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09:38:18幸福月光

小說【流光】3

  或許是彈的太入神了,想的太入神了,沒發現雪姨已經來到我身邊。
「彈了那麼多年,就最常聽你彈這首曲子了。」雪姨溫柔的把果汁放在茶几上。
「因為這首曲子總是能帶著我回憶,相信多年以後它還能帶著我回憶。雪姨,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首。」我停下來對著雪姨盈盈的笑。
「那你整天待在家彈琴,讀書不悶啊!雖然快高三了,但也別把自己繃的太緊,多出去走走知道嗎!」
雪姨的話裡充滿了擔憂,看著她的容貌並沒有因年歲的增長而老去,反而越發成熟與撫媚,她還未婚卻讓我有種難以言語的溫暖,似母愛又非母愛的溫暖,是我很久沒在媽媽身上感覺到的溫暖。
又一次的感覺到那灼熱的眼波直盯著我看,她是把我當成她的兒子吧!所以才常常用那種無法解釋的眼神看著我,柔柔的,無語的看著我成長。

  那一年我才6歲就面臨父親往生的命運,常常在夜裡母親抱著我哭,不停留著淚訴說歉意。記憶裡只有在那時我所感受到母愛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真實的包圍著我,沒多久媽媽就請了一個保母,那時雪姨才23歲就來作家管,自此以後媽媽每天都在工作,甚至好幾天都沒有回家,媽媽把我交給雪姨後就不曾在看我一眼。每晚睡前我都會紅著眼問雪姨:媽媽今天會回來嗎?但她總是給我一個淡淡的微笑,便要我乖乖的睡覺。
某一天,媽媽提早回家,我開心的朝媽媽跑過去,整個人依在媽媽的身上聞到屬於媽媽的味道。我永遠都忘不了那一刻,媽媽突然把我推開的那一刻,直到現在還是不懂一個身為母親的狠心。從此我不再等媽媽回來,不在想念媽媽,在往後的日子裡我的眼裡只有雪姨一個,她替代了母親的角色。

*****************************

  牽著腳踏車漫步在楓樹道上,這是唯一回家的一條路,每當下課時,我都會在沿路的楓樹下盡情的釋放出我的煩悶,我的憂鬱,等到楓葉載不動了就會慢慢枯委,慢慢地散了一地的紅泥。
「谷思惟!」聽到清柔的喊聲,正要轉頭看時,卻被拍了一記頭。
「呵呵!快一點阿!最後到的是小豬!」看到悅翎回眸一笑,和著風揚起的秀髮,她的模樣可謂清秀佳人,已不再是那圓嫩嫩的,膽小的小女孩了,一付鬼靈精似地,時常拿她沒輒。
她的手搭在彥斌的肩上,而彥斌正努力的踩著腳踏車。看著他的賣力,氣度依舊豪爽直邁,雖然他的家境不是很好,但是他的開朗及堅持的信念,帶給他卻是豐富的生活。
我笑笑的看著他們,才忽然想起今天的日子,我身子一越就跨上腳踏車,奮力的前往一場生命的交響聚會。


上一篇:小說【流光】2

下一篇:小說【流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