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06:14:36傻妹

09'泰放空D1~啟程

 
這一次的行程來得有點快,面對孤鸞年的景氣蕭條,我的心裡盤算的是如果沒有旅費就打消今年出國的計畫....

不過9月到10月的新秘,還有幾個採訪案子,加上在家幫忙賺的零用,面對亞航8月曼谷機票的低價促銷,讓人衝動的買了機票....雖然有些插曲差點機票就沒了

經過10月忙碌的工作之後,只想要讓自己好好的放空休息一下,尋找下一年生命的動力泉源....


一起出門的旅伴們也都是最後一刻才決定出發,拜託英文還不錯的燕玉幫忙訂房,個人覺得很感激,但如果妳覺得在國外很不方便可以先跟我說,我也不想讓妳事後覺得委屈說我們不幫妳提那重達五公斤以上的行李回來……記得要跟秀秀她們說謝謝喔!人家買行李重量也是要費用的,還有即使妳的東西塞進其他人的行李箱,但是曼谷托管行李一天也是有收費的溜,看到被塞鼓鼓的行李箱有點搞笑,應該拍張照給大家留念的......

曼谷的住宿因為臨時加入的旅伴有些更動,對方說沒有收到確認信,造成了一晚房間被取消的事件,不過旅行就是降子,有些意想不到的事件發生後總會留下深刻的回憶!雖然某些伙伴都是第一次到泰國旅行,不過這段假期能夠有這些可愛的旅伴相隨,其實頗有趣的,雖然我的心情出發前也洗了一次三溫暖,但出發後整個人就像快樂的小鳥一樣,開心得很。

雖然九月跟十月的案子比較多,但我還是很認真的打了14天的旅行計畫表,抓了一些大約的旅費,查詢了想去的地方要怎麼搭車,也先找了一些背包客推薦的GuessHouse,,也看了很多書,忙碌的工作之餘還是希望可以做足功課,雖然燕玉:「妳以為有計畫就可以了嗎?反正計畫了也不會一定會走,我可是都沒看妳打的.....」……是阿!雖然我看起來好像是有點低能,可是有計畫對我來說是對其他第一次旅伴的一種心安,還在其他旅伴的口裡聽到了謝謝,我覺得揪感心喔!起碼妳們沒有覺得我是白花時間........

看了三個月的泰國書本資訊與網友們的旅程,其實我沒有做很詳細或完整的規劃,畢竟是自助旅行不是旅行團,大概想了一下自己玩的話會怎麼走,旅伴們也沒有甚麼太大的意見,在出發的前一天突然有種莫名的緊張,我想真的是近鄉情怯吧!哈哈…………我是台灣人拉!只是很喜歡去泰國玩而已

 


跟旅伴小倩、K人、秀秀忐忑不安的掛行李,都還沒上飛機,大家的行李箱重量都超過5公斤以上,噗,我們到底是帶了甚麼,哈哈….還好,網友們說的便利商店10元洗衣粉真得很方便,以後衣服真的不要帶太多,手洗很快就乾了!要出境了,女孩們又停留在凱蒂貓的櫥櫃上徘徊,哈!真是殺手貓。
 
泰國,妳是在等我的吧!我ㄧ直都這麼覺得,我應該會一去再去玩不膩吧!2009的365個日子裡,心底一直有一股聲音在催促自己,我需要去看看不同文化背景的地方,我需要那一股為生命注入泉源的動力,不為別人只為了我自己…………

手上的機票,承載著我想飛的心,四個人搭一台計程車,滿滿的行李,到達背包客的天堂-高山街,一共七百泰銖,一個人約175,網友是說一台約400左右,還要加上過路費等等,雖然燕玉一直覺得我們被坑了,不過我們搭了一台休旅車的計程車,其實也還好啦!四個人一個人將近兩百總比一個人搭四百便宜阿!這麼想還滿快樂的…..噗…….
 
 





一下飛機就聞到了泰國的空氣,很熟悉也忘不掉的味道,快到高山街又看到這裡著名的地標-民主紀念碑,我真的又到了呢!雖然司機也停錯了地方,我查的地圖一整個放在家裡的桌上,哈哈哈…………

反正白癡專做白癡事,其實我真的要說高山路的警察局才是著名的地標,我整個就是不明白為什麼司機都會走錯路,搭了幾次後,我受不了就都直接喊,Police Station,這一招還挺有效的ㄝ!………果然大家都聽懂了!
 




10點多到了,餓到不行的四個人,跟等我們等到受不了吃完泡麵的燕玉一起走到高山街逛,點了炒麵不顧形象的就狼吞虎嚥起來,我跟小倩兩個人直到吃完那一盤麵為止都說不出話來,讚!好好吃喔!不過我跟小倩的合照失敗,我想大口吃破壞形象都不行,真是............噗.........
 

 

 

 


吃飽後當然要來馬殺雞一下,不過這次的同行旅伴不是怕太癢就是怕太痛,我怕癢沒想到秀秀更怕,哇哈哈.....180泰式按摩1小時,趁著在泰國當然要好好得來做一下囉!
 


第一晚住Laphhouse,http://www.lamphuhouse.com/default.htm,很多背包客推薦,後來回想一下,雖然沒有很華麗可是是簡約風民宿的風格,乾淨又有大陽台,到底多少錢我也不知道,網頁是寫3人房830泰銖,一個人280~300左右,比起後來兩晚住的被說成是私娼寮的Sawasdee Smaile Inn. http://www.sawasdeesmileinn.com,Laphhouse真的滿舒適滴!如果是舒服度來說我會推薦它…

總之….我們起程了….2009泰放空之旅



去的當時泰銖與台幣一度是1.2:1


第一天 費用
國光號到機場 台幣125
高山街炒麵  30(一人15)
機場到高山街計程車 700(一人175)
礦泉水10
菊花茶12
按摩200
------------------------------------------------------
合計約537



亞洲航空資訊 http://www.airasia.com/site/tw/tw/home.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