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03:54:41傻妹

2012法國亂走Day9~寧靜悠然的橙色小鎮Orange

 
Orange,這個小鎮就跟它的名字一樣,像橘子,有黃、橙紅...等等的色彩,遊客陸陸續續的到來,街道卻有一種靜置的感覺,我好喜歡這個緩慢步調的小鎮!據說它在古羅馬時代是個很繁榮的城市,我看到有麥當勞的標誌,所以這小鎮其實應該還滿多遊客來的。

Orange最大的古蹟就是這個古代劇場,藝術節舉辦的場地,每年夏天的藝術節也非常熱鬧,還好我們都錯開了,我沒有辦法忍受人潮,如果我是專程來看表演可能另當別論囉!小鎮距離亞維儂很近,所以我們選擇搭火車20分鐘內抵達。

早餐本來想把從巴黎買來只咬了兩口的派解決,可是,那個騷味太重了!我猜想是羊奶起士吧!所以我又只咬了幾口就把修女優格吃光光,還是酸酸優格好吃!^^




 

出門前看到穿戴整齊的Liya,看起來還有點恍神,哈哈!好可愛!


 

 

火車站在亞維儂城門的對面,非常好找!

 

 

買了車票後要搭車前要先給黃色的機器咬一下,會在上面認證一下,我們也是看著別人做,真是有趣!



 

每次搭車都戰戰兢兢,人在外地總是要多方確認一下!我們真的很怕搭錯車,坐過站...特別這裡是法國。亞維儂算是南法的大鎮,遊客還滿多的。



看起來還頗舒適的火車...,雖然一上車就很想補眠,但10幾分鐘就到了,打起精神才是上策!天空真的很藍,陽光耀眼,但其實6月的南法還滿春天溫度的,不是很炎熱的夏天。




 

一出火車站,其實我們也搞不清楚該往哪走,反正就隨著出站人潮走,誰知道顧著拍照,跟丟了!一到馬路上都沒看見人影,後來還是拿著旅遊書地圖出來亂走一下!

 

 

南法很多小鎮真的讓人打從心裡喜歡,連個派出所都搞得跟著別墅一樣,好可愛!



 

陽光在小鎮作畫,也許就是陽光、風景與法國人的悠閒造就了許多藝術感,色彩上很明亮,隨便走著都有新發現!







這個凱旋門是紀念奧古斯都平定高盧,西元一世紀前後建造,歷史相當久遠,與古代劇場並列世界遺產,雖然它沒有巴黎凱旋門那麼有名,但相當具歷史性。

正好遇到一群旅行團,加上我覺得這個城鎮適合緩慢寧靜,所以我才比了個噓,哈哈!真的有人會懂我想表達的嗎?




 

 

在湛藍的天空下,這古蹟雖然小小的又風化的厲害,可是我覺得很美呢!在我眼裡閃閃發光著。

 

 

 

接著往回走走到古代劇場,小鎮的巷弄不管是色調或是店家都很迷人!如果有機會,我想我會很想在這裡住一晚。



 

 

 

服飾店掛著的服飾,其實色彩都很活潑明亮,這真的跟巴黎不太一樣,可能是陽光明媚,連穿著都格外的跳。






手工果醬店,看起來就非常好吃,我個人在超市買了幾罐果醬,回來台灣後品嚐,味道上真的很濃郁,有水果的酸味,不會只有甜的感覺,所以真的很推薦法國的果醬!反倒是網路上很多人介紹的菱格紋的果醬,我覺得有點水又沒有水果顆粒,我比較喜歡有果粒的果醬。

 

 

手工皂,看了都很心動,但我都還沒看到心動的價格,因為我要買十幾塊,價格我會一直研究著。

 

 

終於走到了古代劇場,買票後進入參觀,其實爬上階梯還滿高聳的,嚇!





 

 

階梯下其實有坑道可以從不同層的出口出來,跟競技場很像,只是它是半圓形的劇場。

 

 

 

怎麼樣也要來拍一張囉!太陽曬著其實有點暈了.......我果然不是陽光下生活的人。


 

 

 

 

從後面的通道階梯可以拍一下市區的一小部分,橘紅色的屋頂是南法很多小鎮的感覺,喜歡!



 

 

逛完古劇場可以到隔壁的Orange博物館逛一下,裡面有很多挖掘出來的古文物,只是在古文物的室內,有一種陰涼感,我還滿愛逛博物館,這裡可能人太少,讓我覺得有種莫名地想趕緊逛完走出去。



 

 

裏頭有一些古劇場以前的模樣,沒有階梯,其實很天然的感覺,就古時候的人們席地而坐的景象在眼前浮現。

 

 

 

有一些挖掘出來考古的文物,考古家真的很厲害,拼組出來的東西總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也會讓人對過往好奇。





 

 

免不了的還是小鎮的王公貴族們畫像與居家擺設,但在看過羅浮宮的後,這個已經算是簡單許多,羅浮宮裡的那個豪華套房才是奢華啊!

 

 

逛完後,我們就準備離開了!下午要回亞維儂逛逛主教皇宮。回程看到這個小公園,那屋子的牆壁彩繪真的太可愛了!沒想到粉藍色小屋在寶藍色的天空下也能顯示出層次感,而且整個就像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回程也是亂走,反正火車站就那個方向嘛!一整個也不想看地圖了,其實走一走還是會有路標的。



 

在這裡遇上了一對北京夫妻,聊到旅遊話匣子就開了,管你哪裡人,大家彼此分享著,兩個人辭職去了西班牙,北法再到南法還要騎到巴黎,一路上找便宜的住宿或者露營,我真的覺得很厲害,讓人生瘋狂一下是很棒的回憶。

 

 

 

下午行程就待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