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03:56:11夢想家 黃湘

老婦人

老婦人

  每天的生命,都在變。有人生,有人死。

  生與死,只是人間此世的一個過程。於是,古今中外,在時間與空間的交會處,總是發生著一些不痛不癢或驚天動地的事情,而不管多重要,終將過去。然而,事件或許會過去,但是,事件的影響,就不相同了。

  我們是平凡的小老百姓,我想不出如果我們的生活,不自己紀錄,又有誰會記得我們曾經活過?於是,就這樣,我開始展開日日的紀錄了。

  今日,2016年10月21日。

  前往淡水途中……
  先搭公車,再轉捷運。結果,遇見三位有趣的人,讓我…愉悅好久…

在235公車上:
坐在我旁邊的老婦人看見我拿出手機,就對我說:幫我查一下810何時進站?我不太暸解,所謂進站是進哪站?她不就在公車上嗎?她問我,810離她現在的235有多遠?她要去板橋,所以,要換車!於是,我幫她查到輔大還要17分鐘!她就決定在輔大下車!接著,我看天氣不錯,就隨口說:今日天氣不錯!結果老婦人馬上說:風大又熱!
我說:風大涼爽!
老婦人又接了-句風馬牛不相及的話:等妳到我這年紀就知道了!家中每天只有我-人!很無聊!
我就回應:可以去公園走走!
然而,她卻很犀利的回一句:去公園走走也要下午!那現在呢?現在這時間這麽熱,能去哪?

我沒料到有此-問,就一時楞住了!
結果老婦人說:所以,我每天出來搭公車,吹冷氣!
我忍不住咦了-聲,說道:「所以,您每天就坐公車旅遊?」

她給我肯定的答案後,我忍不住笑了:「原來這樣也行!不錯的安排呀!又省錢!」
老婦人又再加上-句:「等妳老了,妳就知道了!」

她講完,我剛好要下車,揮揮手道別,我就下車了!

結果,才走兩三步路,後面追來一個聲音,我一看,是剛才坐在那位老婦人身邊的另-位老婦人,我下車前剛好不小心瞄了她一眼!她追上來對我說:「我—直聽你們兩個聊天,聽到差點忘記要下車…」聽完她的話,一時間有三條黑線從眼前飄過……

還是忍不住大笑!回應:「您認識她?」
這位老婦人說:「不認識!但是搭公車已經遇到好幾次了!今天才知道原來她是搭公車旅遊!」
我還未回應,右邊忽然出現一個聲音,我轉頭看她-眼,是-位中年婦人,她說:「反正她年紀這樣大,坐車不用錢!」

我徹底楞住了!原來,我們的對話,她都聽見了,竟然還接得上!

深深注視她-眼,才愕然發現,原來,在公車上,她就是站在我身邊那位老婦人前方的人!

短短不到十分鐘,就上演了這齣戲,在今日去菜園的路上,添了不少樂趣!

黃湘2016.10.21

上一篇:「他」的問題

下一篇:乾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