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03:34:16傻妹

2012法國亂走Day9之亞維儂教皇宮&品嚐越南料理


話說到與北京夫妻起搭著火車回到亞維儂,四個人又閒聊了好一陣子,下午的行程就是亞維儂閒晃到主教皇宮,然後晚餐當地很有名的越南餐廳,其實在法國有不少越南餐廳,懷念華人米飯與麵食的人真的要去品嚐一下,個人覺得挺不錯吃的!只是以份量來看是貴了一點點。

 

南法的陽光真是耀眼,但因為天氣夠乾燥,所以也不會覺得很悶熱!這次走進亞維儂也是亂走一通,反正隨便一條巷子都很美!

 

 

共和國路是城內主要幹道,不少服飾店、藥妝店與家樂福都在這條路上,其實要逛街還滿好逛的,之前看過的一座漂亮的建築,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它教堂或是博物館,不過下午來的時候陽光剛好灑下來,就是不自主會被建築給吸引。

 

 

一路走到底到鐘樓廣場往主教皇宮走,路邊有不少藝術品與畫作兜售,是說還好我不是藝術家,所以我還是走普羅大眾的路線,我的牆上還是放些喜歡的偶像與旅遊的明信片好了!


 

教皇宮每個月分開放的時間不一定,去的時候可以先上網查。我們這次去是到晚上七點,反正天空很亮,雖然我們去的時候已經四五點,但還是可以好好逛一下!

教皇宮外的餐廳露天座位已經有不少人,一旁還有人在演奏,這就是法國的浪漫之處,生活中處處都是文化與藝術,雖然我覺得法國人比較冷漠一點,可是南法的人其實很熱心也很熱情!總之我還是覺得看人啦!這是機率的問題。


 

 

 

據說這曾經住了七任教皇,大家極盡奢華顯示自己的身分與地位,話說,教皇ㄝ!這麼奢華做甚麼呢?!我們一進去就選擇了中文導覽,但是聽他們的中文導覽真的很痛苦,除了教皇宮很大之外,我們經常停在一個地方研究倒底他講的是哪個?

因為地方太大,後面我也開始渙散,乾脆就直接快速走完,其實裡面的奢華擺設,在法國大革命時早已被破壞與洗劫一空,所以其實空空蕩蕩的,但是對歷史有興趣的還是可以要個免費導覽來聽聽。








裏頭有不少躺著的雕像,其實有點恐怖,躺著ㄝ!站著不好嗎?









在這裡因為有太多任教皇,他們不斷的增建教皇宮,其實我只能大概了解一下,要我仔細記清楚也太困難了!走到外面的迴廊,這陽光也太美,是應該來拍張照的。





空蕩蕩的大廳,真的想像不出來以前有多奢華,不過聽導覽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一下過往的痕跡。


 

走道樓頂,還是會覺得我怎麼不能再高一點,好想空拍一下城市。









因為有表演活動,所以中庭正在搭建舞台,這裡每年七月都會舉辦亞維儂藝術節,台灣也會派隊伍來參加,是重要的國際盛典呢!但我卻慶幸我閃過了,我不想人擠人,加上我很想拍建築,我實在不想看到一堆旗幟插在這裡,真對不起藝術團隊。






出來後接著往聖貝內澤斷橋的指引路標走去,它跟教皇宮一樣都是亞維儂城市裏頭響叮噹的重要歷史遺跡,可是我沒有買票,因為聽很多人說,其實沒甚麼,遠看還比較美!

隆河河水氾濫將這座橋沖毀,僅剩目前看到的一小段,原本可是有22個拱門的。





河面上有水鴨,其實我不認識牠們拉!反正就很悠閒游來游去...愜意的呢!

 

 

河岸上有一整片的野生薰衣草,難怪我一路上都覺得整座城市瀰漫著薰衣草花香,真的,我還以為是那裡在噴香精哩!一整個誤會了,沒想到路旁的薰衣草將香氣飄散在空氣中,迷人!

 

 

 

其實教皇宮往聖貝內澤斷橋的路上也有不少手工藝品販售,還有手工皂,15歐10塊手工皂,後來我們沒買,因為我們想說去其他地方看看,但當時其實還真有一股衝動的。還好有忍住,因為後來買到一塊一歐的。


 

 

 

 

越南餐廳其實很好找,就在共和國路上跟家樂福同一邊,其中一條小巷子,正確來說我也不知道巷子名,但是民宿老闆娘有特別介紹過,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了!

當時請一對法國夫妻幫忙拍的,有點晃,但還是很感謝他們的熱情,我看他們好像真的吃不太習慣華人食物,連筷子也拿得非常辛苦。




我們點了氣泡果汁,我超愛這款柳橙氣泡汁。

 

 

月點了牛肉河粉湯,我點了雞肉米粉湯,湯頭很不錯!就是吃完了還不覺得飽,哈哈!




又點了一道我很愛的越南春捲,可是我覺得澎湖吃到越南小吃真的好吃很多,這裡的食材有點乾硬,春捲吃起來有點怪,不太新鮮=="

可是湯麵真的很好吃,可惜不能點太多,因為雖然在法國當地算便宜,可是仔細算一下並不便宜,有品嚐到就好囉!^^

 

 

吃飽就趕緊回民宿休息,累到最高點就一睡到天亮。

 

jrnico 2013-04-23 17:28:18

謝謝您的回覆唷!! :)

版主回應
不客氣喔! 2013-04-23 22:47:29
jrnico 2013-04-15 17:33:56

你好~因為我主要是找部落客之間的"網絡",例如部落客A看過部落客B的文章後,也到過同樣目的地後再寫了關
於同樣地點的文章...所以我必須得確定部落客們之間的關係才行~如果有打擾的地方,再請您多包涵~ :)

版主回應
您好

我主要是透過亞維儂民宿的部落格去找資料
http://blog.yam.com/provence129
2013-04-15 17: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