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14:15:00阿潔

《悼念寵物禱文》

那些從來沒有養過寵物的人們必然覺得這段禱文很奇怪,
可是你~所有生命的主與創造者一定能夠瞭解。
面對我深愛寵物的死亡,
我的心是沈重的,
她曾是我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一部份,
這隻寵物使我的生活快樂許多,
給了我笑的理由。
我在她的陪伴中找到了歡愉,
我記得她的忠誠,
想念有她的日子。
我也向她學到許多教訓,譬如:
不矯飾的可貴、
不羞於要求被愛、
為了照顧她的日常生活,
我不再沈溺於自己的需要,
因此也學會服務他人。

你創造的這隻動物的死,
提醒我死亡終將到來,
不論動物與人皆然,
因為這是所有動物的必經之路,
願她在 你的神恩眷顧下安然長眠,
獲得萬物等待的徹底解脫,
阿們!
Alan Novak

原文出自於Our Best Friends:wagging tales to warm the heart
作者為Michael Capuzzo & Teresa Banik Capuzzo
中譯本書名為:「家有狗寶貝」麥田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