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17:26:25荳荳

我相信總有一天

我也知道
無法走進你的世界
但我一樣可以
擁有屬於我的世界

給我一些時間
總有一天
我會從思念裡自由
在屬於我的世界裡自在

我相信
會的

香港女作家張小嫻的《荷包裡的單人床》再版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做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做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其實這首詩不是泰戈爾寫的,這是張小嫻在她的一本書《湖邊有顆許願樹》的最後寫的話。


上一篇:愛情的風貌

下一篇:學會釋然

文永 2006-04-25 07:48:21

其實每天都可以選擇過妳自己要的生活
只是妳要跟不要而已不是嗎
選擇思念中過活也挺不錯的
過去的我也這樣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
漫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