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03:47:34傻吱吱

自製可愛小波堤

 
最近在FB加入了個開伙專頁,比看一些八卦或是政治或不安報導,這對我真的很實際,看吃的比看那些開心多了!也希望身邊的大家都能平平順順

我本人只愛吃黃豆粉波堤,甜甜圈這種東西對我而言太膩了!我對甜食只能吃某些特定的,其餘我一概沒有興趣!含糖飲料本身也很少喝!除了有時候忽然想喝個有氣泡的飲料就會買雪碧跟CC檸檬.......

 

先準備主料白玉粉(用一般糯米粉也可)、鬆餅粉與無糖豆漿,還有顆蛋
再準備副料黃豆粉與砂糖,這兩種混和的比例就隨大家喜好
我第一次做就沒加糖,但是我家的白老鼠們說沒有甜
第二次作就加了些糖,畢竟無法叫人家跟我一樣不吃甜


 

 

 

白玉粉100g與七匙豆漿混和攪拌

 

 

然後再加入100g鬆餅粉,分次倒入全蛋液,其實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材料一樣,可是兩次做出來的口感卻不同,第一次很像台灣傳統的雙胞胎(外皮酥內裡有嚼勁),第二次才真的像波堤(是軟Q的感覺)



 

 

攪拌到沒有粉粒的感覺就可以放入擠花袋,我覺得麵團好黏,擠花袋最好先抹點油!但我真的一直弄破擠花袋,不知道有甚麼訣竅?!還是買堅固的材質好呢?

反正就擠成小麵糰,可以用六糰或是八糰,看個人喜好囉!也可以自己做大小,我是做一兩公分,所以炸起來其實頗小的,就小型的波堤

 

我想外面的波堤店應該有輔助器材吧!隨意擠的麵糰其實沒辦法炸得那麼漂亮!比較黑的通常是油不小心過熱了,要讓它先降溫



 

 

 

把黃豆粉跟糖依照喜歡的比例做混和後沾取,就是好吃的黃豆粉波提了!可能第二次加了糖,所以感覺上比較潮濕反而比較軟Q的口感,個人猜想啦!但或許不是......

總之能夠完成還滿開心的,只是好像還是沒有很順手,應該還會想做第三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