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11:30:39孤單飛行

意外的通知信

2007.元.11.AM11:02

今天,意外收到來自「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的通知信:
臺灣期貨交易所-96年度人才招募-補充說明
這才想起上個星期寄出的求職信。

在證交所工作的朋友告訴我,期貨交易所正在招募人才,
有個缺額挺適合我的:市場宣導業務員。
當然腦海中飛快閃過的念頭有:
1.期貨?好陌生的名詞?
2.市場宣導業務員?這是什麼東東?聽起來像是個類似推銷保險的業務員!
因為這個工作需要有媒體公關、活動企劃,以及兩年以上撰稿經驗,
所以朋友認為我可以去試試。
但因學歷限制須大學以上財經、稅務或法律科系畢業,
很顯然的,學歷審核的第一關我絕對過不了。

因為對期貨實在不了解,興趣缺缺,
必須先寄基本資料與自傳履歷初審,還要參加考試(也不知道要考什麼),
通過筆試還得準備過往工作經歷證明去面試+性向測驗,
這些都還不打緊,錄取後還得保證在三個月內取得期貨營業員資格...
未免也太辛苦了吧!?
何況,我的工作合約得到三月底呢!

老實說,我實在興趣缺缺,
不過朋友積極鼓勵,又上網幫我找自傳範本,
盛情難卻,只好硬著頭皮把老早以前的履歷和自傳翻出來修改,
趕在截止報名的前幾天寄出去~
寄出去後,壓根兒忘了這件事,
反倒是我的朋友,在我MSN上線不久後,
立刻傳來訊息問我是否通過初審...
還幫著我找星期六上午要應試的"市場廣宣暨行銷"相關資訊,
真是非常感謝他~

曾經,歷經實在沉重的可以的大學聯考後,
我發誓這輩子絕對不要再為考試而考試。
也曾在事業不順遂之際,興起乾脆拼一拼考個公務員的想法,
不過這也只是想想罷了~
只有一次,真的跟姊姊借來了整箱的書,不到半個月立刻高舉白旗投降...

大學畢業後唯一參加過的考試是華語導遊與英語領隊,
華語導遊順利通過筆試,卻在面試這關因剛到新公司工作無法請假而棄權。
而這次星期六上午即將登場的考試,雖然是為了工作而考,
但還好,畢竟考的不是期貨,而是以行銷宣傳為主軸,
雖然我並非學這個科目出身,
但出社會以來做過的工作,多少也累積了一些實務經驗,
倒是不太排斥~

只是,想準備也無從準備起,
且想到得在三個月內取得期貨營業員資格,我的頭就更痛了...
姑且上久違的考場先拼一拼再說吧!
為了我的家庭、事業,為了我們想擁有的小孩,
希望老天爺保佑我,讓我順利考取!