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14:58:24幸福月光

小說【流光】5

  依稀還記得彥斌為了能上畫室學畫,常常在找打工機會,而他的大財主就是那些被他諂媚的教官,因為這樣才有很多的打工機會。彥斌說這比起去外面打工還好賺,只要套好交情,把能力大膽秀出來,不怕沒教官來找你幫忙。他就這樣常常易主作東,那些年也賺了不少,繳了畫室的錢還有剩一些來當生活費。
三個人之中只有我家境最好,而彥斌是最需要負擔家計的人,常常我和悅翎想請他吃頓飯都被他給婉拒,他的個性是非常的固執,因此我和悅翎都會偷偷的在他皮夾裡塞一些錢,這不是憐憫,而是我們有了手足之情。

  和往常一樣我都得等到放學一個小時後才能走出大門,只因為彥斌打完工後才是他放學的時間,我總是拿著書來來回回踱步的讀著。
「你這次又是做什麼工作阿!這麼晚才走。」我有時不免在抱怨,但依然還是會等著他一起回家,這似乎是我的習慣了。
「我在打掃藝廊,所以比較慢!」彥斌笑了笑,彷彿收穫很大似的。
「這次的錢很多喔!你也知道嘛!藝廊那麼大,相對的錢也不少。」
「我有錢了,請你吃飯!」彥斌拍著胸圃神氣的說。
「不用了,你留著吧!」
我和彥斌邊走邊鬧的來到大門口,卻意外的看到一幅好笑的奇景。那個站在門口中央兩手插著腰,眼珠圓滾滾臉頰還氣鼓鼓的,頭上似乎在冒煙的悅翎,看到我們的出現似乎更加火了。
「你怎麼沒直接回家,來學校找我們做什麼阿!」我笑著看悅翎那滑稽的表情。
「你還說!不論是哪間學校放學時間都一樣,為什麼你們那麼晚才走,還讓我等了那麼久呢?」悅翎的腮幫子已經是膨脹到了極限!
我和彥斌捧腹大笑,惹的悅翎直跺腳,後來我們就一起坐公車這一路也是打打鬧鬧的。
自從升高中後,悅翎不再和我們同校,所以三人自然不會在一起上下學,但今天悅翎來我們三人又一起回家,總是覺得三人在一起特別快樂,特別溫馨。我一直珍惜三人在一起的時光,在這樣的時期裡課業多半是繁重,升學的壓力已經讓我快喘不過氣來了,再加上要挪出時間去練琴,能見面的時間和聚在一起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
有鑑於此,就想了一個方法能讓我們好好聚在一起玩,開始我們也學別校舉辦一些聯誼活動,之前悅翎班上的女生已和彥斌班上的男生聯誼過了,我想也該計畫下一次我班男生的聯誼活動了。

  下了公車我們並沒有各自回家,反而一起來到附近的小溪谷,因為悅翎要說一件重大的事情,所以她今天特別曠了最後一節課趕來學校等我們放學,難怪她要等那麼久!
已好久沒來這裡聊天玩水,景物仍依舊,潺潺的水流聲也依舊。我們相依坐在大石頭上,脫下鞋子讓腳丫泡泡水,如此心曠神怡的傍晚,連晚晴也格外地幽美,接著悅翎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封信遞到彥斌的面前。
「這是什麼?」彥斌拿著一封迷漾字跡的信左看右看的端詳。
「給你的情書阿!」悅翎語出驚人,彥斌的屁股不小心滑了一下,連我都咋舌不已。
「情書,不會是你給我的吧!?」彥斌靦腆的樣子真讓我感到不悅,經他這麼一說我也不是滋味了,是悅翎給彥斌的情書為何要當著我的面給。
「才不是!是上次聯誼時給你載的美鈺,她寫給你的!她愛上你囉!」悅翎邪邪的笑,不時的搖晃彥斌。
大概是被搖昏了吧!彥斌板起臉來把情書推回給悅翎。只淡淡的說聲他不要看,就穿起鞋子,背著書包走了,走到一半時還回頭跟悅翎說在也不要拿這種情書給他了,他會不高興的!
「第一次看見收到情書會不高興的人!」悅翎扁了扁嘴也穿起鞋子來。
悅翎看著我嘀咕,而我也只能給她一個不解的微笑,其實我何嘗不知道,我都看在眼裡了,只是不想去問更不想去戳破它。
在那青春的光華裡又何嘗不知那情情愛愛,只是有人為了友誼而不敢說出來,為了課業壓力而禁錮自己的心,為了千百種不是理由的理由而埋沒已生出的幼苗。在那個年代每個人的感情都是含蓄的,脈脈的,但沒想到卻有一人是如此的奔放表達自己的感情,從她的臉上可以看出勇敢與堅決,連我都倍感欽佩並想著自己的懦弱。

上一篇:小說【流光】4

下一篇:小說【流光】6

漂浮bottle 2007-05-20 21:34:25

看著、看著,也看出一些端倪出來了
郎有情,妹偏無意
而且還拿著別的女生寫的情書給他
這下怎不生悶氣?

期待看到你的下一集
一連看下來,
好奇在三個人的身上會發生什麼巧妙的安排
誰和誰的命運,最後會交疊在一起
或者,又是因為什麼樣的事件而分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