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01:25:06傻妹

特殊案件調查戲劇~TEN&吸血鬼檢察官&神的測驗1&2


過年前後連續看了四部連續劇,全都是有關刑事與法官的故事,愛情成分很低,緊湊懸疑,雖然我很不愛看血腥又寫實的片子,可是四部的程度我還能接受,只是...內心還是會受到衝擊!(膽子小的觀看時還是不要進食好了!XD)

自從2011年末看了香港的法證先鋒3,直到農曆年前最後一檔case結束,我就先看了「吸血鬼檢察官」,之後在看的時候又一直看到「TEN」"特殊專案調查組"的預告,好想看喔!接著又看了韓國第一部以法醫為題材的「神的測驗」1與2部,其實這四部都還有埋下伏筆,好期待喔!


是描繪負責破案率不足10%的重大犯罪案件的特殊案件專案組的正宗刑偵劇。以「消滅有的未結案件」為出發點想要逼真地描繪出與那些妄圖進行宗美犯罪的殺人凶手鬥智鬥勇的特別案件組。看「特殊案件調查組10TEN」覺得很震撼,裏頭都是一些特殊案件,充滿了懸疑點,一次辦案過程將四個來自於不同單位的人連結在一起,編劇鋪的梗一直到最後一集(第10集,很短的劇集),光是第一集高潮迭起的2個半小時,我看了頭都快暈了,真的是峰迴路轉,其實我還是看完後一兩天才想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有可能是我腦袋比較笨一點)。看完最後一集好複雜的情緒,怪物與凶手的正面對決都還沒開始就落幕,真的覺得這個世界藏有太多的祕密與不可思議的心態了!犯案的動機非常人所能理解,這大概就是屬於變態殺手吧!(驚,一直被嚇到)





男主角朱相旭飾演呂智勛,其實我沒看過甚麼他的戲,不過他在裡面飾演的就是一個很冷靜又冷血的長官,因為過往急於想要破一個膠帶殺人事件,挑釁了兇手,結果女友卻因此被殺了!從此之後便以怪物的角度揣摩殺手的心理,雖然棘手的案件碰上他很容易解套,但為求破案的手段似乎太過冷血讓身邊的人不寒而慄!

組裡的大叔金相鎬,因為演過城市獵人中的要角所以一點都不陌生,總是出奇不意又靈敏嗅出的破案關鍵,人稱毒蛇,算是非常厲害的角色,外表看起來真的太過漫不經心。

女主角趙安,一個看起來傻傻又單純的女生,內心卻藏有許多的心事,以優異犯罪心理成績畢業,只需要看眼神就能讀出一個人的真心,所以並沒有朋友,因為跟她相處的人都覺得被看穿的感覺很可怕,於是在每個案件發生時,總會在受害者的家裡環境與家人的舉止裡發現真相,個性很善良卻總將心事藏在心裡的女孩。

至於另外一個小男生,其實我覺得反應算很快,總是能適時地查出很多珍貴的資料,不過在整個team裡面故事性算比較少的。











四部裡面最早開始看的是吸血鬼檢察官,我超愛吸血鬼題材的電影啊!人總是因為不能而喜歡,這句話就是生活中沒有所以就會覺得很特別,呵呵!大概就是降子拉!所以可能才會特別偏愛吧!



男主角延正勛雖然不是花美男,可是很有男子氣概,說到這個重點,男生長得美如果不man還真是不舒服!延正勛是韓佳人的老公,演出的戲劇都還滿有口碑的,特別是在這裡,他將原本影迷們喜歡他溫暖憨厚的演出轉變成冷酷內斂的個性,大反差還頗受到喜愛。

為了追查自己在孤兒院一同生活如妹妹般的小女生被吸血鬼咬死案件,拼命追著吸血鬼不放,意外中卻被吸血鬼咬了,這也是一個鋪梗到最後的戲,12集也不長,這位很Man的吸血鬼檢察官閔泰淵辦案的特殊手法是喝犯人血,症狀是會感受到受害者死亡那一刻的痛苦與最後畫面,不管是甚麼死法,我想一定很痛........每次看都覺得延正勛表現得很好!









神的測驗1&2,其實網路上大部分都是2的影片,第一季的部分很多都是大陸國語版,聽得太辛苦了!但是這是韓國第一部法醫題材的影集,第一部10集,第二部12集,也都很短,其實警匪片一直都是我很愛看的片子,港劇的刑事偵緝檔案跟法證先鋒還有讀心神探也是我的最愛!

這部片的男主角長得很喜感,也不是很帥的那種,可是把天才與痞子的個性都表現得很好,據說他可是電影與舞台劇出身,這是第一部接觸的電視劇,播出後也是非常受到期待,而且都要有第三部了!可惜的是台灣的討論度好像沒有很高,可能主角的知名度在台灣並不高,可是這部戲真的很好看!

第一部講述天才型的醫師韓智煥從醫院轉到特殊案件法醫所,原本抗拒的他卻因為從屍檢中發現許多特殊的線索與疾病反而深入其中,替逝去的人們找尋真相,過程中卻發現自己身體慢慢產生變化,與最後兩集出現的怪物呼應,一樣是天才,卻出現了像是神的子民與惡魔兩種人的存在。





每回破案後,產生許多的疑問都會在最後一幕出現韓智煥與恩師的對話,探討著人性,比如是為愛還是為了自己的慾望總是得不到解答,這裡頭也出現了人格分裂的劇情。天啊!這種人要怎麼被發現啊!?看起來善良柔弱,卻利用身邊的人為自己認罪或殺人...,想到就頭皮發麻!

第一部的片段真的太難找了,找到一跟二加在一起的...加減看






第二部是天才韓智煥與怪物天才又捲入了一項秘密醫藥計畫,死掉的怪物復活,在最後面的時候,其實這兩部裡面找了不少罕見疾病帶進戲劇裡,這世界真的有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疾病,看了也覺得很心酸,可是沒有經歷的人除了同情卻似乎還是很難將心比心。



劇中一個案件,有心人利用人對死亡的恐懼來舉行儀式吃人內臟換取重生,以這樣的名義斂財,劇中提到人對宗教與神狂熱,或許並不是一種虔誠的信仰,而是一種對死亡無助,這時候只要能夠換取延長壽命,叫他信甚麼大概都會信吧!人啊!果然還是人...逃不過神的測試。














阿楚 2012-06-26 21:06:40

我看過吸血鬼檢察官還有神的測驗,目前正在追神的測驗2,看了你發的文章很有同感,覺得你寫得很好!我也喜歡這類型的電視劇 哈哈:))

版主回應
謝謝ㄋㄟ

這幾齣真的是很特別,我很愛看
最近看蘇志燮的幽靈也覺得不錯!滿吸引人
2012-07-07 16:24:3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2-01 17:01:3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