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9:43:27傻妹

2012法國亂走Day11~南法美村之旅Fontaine de Vaulcuse→ Gordes→Roussillon

Day11,我跟月參加了亞維儂民宿經典薰衣草之旅,雖然民宿老闆娘是台灣人,也說了有中文導覽,但因為孩子找不到保母,所以當時都還是由法國老公用英文帶領我們去玩,不過這位法國先生通常都是把我們放在目的地,讓我們自己去慢慢走,沒有太大的影響。

超愛Gordes,這是電影『美好的一年』(山居歲月改編)拍攝場景,遠遠從另外一個山頭眺望,心曠神怡!石頭城就像鑲嵌在山上的小城堡,頓時腦內浮上電影裡中古世紀山城的感覺,興奮!總之,這一場美村+薰衣草的經典之旅就要展開。




我們參加的就是下面的行程:一個人100歐
薰衣草海洋Valensole (數個照相點) +紅土城 Roussillon +石頭城 Gordes + 塞南克修道院Abbaye Senanque 或水泉村 Fontaine de Vaulcuse    


早上七點就搭著小巴士去載其他同行的夥伴,其實都不認識,就是湊成10人出發。首站來到水泉村,顧名思義,就是一堆水的地方,這裡的泉水清澈純淨,果然不負美村之名,空氣清新的很,這裡號稱是法國的九寨溝,我沒去過九寨溝,但看過阿凡達之後對那裏可是非常的嚮往呢!




沿著河床走,清幽的山谷與純淨的河水相伴,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氛圍。不過沿途也有不少的攤販,總是要過生活的,看到很多薰衣草小物,真是還好我沒錢買!不然行李早就爆掉 XD




冰淇淋攤販的看板都做超級大,反正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拍一下!而且我還在這裡做了一件非常丟臉的事情,熱情的法國觀光客幫我撿了一個讓我超級尷尬的物品,太感謝,也太三條線!







默默地看到這東西,忽然地笑了,南法ㄝ!這是台灣大小S吧!笑







離開美泉村後那美麗的Gordes前去,站在遙遠的另一邊望著它,這座小山城擁有了遼闊的無敵原野美景,能站在這裡看著,真的是太感動了!










順著路先到了觀賞薰衣草超有名的塞儂克修道院Abbaye Senanque ,可惜花未開,通常高山區的薰衣草要比平地要慢些,所以即使亞維儂已經處處瀰漫花香,高山的還是依然只有小花苞,從山上往下望,等等要去的就是下面。




上車後不一會兒就抵達了,其實天氣真的有點涼,我真的覺得在法國很容易缺水掛掉,但能到此觀賞美景還真是令人開心不已!我最最最期待就是薰衣草,雖然還差一兩個禮拜才會盛開。

此行最最最惋惜的就是沒看見塞農克修道院開滿薰衣草的樣子,不過也沒關係啦!我想以後會有機會的,是吧!






離開修道院後,真的來到Gordes小鎮,充滿南法小鎮風情的山中小村,其實小雖小,逛起來還頗累的。而且時間不夠多,以至於最後我們決定走到哪算到哪。









沿著外圍小徑走著,先是可以看見遼闊的原野,如果能在這住上幾天真是很幸福,每天眼前就是美景。我個人超喜歡南法的石板小徑,真是走到哪都要拍上幾張。






從巴黎到南法,要說到法國人的打扮,真的是簡潔優雅,住在巴黎的朋友曾經對台灣每次說法式浪漫總是很OX,因為法國人真的很少用蕾絲來代表法式浪漫這件事,大家真的不要誤會了!








走著走著,買了早午餐,肚子真的有餓了!一大早起來沒拍早餐,我壓根忘記當時到底有沒有吃了!看到麵包店真是超開心~但又買到羊奶起士口味...我暈











好時光總是太匆匆,又到了集合時間,往下一站出發,紅土城 Roussillon,這讓人想起美國行到Sedon紅土高原,可以詳見以前部落格寫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peggycpi/7267836 那個紅土比南法的紅土紅說,不過南法美村與美國遼闊的紅土高原各有其風情。


先從小鎮逛起,南法村莊除了質樸外,也都有些明亮的色彩妝點著,藝術就像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很喜歡石板小徑,也很喜歡階梯的小景,沒想到和早我們到法國的同學居然有在同一個地方取景,我們果然是心有靈犀!XD




走著走著邀一位台中的小妹妹一起拍照,Art。





走到停車場拍一下全景,來來回回穿梭在小鎮中,其實才那麼一個多小時,時光匆匆,也來不及去走健行步道,是我其實有點懶!哈哈....







往健行步道走過去是一家很有名的冰淇淋店,傳說中要在這裡吃薰衣草冰淇淋,我的小良同學說她覺得北海道的比較好吃,但依我對她的了解,應該是奶香味比較濃,哈哈!我一整個就說:我不相信!XD

這裡可以俯瞰山下的景色,不過紅土比較不好拍,因為長滿了樹,都是一片綠!








從這裡美村即將結束,要往valensole高原去看薰衣草囉!沒想到這一趟旅途真的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Day11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