妳也不會陷的這麼深我竟然這麼晚才、才想到…喂喂!!小、小瑜妳要去哪?』

聽完小螢說的那些話,我已經無心在繼續待下去了…不理會小螢接下來要說甚麼,我便轉身就跑!只想趕緊離開那個地方。



我真是笨!!他那麼溫柔,那麼好看,我應該早就要想到他會有女朋友的可能啊!甚至是、是未婚妻!我怎麼這麼的笨啊!
不知不覺我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掉落下來…濕透了整個臉頰。

唉…沒想到還沒告白就先失戀啊…我真是可笑,早知道…早知道今天就不來了…要是不來的話,說不定我就不會看到他們親密的模樣,就不會…這麼難過…也能繼續把他當朋友,但、但是現在…都不可能了。

我跑到公園裡,走到椅子旁坐了下來,若有所思的想著剛剛發生的事情,我只覺得我跑的好累好累,升上國中後就沒再跑的這麼快了,但是…為何我分不清楚臉頰上的是淚水還是汗水呢…?


過了好久好久,我依然坐在椅子上,不去在乎時間的流逝…我只覺得心好痛…好痛…對了…就是『心痛』…我想…這就是失戀的感覺吧。

原來這麼的…難受啊…


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我只知道我哭了好久好久,整個公園只聽的到我的啜泣聲…

早知道…就不要喜歡他了…

戀愛…真的好難…好難喔…。

*--------------------------------*

*-佩佩胡亂語時間-*

嘿嘿,劇情進入最高潮了捏!
應該下集就是完結篇吧?
我也不知道-ˇ-||
呵呵,打到哪就到哪囉~!
不知不覺,我也被帶入劇情裡了~
覺得真緊張呢!><
噗噗,好想看女人為愛鬥爭喔!(神經病)
哈哈,第四集就到這囉!
我想…第五集可能要晚點出呢~
因為模擬考要到了><
沒甚麼機會碰到電腦-口-
那就請有在支持我的朋友耐心等待吧(笑)


對了!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從1~4集當中,故事一開頭都是小螢呼叫小瑜吧?
呵呵,這可不是巧合唷!
這是因為小螢呀~
很愛呼叫小瑜的名字!
所以有事沒事都給它叫一叫、喊一喊囉!
哈哈!﹡那我們就第五集再見囉~
Bye ﹡
2007-08-06 16:47:45

嗚嗚...*
好看到我都想哭了>///<
我很少看小說心情起伏匯那麼大餒!
(除了很感動和很傷心的之外@ @)&quot
超讚~* 妳去出書好了啦-ˇ-*

版主回應
哇~!

有那麼誇張呀?

竟然讓我的笨小芷想哭了?

唉呀唉呀~不捨得呢!

來來來~佩佩秀秀(抱)

出書的話,本人怕出版社會倒閉唷XD
2007-08-06 19:43:08
呆涵〞 2007-07-20 13:00:59

真是太精采了(拇指)
我會很有耐心等第五集出現的XDD

版主回應
阿哈哈>///<

卸卸笨涵拉~~~

第五集喔‥

嗯‥可能要等模擬考過後吧!

(謎:要好好唸書阿!)
2007-07-20 1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