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23:37:44傻吱吱

點心時間~2013挑戰烘焙


最近有個夢想,但因為甚麼都沒有準備好,所以又開始學習新事物,做人不能太貪心也不能一步登天,有了中餐丙級後,最近想要來挑戰烘焙課!人生嘛!沒有甚麼光環是一定要在頭頂上,即使別人覺得做吃的很累又很辛苦。回到母校的第一堂課,綠豆椪,我個人超愛的。


雖然賣相沒有外面的糕餅店來得好,可是自己動手做很健康,而且味道完全不輸!超開心的!




第二堂小月餅跟抹茶羊羹
其實,小月餅剛烤好真的不能馬上吃,好硬,要讓它在室溫下回軟,至於老師教的羊羹,食材行賣的豆沙也太甜了!看來還是得自己煮豆沙,而且課堂上教的是水羊羹,太軟,不喜歡,不是我的菜,我一點都不愛甜食,所以這堂課兩樣東西幾乎都只有試吃,我就棄置一旁。


但是小月餅可以用模型做出很不一樣的外觀,這點倒是很吸引人,因為我比較愛吃鹹的,所以個人偏愛滷肉口味的。












第三周
挑戰蘇打餅乾與雜糧餅乾,話說這雜糧餅乾,完全跟外面的豐收餅一模一樣的味道,只是把五穀雜糧跟麵粉還有奶油一起和匀而已。

蘇打餅乾,當然是外面的賣相佳,可是自己動手做真的很開心,但胡椒粉的份量好像太多了!有點辣!不均勻的上色好像也是自己在家做的缺點之一,可能真的要多練習幾次。








第四周
南瓜布丁,1/4的南瓜跟牛奶與糖一起煮加上鮮奶油最後再過濾,煮好的焦糖襯底,再倒入布丁液,烤好後還真是有模有樣呢!









做完布丁做番茄脆片,九層塔與蒜頭切算跟麵粉和在一起,再加上番茄糊,擀成薄片,吃起來超香,鹹鹹的脆餅才是我的菜!







第五周

黑糖胡蘿蔔蛋糕&菠菜手工餅乾:因為黑糖的關係完全吃不出胡蘿蔔的味道,口感有點接近發糕,鬆鬆軟軟的;這個用小麥胚芽做的波菜手工餅乾,完全充滿了胚芽的味道,人家每組都捏圓,我們這組除了我捏英文名字外,還有捏貓、捏鯨魚跟兔子!很不乖!!!!

小麥胚芽餅太健康了,不太適合我...XD








第六周今日點心時間杏仁麵包,毫不客氣地撒著滿滿的杏仁片,我不敢吃奶酥的人也覺得老師的配方一點都不甜膩!是說下次想試作灑玉米跟黑胡椒的鹹口味!(老師說上面的奶酥可以用來作菠蘿麵包,我舉手:老師,不用加鳳梨或波蘿?老師笑:孩子,谁說菠蘿麵包有那個?)







第七周
1105今日點心教室,乳酪塔+葡萄酥,我個人非常不愛吃外面做的乳酪起士蛋糕,因為奶味非常之重,我超不喜歡奶,但這堂課我們擠了很多檸檬汁,乳酪餡裡滿滿的檸檬清香,清爽不奶不膩!葡萄酥,擀了很久的派皮+浸泡蘭姆酒的葡萄乾,餅皮酥脆微微甜。


03940-1.jpg


點心時間~2013挑戰烘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