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18:35:17傻妹

2012法國亂走Day10~亞耳Arles尋找競技場與梵谷足跡


隔上一次寫法國遊記也好幾個月,老人家記憶真是不太好,看著照片才能找回些記憶!噗!那個令人難忘的競技場與追尋梵谷的足跡。看來這一次要寫到亞耳Arles,原本這個地方是要連結聖雷米ST.remy小鎮的,可是公車停駛,這算是到法國後唯一遇到的一次公車沒開,但據說這小鎮經常因為往來人次不多就會停駛,我跟月只好放棄,直奔火車站買車票去那個曾經有梵谷存在的地方。




早上先去附近麵包店買了麵包,這次我不是吃法國麵包,是吃熱狗麵包,沒想到一般的麵包還是很軟Q,應該是說我很幸運,大部分都吃到好吃的,除了有一次咬到黑炭,哇哈哈!








搭著火車到小鎮,其實南法真的到處都是鄉村氣息,與都市有全然不同的感覺。






一下車後跟著人群走就是著名的隆河,那隆河的星空讓我有點小傷心,是要晚上才會很美嗎?可惜我是白天來,因為晚上要等到九點,我很怕回不了亞維儂,作罷!人生嘛!總會有點小遺憾。








護城門,很有中古世紀的fu!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從哪條路走,看到城門就先進去了,迷路也是種樂趣,只要不要鬼打牆就好了!XD







一直很想搭的遊城噹噹車,但是就總是錯過,真的想搭的時候又沒有,真是無奈又好笑,原本的心裡是想,搭那個車有點蠢,但實際走了幾天後,覺得讓車子代步應該還不賴!因為真的走得好累!平常有訓練腳力真的很重要,警惕自己多多運動不是為了瘦身,而是為了讓自己體力好,畢竟歲月會讓人很明顯感受到體能大不如前。








因為是買晚上的車票,所以反正就是要待在這裡一天,那就隨興走囉!南法真是陽光閃耀,走到哪都有鮮明的感覺,路上好多攤販,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南法小鎮很觀光化,但所幸的是,他們並沒有大肆碰壞古蹟,也沒有建造大樓,起碼保留了文化特色。

現在回來有點小後悔沒有買多點薰衣草的東西,我很喜歡那個味道,舒服怡人,比香水味道好聞多了!





雖然看見了競技場,但我跟月還是繞了一圈才進去,逛逛街嘛!雖然沒有買,怕花太多錢,忍,南法的巷弄真是讓人拍得欲罷不能,怎麼看都覺得很美...。

 




這個裝飾品很有藝術感,只是,我居然覺得那是哈利波特的光輪,這一瞬間,我覺得,我還滿有想像力的嘛!






競技場外其實真的很多好買的,我記得有人在這裡買了些牛的掛飾(不知道有沒有記錯?!腦殘ing)











終於看見了亞耳競技場,據說這是南法最大,其實以目測來說,我覺得尼姆比較大,但真正的測量值確實是這裡比較大,而且詭異的是,我才爬上去,雙腳不自覺的一直抖,在尼姆還沒有抖成這樣,我想身體反應勝過於一切,我懂了!







一定要跟迴廊拍一下,我個人喜歡有延伸感的畫面。










接著就是吃午餐時間,隨意選了間戶外的餐館坐下來,喜歡小鎮裡面到處都可以隨意坐下來的感覺,月點了牛排,我點了披薩,老實說,台灣的披薩口味真是宇宙無敵!這裡的披薩其實很簡單。

我點的起司火腿披薩,口味超清淡,扎實的餅皮抹了些番茄醬,撲上些起司與火腿。只是這一份也太大了吧!我只吃了一半說,真是不敢相信,八歐,我居然有四歐沒吃....XD

其實是因為我很討厭番茄醬這種東西...所以吃飽就好了!
 

 







有人說她的牛排很好吃,因為我不吃,所以我真的不太能理解,那不是漢堡肉嗎?哈哈...法國食物真是比清淡的,不過真的比起台灣的飲食健康多了!
 








接下來是下午時光,預計是要追尋著梵谷,但其實我方向感沒有很好,跟月兩個人走了大半天,最後還是好心的路人帶我們去...

真的是隨便走都有些景致可以拍,好愛這裡的色調,那面粉紅色的牆面我喜歡。








拍這街道的原因是因為那個招牌,我們都猜那是男士理髮店,回來查翻譯,居然是ㄝ!我果然很有猜題的天份! 






接著來到了一個熱鬧的廣場,有樂手在表演呢!雖然南法較為活潑熱情,但不管在法國哪一處,都還是能讓人感受到浪漫風情。

星空下的咖啡館,其實入夜後應該會頗像吧!只要把棚子打掉,把傘收走...=^=


 





離開這裡後又鬼打牆了一段時間,因為有競技場,所以到處都有鬥牛的塗鴉與商品,很可愛。






此刻還是在找尋梵谷居住過的療養院,我覺得梵谷的畫有一點燃燒的感覺,可能是那筆觸,都讓我有種火團在點燃的感覺,似乎想要讓人知道他的不安與渴望。

關於他的傳說,很多,我寧願站在一個懷才不遇的藝術家去看他,自古以來,很多人都是死後成名,蒼涼與悲情,讓我在讀他的自傳時哭了。

很多人說他自殺,但也有人說應該是槍枝走火,不然不會中槍後他又走了好一段路像是要求救般,掙扎了一段時間才倒下,總之眾說紛紜。


在路人的引導之下,我們到了,跟梵谷的畫一模一樣,我喜歡這個小花園,陽光般的建築包覆了繽紛的花圃。
 







比畫裡更美麗的色彩,如果沒了觀光客,真的是個很寧靜適合療養的地方,真不知道梵谷是怎麼度過這些日子。







亞耳共和廣場,這裡還滿好逛的,方尖碑後方的建築像是一個議會


 







另一面是個教堂,其實這時候我已經不想研究哪裡是哪裡!因為我已經有點累了!那大家就看圖片吧...呵呵呵呵












老實說,我不是無神論者,但我也不喜歡為了宗教去做很大改變,唯一能做的只是我不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冠冕堂皇的話,我也不會講,看過許多信教熱衷的人,有時候我反而看見很多的偏執,那信教的意義是?大家真能像地藏王菩薩所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或是能像耶蘇釘上十字架?我好像還蠻能認清現實,我做不到......XD

但我肯定宗教的力量,我相信很多人在無助與絕望時,祂們真的成為最大的支柱與明燈。









接下來走到了畢卡索藝術館,紅色大門進去別有洞天,但我跟月有一點快笑出來,月看了很久之後忽然說:『我不太懂畢卡索的畫,我真的沒有慧根』

其實我也很想笑,但其實我在台灣看過畢卡索的其他作品,他的幾何畫真的比較特別,但早期的畫其實都很正常,只是這個藝術館內有很多讓我們看不太懂的邏輯。






但總要到此一遊,證明我們真的來過,沒辦法,藝術也是要遇到伯樂才行!但我喜歡這裡的展示空間,很漂亮的景致。

 










最後是羅馬浴場,這個浴場殘破不堪,說真的要看,除了還有個圓頂存在,也真的只是看地上的石堆而已。









回程囉!去買了幾塊手工皂,因為一塊一歐,亞耳的手工皂真的是這趟旅途看到最便宜的。雖然我本身還是很喜歡馬賽的。

穿過小巷走回車站順便去買買












在車站,我又投幣買了水,因為真的好乾,喉嚨快要乾到滲血了吧!結果後來我跟月發現水真的要去超市買,火車站貴好幾倍.......我默默地流失了很多錢。

趁此時戴上小花墨鏡,有點......只能說好玩,戴起來會鬆到鼻子,覺得鼻樑好痛...













會到家,煮晚餐囉!泡麵+超市買的青菜蘑菇與肉片,還有上個住宿的台灣人留下的布丁。每次回家即使天還量也不想再出門,因為,路上真的超安靜。

第十天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