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09:14:34幸福月光

小說【流光】2

  在午飯時間我們小心翼翼的偷窺小惡霸,看著他大口大口的吃,渾然不知飯盒裡的異物,我想他的食慾神經是很發達,但是味覺神經卻很兩光,惹的我們一陣笑意得憋在肚子裡似乎無法和吃下的食物一起消化掉。
沒多久就聽到一聲尖叫,引的全班一陣目光的注視,原來有一位同學看到小惡霸的嘴裡冒出兩根鬍鬚大喇喇地在那晃動,那位同學一直指著小惡霸的嘴巴,讓小惡霸不明就理的吐出口裡的食物,定眼一看已渾身冒冷汗,那隻蟑螂被分屍了一半在肚子裡一半被吐出來,接著小惡霸的其中一個跟班大聲的說:「是他啦!大哥!我在第二節下課時看到他偷偷摸摸的把便當帶到別的地方去,一定是他在你的便當裡放蟑螂的!」想當然他一定是指著我,而我也只能裝做無辜的樣子,悅翎馬上不服輸的站起來說道:「你不要亂冤枉人喔!」
不管如何爭辯,此時的小惡霸已經耳紅脖子粗了,看他已經火冒三丈,有不好的預感在心底掠過。這時他正極力挪動龐大的身體,朝著我惡狠很的走過來,而我已經在冒汗了也得裝做鎮定。
一個熟悉的身影忽然擋在我的面前,卻仍然無法整個擋住小惡霸的身體,彥斌雖然高大卻沒有他來的噸位重,我一則喜一則憂的看著彥斌,而悅翎就在一旁幫忙喊加油,聽到悅翎的加油聲彥斌似乎更加充滿信心的打贏這場仗。
  人無百日好,花無千日紅,就算彥斌是打架高手屢戰屢勝,但這一次卻沒那麼幸運了,因為小惡霸被我們整得氣焰高照,一股力量源源不斷的襲擊在彥斌身上,看得我和悅翎心驚膽戰一直直喊不要打了!兩人已經扭打到地上了卻還不肯放棄,彥斌的嘴角已滲出血絲,此時我的血液震顫不已,悅翎也嚇得快哭出來了。這場仗不論是勝是敗終究有落幕的時刻,就在導師趕來阻止一切就結束了。

*****************************

  輕輕的撫摸著白皙的被褥,依然還能感受到多年以前,彥斌唯有那一次躺在我床上所留下的氣味,不曾因時間季節的消磨而散去。那個時候雪姨一手抱著我一手抱著悅翎,悅翎驚魂未定的一直哭,而彥斌全身都是傷的躺在床上,不時傳來挨痛聲,雪姨直吩咐醫生包扎時輕一點免的孩子痛著,我們痛雪姨也跟著痛。
雪姨是我的保母,是我最信任也是最喜歡的人。她很得媽媽的喜愛,因此都以姊妹相稱,但是媽媽就是不愛我和彥斌、悅翎一起玩,每每看到他們都會皺著眉頭,幸好她都是長時間在外工作,家裡的事也都是雪姨在處理的。終於,有一件事是她管不到我,也限制不了我。
沒錯,在我還是童年時的內心世界是任何人都無法干預的,只想要緊緊的守住天與地。看著彥斌痛,悅翎哭,我的心都揪了起來,不曉得該怎麼做,也沒人教我該怎麼做才可以讓他們開心一點。我只知道當我很痛的時候只要給雪姨呼呼就不痛了,但痛的是彥斌,難過的是悅翎。
  我下意識的走到鋼琴邊,輕輕的拖起琴蓋,撫過每一個琴鍵,悠揚的琴聲擴充成房裡的氛圍縈縈嬝繞。那時候的我也是如此,不曉得是何原因就是走到了鋼琴邊,掀起厚重的琴蓋,且彈起一首輕快的小曲,沒多久悅翎不哭,彥斌也似乎不痛了。他們兩個笑了起來,直看著我笑,那時我才明白彈鋼琴的意義,因為我的琴聲使他們笑,使他們開心。
從此,我不再漫無目的的學琴,不再討厭父母的逼迫,可悲的是無論情願或不情願我都無法反抗。


上一篇:小說【流光】1

下一篇:小說【流光】3

幸福月光 2007-04-27 09:26:11

這篇小說我只寫到一半..我會繼續加油的
ㄏㄏ

漂浮bottle 2007-04-26 22:56:22

這琴,若是為了在乎的人彈奏
琴聲即便是一如平常
但聽的人也有所感動

幼年時期三個人的緣分
在成人世界中又是如何的糾纏?
期待你的第三篇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