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09:12:51幸福月光

小說【流光】1

契子

  起風了,起風了!當起風時,我總會放起一首曲子,是我們共同喜愛的曲子。倚在女兒牆上,抬起頭來閉上眼彷彿看見她就舞在風裡。
是的,每當起風時一閉上眼睛就能看見她的身影,看見她舞在風中的旋律,每一個拍子是她每一步舞動和停佇的節奏,每一個休止符是她轉身的凝望,是他那深情的眼神,而隨之停下畫筆的專注。
手指頭輕顫了一下,隨著節奏輕輕的起落在雙臂上,就這樣它引著我回朔到那段歲月的日子裡,在那歲月的某一段洪流中,我稱它為流光。

*****************************

第一回 【緣起】

  忘了是什麼時候,是什麼力量把我們三人的命運緊緊的栓在一起,只記得我和杜彥斌,徐悅翎是讀同一所幼稚園,同一所小學的好朋友。三個人從小就一起玩,一起去河邊捉魚,一起上學,一起鬧,一起捱打。
最無辜的就是悅翎,每一次調皮的鬼主意都是彥斌想出來的,而我就是那個最會附和的人,悅翎就會在我們說得興高采烈的時候說出同一句話:「這樣好嗎?這樣不好吧!」儘管如此,悅翎終究敵不過我和彥斌,跟著我們一起去執行那些調皮的鬼主意。就這樣我們一起享受童年時光,一起嚐味被捱打的皮肉之苦。
  小時後的我就長的特別弱小,在三人之中是最顯而易見的。所以我常常被欺負,然而彥斌總是會挺身而出,為我吃了不少的拳頭;而悅翎總是柔柔的拍著我的背不斷地安慰我。
那時年紀尚小想法是最單純的,所以我把彥斌當成是我的天,把悅翎當成是我的地,就這樣在我的世界裡有了天與地。依稀記得是因那一次的事件,讓我們三個人的友誼變的深厚而緊密不分。

  我想每個人的童年記憶中都會有一個愛欺負弱小的同學出現在自己的班上,就有這一號人物活脫脫的現身在眼前被取名為小惡霸。我們因為看不慣班上的小惡霸,想要給他一點苦頭嚐嚐,我和彥斌、悅翎就想出了一個最棒的主意,看他還敢不敢因身材魁梧而仗勢欺人。那一次的值日生剛好輪到我和悅翎,課間時我們抬著沉重的便當籃沒有往蒸便當室的方向去反而是往另一條路走去,那個地方是我們三個人的秘密基地。說穿了,就是在校園後邊的垃圾場裡,那裡有一條小石子路往裡走一點就是一塊小小的草坡地,那正是所謂的秘密基地。
我從口袋裡拿出了一隻被彥斌踩扁的蟑螂放到小惡霸的便當裡,正當要將蓋子蓋上時悅翎阻止了我。
「你只放在上面這樣太明顯了,彥斌說要藏好的!你把它塞進去一點啦!」
我又再一次觸摸到蟑螂把它半個身體壓進飯裡。
「這樣還是會看到頭啦!很容易被發現的!」悅翎又再一次發出不妥之聲。
只好在用同一隻手指頭把它的頭塞進去,此時我是極不願再碰到蟑螂了。
「哎呀!它的鬍鬚啦!你看翹這麼高!」悅翎嘟著嘴說。
我皺著眉頭,停頓了一下,接著拿起飯中那隻雞腿蓋住那兩根鬍鬚,這樣就不用再去碰那隻蟑螂了,可憐的蟑螂被埋在飯菜下,屍骨未寒就要被小惡霸吃進肚子裡了。悅翎滿意的把蓋子蓋好再放回原來的地方,接著我們一副像是完成了不可能任務的壯烈表情把便當拿去蒸了。

下一篇:小說【流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