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16:09:44孤單飛行

討厭不速之客

2007.元.13.PM3:30

搬來南勢角後,好友多次說要來看看我住的地方,
這次,終於約好了星期六要請朋友們過來看看,
晚上就在家裡吃火鍋。

為了迎接我的朋友,也介紹哈尼給她們認識,午餐後立即開始大掃除,
突然,電話鈴聲響起,哈尼的好友打算過來拜訪我們,
他們要過來當然很歡迎,對我來說這是錦上添花。

快四點的時候門鈴響起,以為是你大姊過來,把門打開,
沒想到,門外站著不速之客,正委屈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劈頭就是一句:紅豆阿姨對不起...

門外,小孩哭得可憐兮兮的,好像我是虐待他的後母,
門內,不知情的你的朋友,好心的要小孩有話進來說,
站在門口的我,實在很想把門甩上,
但我沒有這麼作,只是把你叫來等著你開口,
果然,你說了,要他進來。

心裡沒有很多生氣,厭惡佔了比較大的比例,
還有想問你,為什麼違反約定,想看看你會怎麼回答。
我猜想,你一定是要說,是因為朋友在家裡,
不過其實我也知道,就算今天朋友不在家裡,
這樣的場景你還是會讓她進來的!

先前你大姐信誓旦旦的說,暑假後送小孩回去就不可能再把他接回來,
現在則是你沒有做到答應過我的,不讓小孩進門的約定。
這讓我聯想到,你二姐曾經打電話來質問你,
為何你姐把小孩接回來,你都沒有過去看她?
又問你知不知道小孩被她爸爸打到流鼻血?

實際上,你至少過去了二次,而且每次回來我們都吵架,
我也不認為,小孩被打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二姐這樣的質詢,豈不是認為我們也該盡到關心小孩的責任?
虧她之前還大言不慚的說,小孩絕對不會成為我們的責任,
那現在是怎樣?為什麼要求我們得關心小孩?

不管她是自己想到要用苦肉計這招,裝可憐來博取同情,
或是你大姊二姐教她的,都只會讓我對她加倍反感。
我開開心心打掃家裡,為的是迎接我的好朋友,
而不是讓一個討厭的不速之客來破壞我們之間的感情。

我們真的很幸福!
可是為什麼你大姊二姐老是要以小孩子的問題,來破壞我們的幸福和信任?
如果她們真的為你著想,為什麼要再三挑戰我對小孩忍耐的極限?
難道她們就不怕破壞了你的幸福?

自始至終,她們沒有把我當成家人看待,
只是一昧的為小孩著想,要求我應該把小孩視為家人!
這不是很可笑嗎?

誠如我的朋友所言,小孩是無辜的,
但如果我要同情她,那麼就是拿我們的婚姻去作為她不幸家庭的陪葬品。
無論如何,我一定會堅持到底!
你們,最好有所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