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09:48:13幸福月光

小說【流光】4

  一首If We Hold On Together輕脆的旋律迴盪在整個花房裡,輕輕裊裊、忽
快忽慢的音符促使著舞步的起伏,雙手輕柔的擺動揮舞,那甜美的笑臉和諧出動人的舞步。所有每一個動人的旋律,優美的舞姿都真實的重現再畫中,每一個筆觸都充滿心感至靈的澄澈。
看著悅翎舞的那樣入神,彥斌那樣專注的神情,彷彿怕漏看了某一個片段,怕漏跳了某一節的樂符,他們的靈魂已沉浸這交會的時刻,我更加的用心的彈著每個音符。
每當這個時刻是花房最不孤單的時候,也是我最充實的一天,我熱愛這樣的聚會,為這個聚會瘋狂而跳動不已!不單單是我,彥斌愛,悅翎也愛。
這裡有我們的夢想,彥斌想成為畫家,悅翎想成為舞蹈家,而我是因為他們的使然讓我更愛彈琴,想成為鋼琴家。悅翎曾說過我們三人的演出是天賴之作,至始至終我們仍深信不疑。
餘光撇見彥斌有時總會久久未下筆,他的眼神裡充滿了溫柔,而這溫柔只專屬於某一人。他的凝望讓我心底產生了微妙的感覺,我看向悅翎依然優雅的舞著,好似沒發現那熱切的眼神,而我渴望的眼神也始終沒被發現。
「討厭!最後的拍子還是沒跟上,不是快了就是慢了。」曲畢,悅翎雙手叉腰不甘心的說。
「又沒關係!慢慢來阿,最後一定會跟的上的。」彥斌放下畫筆,笑盈盈的說。
「是阿!可能這首曲子不好合吧。」我留戀的撫著琴鍵,慢慢闔上琴蓋。
「嘿!我要看彥斌畫的怎樣。」悅翎跑到畫旁擋住了我也想看畫的視線。
我擠進他們倆的中間鉅細靡遺的欣賞畫作。彥斌真有一套,每次畫的都讓我們心有所觸,讓我忍不住的誇獎他。
「你畫的真好!」
「你也不錯啊!琴是越彈越好了。」彥斌一手搭在我的肩上,頓時信心百增。
「你們都在互捧就沒人誇我跳的好!」悅翎都著嘴,像是被冷落的小媳婦。
「好,當然好!我們悅翎跳的舞啊是無人可以比的。」雪姨滿懷笑容的踏進花房,喜孜孜的看著悅翎,雪姨似乎很喜歡她。
「哇,還是雪姨最好!最疼我了。」悅翎一看到雪姨就開心往她身上撲過去,逗的雪姨差點打翻果汁,幸好彥斌眼明手快的接過去。
「你呀!一直都這麼冒失!」我忍不住要說說悅翎。
「然後呢?彥斌都會幫我收拾殘局的呀!對不對!」悅翎轉身看著彥斌。
「他能一輩子都跟在旁邊幫你收拾嗎?」我故意的反問悅翎,眼睛卻看著彥斌說。他呼之欲出的答案還沒說出口卻被悅翎打斷了。
「雪姨,你看思惟他就最會說我,你也幫我說說他嘛!有空就多念他幾句,看他覺不覺得煩。」
「呵呵..好啦!你們別鬥嘴了。快來喝果汁啊!」
雪姨話落,我們紛紛拿起果汁一起乾杯,一飲而盡了....。

*****************************

  多少次午夜夢迴裡一再夢到那歡愉的情景,但我卻是流著淚心痛著醒來,夢裡充滿了快樂與希望,夢外卻是充滿孤獨與無奈。所有的願望與夢想點點盡成憶,而我卻被那每回的夢景一再呼喚著我對鋼琴的依戀,可是我無法再去彈,甚至連去碰觸都不敢。我想不只我是這樣,任誰也不想去放棄自己的夢想,可是卻不得已放棄它,因為夢想不是只有一人的,而是夢想承載了三人的重量。

上一篇:小說【流光】3

下一篇:小說【流光】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